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2009-11-05 17:37:55) 下一个

 

九十年代中的新生代女歌手有好几位,陈琳、陈明、甘萍、孙悦……,但我最喜欢的就是陈琳。

喜欢她的人,酷酷的,不算很漂亮,但是绝对有气质,从来不哗众取宠,从没有一脸的谄媚;

喜欢她的歌,如天籁之音,将一个女孩子心里的痛表达得淋漓尽致;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是我时不时就哼唱的两句;

谁想到,她竟然这样结束了自己尚属年轻的生命,真的令人扼腕叹息。

事情发生好几天了,一直想写点什么,一直下不了笔……  一个连自己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我们惋惜又有什么用呢?

但是当昨天,看到最新的新闻《 陈琳母亲发布致大众公开信》,信中有几句话,简直让我心恸……

“……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我也不愿委屈了我的女儿。我放心了,然而更大的悲痛也来了,我开始真正感觉到永远失去了这个孩子!

我们都没有办法想象她在生命最后一刻的心情,身为母亲也没有这个权利。傻孩子,多疼啊,难道比活着的疼会轻一些吗?

我和你哥哥、嫂子都很爱你,我们心疼你,想念你……我们都不怪你,你放心地走吧!”

真的是 逝者已矣,生者何堪? 更何况是一个母亲面对自己的女儿这样离开……

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丈夫有母亲重要吗?爱情有亲情重要吗?

不知道她最后的时刻是否有想起过,母亲曾经给过她的那么多那么多的“柔情”?她是不是也没“懂”?

诚如她母亲所言“别让母亲被迫承受这样的伤痛了。”爱自己才能爱别人不是吗?

唉,最后,可能也只能长叹一声,希望陈琳一路走好,希望天堂里没有欺骗,希望她在那里心安。 我们会永远记住她的歌。

希望陈琳的母亲节哀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同叹息.但有时活下去也需要勇气.特别是演艺圈子里生活在显微镜下的人.(但我不知道她怎么回事情.)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也再次谢谢首席的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TO: 飘飘J, 是啊! "逝者已矣,生者何堪?" 我甚至在想,如果她有小孩可能就好了,哪个母亲舍得抛下自己的孩子呢? 真的好可惜!

P.S. 真心感谢你大驾光临:)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痛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一个朋友家中看到一篇文章说的大概就是“自杀是弱者”的行为。。。。其实我想说,自杀实在是一种很自私很残忍的行为。
它自私在不顾生者之伤痛
同样残忍的也是不顾生者的伤痛
他们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
他们为人子女或父母
身兼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躯
选择自杀
只能说
逝者已去生者生不“如死”
这里的“不如死”说的是身心损伤程度~

为陈琳的家人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