正文

涩郎--我和女明星的苦涩之恋

(2008-12-29 11:20:35) 下一个

星期日,秋高气爽,万里无云!

儿子在他撒满阳光的房间里欢快地吹着单簧管,妻子在她最愿意逗留的欧式厨房里进出,而我,叼着永不离口的"大中华"一如往常地""在书房里,多么惬意的三口之家啊!

每当此时,我总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思绪,总是回忆起三位和我曾经擦肩而过却最终没有结果的明星女人.在旁观者看来,她们中的任何一位都要比我现在的妻子美丽得多,有名得多,有钱得多,也同样象我现在的妻子一样,对我倾尽关爱之情,我没有理由如此"不知好歹",没有理由"吐出送到嘴里的天鹅肉"!

我也时常反思,也时常反省我的抉择.直至目前,我无怨无悔,真的!如果您对我的抉择存有疑虑,拜托您抽出几分钟时间,和我一起去追忆,去回放,去感悟.

枫是我最早结识的名女人,既是电视台当红女主持,也是和别人合作公司的幕后大老板.按理说,我根本没有理由结识这样有钱又有名的"明星",更不会有机会赢得枫的芳心,偏巧,奇迹还是出现了.

既有人缘又有钱缘的枫,主持的节目收视率颇高,名气也很大.随意走进大街小巷,索取签名的人比比皆是.这样的人做生意,不火才怪!生意火了,就要有人打理,身兼数职的枫担心整日的忙碌,会过早地失去花容月貌,在一次和朋友的聚会时,央求一位朋友物色合适的人选,帮忙打理公司.偏巧,枫的这位朋友,也是我的朋友,又因为这位共同的朋友热心撮合,最终,我以枫的公司总经理助理的角色走马上任.

频繁的接触,朝夕的协助,我和枫逐渐有了工作的默契.整天为名为钱而奔波的枫,空虚甚至有些无聊,渐渐地开始对我充满好感.于是,枫经常有意安排我邀请我共同出差,终于,在深圳的一次公干中,我们偷尝了"禁果",开始了我们"非君不嫁,非君不娶"的热恋.

凭心而论,枫是极其优秀的女人,长相出众,有钱有名,绝对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好女人,好妻子.我在默默领受上苍赐予的飞来之福的同时,也在忍受一个恋人一个情人难以排解的苦闷。

或许成功者的背后,都隐藏着他人无法了解的故事.枫也如此,目的不同动机不一的各色男人,象苍蝇一样紧叮不放,什么逢场作戏啊,什么假戏真做啊,外人肆无忌惮地笑着,说着,而和枫有着君子约定的我最苦恼最烦闷,因为我们不能公开目前的关系和身份.

我试图说服枫辞职,专心作好自己的公司,也好摆脱"名气"给枫的骚扰.枫坚决拒绝,她认为她的生意之所以好,就是因为自己的"",没有名也就没有那么多人捧场.

想想也对,没有人会主动拒绝找上门来的"送钱人",这是枫的收入来源,也是她的事业.可这样的生活究竟何时终结,我们何时才能象普通的公司一样普通地经营呢?我不知道,枫也不知道!

一年后,我实在无法忍受在枫的周围飞来飞去的"苍蝇",也确实应该让自己不见光的恋情大白于天下了,我决定向枫摊牌:或者选择结束生意,或者选择结束感情!

看得出,枫对我的真情,也看得出枫对名利的留恋,将近半年的辩论,争吵,我们一直没有找到答案!究竟何去何从,两人一头雾水,只能暂且搁置.而我和枫的交往,由此也在急剧降温.

看够了时常簇拥在枫左右的男人,不怀好意的奸笑后,我办理了工作交接,远赴欧洲旅游散心.此时,因为我最初的股票增值,我实质上已经成为枫的公司第二大股东,股东可以参与日常经营,也可以等到年终分红,我下定决心不再和枫共事,专心经营我们的感情.

枫依然在忙碌,终于忙来了一个几千万的大单.她在电话中声音都有些发抖,并信誓旦旦地说,完成这单生意我们就结婚,自己安心做一个相夫教子的普通女人.

枫很激动,我也很高兴,我们终于盼到了我们共同的这一天!

拿到这笔钱的第二个月,我和枫把酒言欢,计划我们的婚事和我们的事业.对新加坡心仪已久的枫,急不可耐地办理新加坡签证,而我却在苦苦思索:我为什么要去新加坡?去新加坡我能做什么?

不足半年,枫的签证获得通过,我以游客身份随同前往,按照枫的意思,要我先感受一下新加坡.鳞次栉比的建筑,整洁有序的街道,新加坡的确不是浪得虚名,15天过后,我在"圣淘沙"向枫告别,我实在不能接受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国度,更不敢想象一个人无所事事靠着存款打发日子的情景,而枫却是如鱼得水,发誓再也不回中国.

不能片面指责枫的贪恋享乐,忙碌的她应该有自己惬意的生活,只要她愿意.,这种生活却不是我想要的,哪怕我为此倾家荡产,甚至失去枫.

枫就这样留在新加坡,而我却怏怏回到中国,感情暂时搁置,闲不住的我又忙碌起来.

不足一年,我的策划公司已小有名气,没想到,竟招致一家颇有实力的集团公司主动伸来的"橄榄枝".

"橄榄枝"的主人,是名闻遐迩的女企业家.齐耳短发,雄辩滔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绝对是大家风范.

年届五十的娟,保养极好,粗粗看来也就是三十岁的样子.或者因为她的挑剔,或许是象她的员工们说得"事业型的女人不成家",娟至今还是孑然一人,出入无双.

业务的合作,让我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密友.我们在咖啡馆纵论经营之道,在酒店祝贺无上辉煌,在保龄球场,恣意挥洒看似迟来的疯狂.

我预感到要发生点什么,却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来得这么脏.

大醉后的我,一觉醒来,却惊异地发现一丝不挂的娟竟笑眯眯地簇拥着我."我怎么在这里啊".

"你昨天喝醉了,又不知道你住哪里,所以我把你带回家了",娟并不慌乱,依然是那样从容.

"我们不可以的,我有女朋友的."我的话听起来自己都觉得惨白无力.

"我知道啊,不就是在新加坡的那位吗?"没想到娟竟然了解这么多,而我对她却一无所知.

"我还知道你们有矛盾,她想留在新加坡,而你却想在国内发展,对吧."娟的脸上一付无所不知的表情.

"我觉得我这样太下流了"我喃喃自语道.

"我上个月已经把终止感情的通知传真给了新加坡,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你现在只属于我一个人,不是下流,而是专一."娟悠然自得,而我却感到了恐怖.

娟何以知道我和枫的事情,又何以得知枫的电话,又怎么能越过我对枫不敬,感觉羞辱的我大怒.

"你不要生气,更别妄想再去找新加坡女人解释什么.我已经以你未来太太的名义正式警告告她,不允许她再和你有任何瓜葛。况且,我们现在还对着镜头呢,你不想用我们的床上照片去刺激她吧。"娟的语气越来越急,甚至有些严厉。

我虽说预感到和娟的频繁接触会有后患,却压根没想过和娟有什么感情瓜葛,我还是很传统的男人,接受不了年纪差异太大的女人,尤其是娟的老辣和阴险,我必须逃离。

平生第一次换了手机号码,第二天公司全部迁移,我象躲避追杀一样,把自己与社会隔离,惟恐遭遇无所不能的娟。

枫就这样走了,我也从娟的视野中消失,好事者却在此时把名模丽推向我。

 

丽属于不折不扣的美人,高挑的身材,俏丽的面容,新潮的装扮,还有惹人怜爱的嗲。“十大美女”、“十佳模特”、“青春形象大使”、“最上镜小姐”等称号,无不在标榜她的出众。

我必须要把自己扮成父亲,否则,我和丽也一样不会长久。

这是和丽相处一个月后,我的感觉。

丽爱抽烟,而且很凶,就象爱好写作的我一样吞云吐雾。

丽爱熬夜,而且很晚,也象爱好写作的我一样颠倒乾坤。

丽爱花钱,我请她吃的每顿饭不下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她能看得上的衣服哪件都是四位数的精品。

丽爱交友,只要她愿意,随时能招来一大帮熟悉的不熟悉的粗鲁的文明的等等朋友大军,然后就是无休止的调侃逗乐酗酒或杂耍。

朋友说,交女朋友就得花钱,此时不花,更待何时,何况丽天生就是爱好花钱的主。

我不怕花钱,只要我有,但是万一哪天我没有了呢?

丽是我未来的妻子吗?

是我的孩子未来的母亲吗?

这些疑惑对丽来说,只是一句话:“想那么多干嘛,过一天算一天。”

丽匆忙走了,不足3个月时间,因为我无法变成父亲,而她更不可能变成女人,她希望自己永远是父母呵护的“小天使”。

丽走后,我再也没有招惹爱情,直到现在的妻子自然游进我的港湾。

“老公,吃饭了。”妻子的催促很合时宜地打断了我的沉思。

没有苦涩的过去,哪里会有如此平静、安然而快乐的生活呢?

平淡——我为之动容!
(文章出自作者即将出版的<涩郎>一书,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马克谭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妮子的评论:
如果男人最终不能安于平淡的话,最可能的原因是:这男人要疯,离远点.再就是这个世界能够让他安于平淡的女人还没有出现.西西.
真妮子 回复 悄悄话 男人? 能安心于平淡吗? 责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