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尖锐批评, 转帖

在信息化社会畅通的今天,给讲真话留出了更大的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同学的上联“娶妻当娶郭美美,交友当交李天一。” 下联???

(2013-09-02 07:59:40) 下一个

    我是初中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经过一个暑假,重新回到教室,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因此我也没怎么给他们上课。就和同学们互相随意的聊天。

    聊天的时候,我们就聊到了写对联的方面上了,有个同学忽然就说到“老师,我给您出个对联,请您帮我续个下联好吗?”我就同意了。

    然后那个同学出的上联是“娶妻当娶郭美美,交友当交李天一。”

    我就问他,为什么当娶郭美美?为什么当交李天一呢?那个同学就说:郭美美好看,主要还有钱,娶了她,至少能少奋斗几十年,多好啊。李天一够哥们儿,别人嫖娼他给钱,即使站在法庭上,也不乱咬别人,这样的人,值得交往。......等等balabala

    然后那个同学就说“老师,我的上联已经有了,请您给我们接一个下联可以吗?”

    我想了半天,才对同学们说“老师水平有限,但是这个对联我记住了,猫眼看人上面高人很多,等老师上去请教一下,明天给你们答复。”

    请凯迪高人赐教,我该如何能在下联中向孩子们灌输些正能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