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Either 在沉默上爆发,Or 在沉默中死亡

(2021-05-17 19:37:26) 下一个

 

 

人们对形式的注重已经达到了自残。

- 影云

Either 在沉默上爆发,Or 在沉默中死亡


老实说,自从读到文革兄的第一贴关于"影云"这个账号违反坛规的事情,我还真给
吓了一跳。我着这个名字看了好几分钟,在震惊里;写得那样有模有样,跟我大学
毕业时因沉浸于一个项目而开车闯红灯拿罚单一样,哪款哪条,写得那样精确 ━━
━心理学上,其实是数字在作怪,打个比方,你看到"56条第3行"与文字表述的感觉
是不一样的。所以,"莫须有"的罪名时代里,我相信也是数字的,因为心理上战胜
要被治罪的。─── 以致我相信,我的确触犯了某种我听都没有听过的条规。

我感觉,文革兄平日里,几乎每天黄昏,手拿一部比我的相机要好很多的相机,在
海边闲庭信步,似乎要抓住夕阳中的每一个让他感动的瞬间,譬如,自由,譬如,
广阔,譬如,欢笑,譬如,爱情,譬如,温暖。。。那些美好的瞬间,譬如,飞机
后面有一根长长的尾巴,滑过天际,在即将暗色的天空里留下的那些不能永恒的永
恒。

与此同时,
与此同时,
与此同时,

我也感觉到,文革兄一定也在拿着一只放大镜,在茶坛的海滩上仔细搜索。

"02/05/2021 12:31:33pm,影云终于又自说自话了,违反坛规。"
 
这是个比方。因为事实上,那时那刻,我在墓园里,观看一只黑色的乌鸦在草地上
踱步,而,另一只稍许肥胖的站在无叶的树枝上注视着一个远处葬礼的进行。更远
处,是冬日的海,冬日的迷津。作为一个人的惯性,总是会给予这些鸟儿们一些我
的思考: 它们是否在感叹着生命的短暂与脆弱? 

我的心其实很脆弱。这样被吓了几次后,我开始依赖于安眠药;因为我总是感觉到
有一个人象一个老大哥一样在暗处时刻观察着我,用显微镜检查着我的每一个留言。

我常在噩梦中惊醒,"删!删!删! "

今天,我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怎样摆脱这种噩梦的秘密! 

大花猫!

TA的留言极为有特色,让我有种心肌梗塞的感觉,一个莫名其妙的字,停留在那里,
到底是看还是不看。老实说,我忍不住click了一下,没有丝毫令我感到解开迷的快
感,而是,进一步困惑。

但是,
与此同时,
与此同时,
与此同时,

我发现了这种心肌梗塞是对抗噩梦的秘密。
譬如,我今天有幸与立兄试验了一下这种方法。

标题:  我  
内容:  喜欢吃素 。


标题:  其  
内容:  实也吃肉。 。

标题:  少  
内容:  许而已 。

我将这12个中文字,拆成3句。都一句都符合文革兄的标准!
谢谢大花猫! 

你的留言形似乎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存在! 
你是否也遭受过如此的惊吓,才发明了如此神奇的留言形似?!

谢谢你。

我感觉,如果不分享这些,我是很自私的,毕竟我们都是坛友;是那"缘起性空"的
缘将我们带到这里! 

我甚至想告诉那静寂地注视这繁忙世界的树梢的乌鸦,"呱呱呱, 呱呱, 呱" ──

"我找到了
那消除噩梦的


!
"

02/05/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