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丫丫上托儿所的第一天(其实才半天) (图)

(2009-01-05 08:33:25) 下一个
丫丫下周才满五个月, 今天第一次送她去托儿所. 尽管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也早就开始做准备, 当它真的来临时, 还是比想象中的难. 早上有些手忙脚乱:

6:15am: 丫丫醒来, 我给她喂奶, 换湿尿片, 换一身新衣服, 再放回crib 让她自己玩;
7:00am: 我洗澡, 梳妆, 收拾停当. 回去看一眼丫丫, 她又睡着了, 窃喜;
7:30am: 把托儿所需要的东西收拾一大包, 都是头天晚上就准备好的: 一身换洗衣服, 帽子, 袜子, 两条口水巾; 丫丫最喜欢的玩具小熊.

另, 以下东西是我上周送过去的, 这样daycare的阿姨们可以提前准备: 五件床单; 湿纸巾, 一大包尿片; 毯子(当初一式买了两条, 正好拿一条去); 床铃(跟家里的一样); 我事先打印了几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大头生活照, 用剪刀剪出轮廓, 可以贴在她的床边.

7:50am: 老公去冰箱拿出奶化冻, 装了三个奶瓶, 每个5oz左右, 奶瓶和盖盖都写上她名字缩写, 装进一个能保温(冷)的小袋. 我趁机吃早饭, 简单的牛奶, 吐司, 香蕉.
8:20am: 把宝宝装进车座, 出发.
8:30am: 到达daycare, 用密码进门, 电脑check-in, 脱鞋进屋. 幸好我事先参观过几次, 一切都驾轻就熟.

Daycare的阿姨们早就准备好丫丫的到来, 她的crib已经收拾好, 上面贴有她的名字, 熟悉的床铃也安好了. crib的一面是镜子, 一面靠墙, 一面靠着另一个小朋友的crib, 这两面贴了我们的照片, 让她觉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在微笑的看着她.

这里的婴儿室是最小年龄段的, 到孩子自己能爬能坐了, 就要升级到稍大一点的班去, 所以这个班包括丫丫共有7个孩子, 5男孩, 2个女孩, 年龄从3 个月到6个月不等. 我们去的时候, 有3个在睡觉, 1 个在哭, 还有2个在地上玩. 自从一进门, 丫丫就很好奇的观察周围环境. 她很少见过跟自己同龄的小朋友呢, 好象挺高兴的. 我把她交给其中一个阿姨, 她也毫不抗拒. 然后我就跟负责的阿姨交代一下她的情况, 填写表格, 等. 过了几分钟, 当我正准备出门时, 丫丫觉得不对头了, 开始扭头找我, 我跟她说拜拜, 她好象不懂什么意思, 还是哭; 我提前几天就跟她玩peekaboo, 据说能教它object permanence的概念, 每次都能让她大笑, 现在好象也不管用. 她还是一抽一抽的哭, 好象大人的抽泣, 委屈得很的样子, 身子象扭麻花一样不肯让阿姨抱. 我看看表那时已经快九点了, 距离上次吃奶已经差不多三个小时, 我决定把她抱过来就地喂奶.

幸好事先有准备带了一个nursing cover, 所以很方便的就能喂. 这个cover不仅能给我privacy, 而且可以创造财富一个小空间, 能让丫丫不受干扰, 还能跟我有眼神沟通. 这次喂奶她跟平时不一样, 眼睛一直盯着我看, 我也不管她能不能懂, 轻轻的跟她说:"乖宝宝, 妈妈要去上班了, 等下过来接宝宝, 宝宝在这里跟小朋友玩, 好不好?” 喂了差不多10分钟, 她吃得差不多了, 眼皮开始有些沉重, 象要睡的样子. 我这才把她交给阿姨, 狠狠心离开了.

上班有点心不在焉, 好不容易熬到11点, 给daycare打个电话, 被告知在我走后, 丫丫哭了45分钟, 到10点半才睡着, 现在还在睡. 我心疼啊.

我准备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去看一看. 好在这个daycare离公司特近, 与其中午在公司泵奶, 我不如去那里喂一次.

附上昨晚上趁她熟睡时照的一张… 才几小时而已, 我已经很想念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