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习Suzie-Q做菜: 泰式红咖哩南瓜炖牛肉

(2010-09-10 20:36:37) 下一个

今晚我学了私房大厨Suzie-Q的这个菜, 很成功!

原方子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28449

我做的时候基本上全盘照做, 跑了一趟Whole Foods将所有原料买齐, 包括椰奶, 香茅(用的瓶装的), 红咖哩酱,  椰糖, 鱼露是家里常备的.

用原方子比, 我只改动了几点:

1) 牛肉我用的是 Organic Beef Sirloin Steak, 逆纹切片. 原方子是3磅, 我只用了2.25磅, 我觉得已经很够了, 这样一来肉和南瓜的比例正好.
2) 原方子说用1整头大蒜切碎, 我觉得有点多, 只用了1/3, 大约4-5瓣.
3) 原方子说用6-7个辣椒 (jalapeno), 我只用了4个, 已经很辣了, 我LG在老外里还算能吃辣的, 都说差不多到了他能承受的极限. 所以家里有不爱辣的同学我建议你们不要用超过4个.

看看成品吧!

我用的是Le Creuset Dutch Oven做的, 那个锅用来做这菜很合适, 大小正好, 还可以直接端上桌:

等我端上桌, LG已经等不及了, 直呼好香啊! 浇上饭就要开吃, 我都没机会整个景啥的:

丫丫也爱吃, 不过她专门挑米饭, 很少碰里面的菜和肉, 不过我给它们都拌在一起, 她饿了也就顺势吃了一些:

辣得鼻涕直流, 好在眼泪没出来:

好辣, 猛喝水:

再来罐酸奶压一压:

好开心啊!

   

再说下做这个菜的体会:

1) 泰国菜真是"煮"出来的啊! 第一步说, "热锅放椰奶白乳部分(cream), 咖哩酱, 炒出油", 我就纳闷怎么炒得出油呢? 两听椰奶罐头的白乳部分一下锅就是很多汁啊, 所以一开始就成了煮了, 我估计煮得差不多就进行下一步了:

2) 牛肉是直接下到锅里的, 不过水, 也不先用油炒断生. 简直有违常识啊. 当时锅里还有不少水份呢, 让我心里犯躇, 硬着头皮进行了, 后来效果也不错, 也许就该那样?

3) 这是我第一次用日本绿黄瓜, 好硬, 好难切啊! 我因为赶时间怕来不及, 就把它切成麻将牌大小, 结果发现特别容易熟, 不到十分钟就好了. 早知道我该稍微切大些, 这样更粉嫩好吃.

4) 苏姐姐的菜分量就是大啊! 我好奇她家有几口人.... 我这次做出来的菜, 除了我俩吃个肚儿圆以外(丫丫我还没算她呢), 剩下的足够分成四份, 连着煮出的咖哩酱一起放进freezer. 下次直接用微波炉热好, 浇在热米饭上就是一顿丰富的二人晚餐! 爽!!!

现在天气转凉了, 正是下厨的好季节! 平时我太忙了, 晚饭经常对付, 偶尔认真做个菜的感觉真好! 这菜大家一定要试试, 喜欢吃泰国料理的一定会很喜欢. 我平时都是煮的brown rice, 但这个菜的口感我觉得配软软香香的泰国米更好. 

虽然买材料花了点时间, 但真正做菜的时间不长. 今天我从拿东西回家到上桌开吃, 总共才不到1小时呢, 还包括煮饭和中间抽空收拾厨房, 我觉得平时下班后做这个菜是可行的, 何况做的分量大, 还可以一次搞定今后好几餐晚饭呢! 

再次谢谢SUZIE-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