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halloween的聚餐

(2009-10-30 09:39:33) 下一个

 

明天(星期六)是Halloween.。我们office理所当然在今天提前庆祝。一到公司,果然见有半数的人dress uplunch room里面堆满了大家带的食品。真的是很丰盛啊,各种主食,水果,甜点,各种花样,没有一样是重复的。 当然,这些都是典型的美国食品,因为我是我们办公室有史以来唯一的中国人(现在还是唯一的亚洲人)。

 

我昨天就想着该带什么好。烤的东西在美国人眼里应该是很不正宗,就像是美国人学会了做中餐,再怎么也不如中国人做的地道一样,我自然不敢尝试去献丑,不过如果做一道稍微复杂点的中餐却没有时间,我昨天晚上出奇地忙碌,把时间花在家庭自制豆腐乳和腊肉的第一阶段工作上去了,我去买了6盒豆腐和6块很不错的猪前腿肉,把豆腐分成小块放在铺好了干芦苇叶子的芦苇编的盘子里(盘子是买的,干芦苇叶子是自家的后院摘的), 等着几天后豆腐发哮长出一点霉来就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加盐、滚上辣椒粉再如坛封装。对于那些前腿肉则昨天全部分块用盐、花椒和料酒腌了密封起来,等2天后准备用绳子挂起来吹干后再用家里那些松树上掉的松针来熏成腊肉的。我忙活了半天,没有心思再专门为今天的party做一道中餐了。打开冰箱,发现冰冻箱里还有几盒买的速冻黑芝麻汤圆,准备就做点汤圆汤带到公司。今天早晨我还特意早起一点,煮好汤圆,另外还加了越南人超市买的珍珠米tropical pear(我们这个城市没有中国人的超市),加了一些牛奶和糖以投美国人所好,连锅带汤一起带到了公司。

 

我的同事们对我的汤圆珍珠汤的普遍反应是interesting,说里面的黑芝麻很像是花生,又说那些珍珠米很有嚼头very chewing,总之是一幅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东西但是并不是很热爱的样子,有的还不知道是该一口将汤圆送到嘴里,还是分成若干小口吃进去,这也大致在我的预计之内。所以我也不是很吃惊。我决定以后还是继续带各种中式食物,他们可以不喜欢,就像我们不一定喜欢有些西餐一样,至少可让同事们experience一下。

 

不过我倒是很享受同事们带的各种美食。整个一上午,已经进进出出取食很多次了,反正谁也没有说要等到中午,大家都在吃呢。快中午了,我现在又要去拿东西吃了。好多在slow cooker里面的东西现在大概都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