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蛋炒饭

(2008-12-19 07:41:05) 下一个

公司又要聚餐了,这种活动一般由办公室几位热心大妈来张罗,公司一般会出钱买来面包和烧烤用的肉,几位擅长烧烤的男士到时在办公室外面的烧烤架上烧烤,主菜到时就是面包夹烧烤好的肉,再加点酸黄瓜、番茄酱什么的。饭前小吃和饭后甜点则由个人自带,大家一起享用。

 

每到公司聚餐,我都不知道该带什么。因为这不像中国人的聚会,随便都能整一两个菜带过去。可是公司的聚餐所谓的主菜都已经有了,大家都变着法子做甜点。  虽然我一直想虚心学习烤蛋糕或者饼干,但无奈似乎从来没有领回过其中的真谛,烤出来的简单一点的蛋糕和饼干看着都很不地道,更别说其它复杂一些的甜点了。 真羡慕那些到了美国后在烤东西方面学得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同胞啊,我就怎么脑子里没有这个baking细胞呢。由于一直不知道带什么好,有时就在外面买点水果带过去,有几次干脆就没有带。 后来觉得办公室里那几位大妈对我有些侧目。马上有些警醒起来,可不能让她们认为自己是个混吃混喝的人啊,烤不行, 难道炒也不行吗?还有蒸,煮、煎、炸的,不都还能凑合两下的吗?为什么就不能带中餐呢? 这么想着,这次准备从最简单的开始,带个蛋炒饭算了。说不定大家吃面包吃腻了, 还可以就此换换口味呢。

 

于是回家做了一锅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蛋炒饭,装在一个大玻璃碗里,再放到塑料袋里,带到了公司。 一看lunch room的桌上已经摆满了大家带来的各式沙拉和甜点。我一生不响地把蛋炒饭放进冰箱里面,打算等中午开饭时再拿出来。

 

上午大家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 大概到11点左右时,我们有几个人在lunch room旁边的会议室里开一个电话会议,听总部engineering的老板进行圣诞前最后一次总结和对新年的展望,有几个人很不自觉,频频溜到旁边的lunch room去用碟子装点东西回来吃,再加上时而有阵阵香味传过来,  弄得大家都有些坐立不安。我一看也该差不多让我的蛋炒饭亮相了,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啊,于是也溜出去,把蛋炒饭在微波炉里热了几分钟,不动声色地和大家带来的东西放到了一起。

 

让我没有想到的事,我的蛋炒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大妈中的一个居然还发了一个邮件问我要recipe,还问我她是否可以把剩下的那点蛋炒饭带回去,她想当作晚饭吃。带回去当然没有任何问题,让我写蛋炒饭的recipe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美国人的recipe里面的原料和调料一般都会准确到盎司或者tsp的,做蛋炒饭就是凭感觉和自己的喜好,哪有那么准确? 不过,为了不让同事失望,我还是正儿八经地写了一个recipe给她,并且强调,蛋炒饭非常简单,里面各种原料和调料的量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想做给多少人吃。 写完后发给她,衷心希望美国大妈对蛋炒饭的领悟要比我对烤西式糕点的领悟要强。

 

既然这次蛋炒饭登场成功,大概面条、饺子什么的也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可千万别再问我要recipe啊,有些东西可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尤其是让我用英语写出来, 那岂不是让我为难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