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正文

美人迟暮还是美人

(2009-10-06 15:08:49) 下一个

 

中秋节晚上看了一场由本地中文学校组织的演出。孩子们演出的节目冲着孩子们的认真和努力怎么说都是一个好。中间加入了一个由家长和教师演出的舞蹈,在优美缓慢的传统中国音乐的伴奏下,几位女士身着旗袍,手拿扇子,翩翩起舞,在我们这个华人较少的地方,听到熟悉的音乐,看到中国女性的柔美,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仔细看看几位女士,她们都应该在35-45左右的年纪,她们的身材都还很苗条。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是舞姿也都还不错。看了一会后,发现最具有风韵给人最有美感的是年纪最大的那一位。她的旗袍非常精致,把她极好的身材恰如其份地显现出来,她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极其优美雅致,恰到好处,她从头到尾都在浅浅地笑着,不像其她的舞者要么笑得过于灿烂,要么过于严肃。她的风韵是天生的从她的骨子里出来的,这不是能够刻意表现或者通过舞蹈练习能够显现出来的。舞蹈结束后,观众们给了如雷般的掌声。年纪最大的那位女士,后来一直都被人们的目光追随。

 

我被几位女士的舞蹈和美感动,回家后再回想起那位女士的风韵,又想起最近这段时间自己认为已到中年危机阶段感到困惑,不禁哑然失笑。我为什么要苦苦纠缠在这些人生价值的问题呢? 虽然我还是没有答案,但是上帝赐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天赋,美人迟暮还是美人,我也一定有上帝赐给我的独特之处一直会伴随着我,我何不好好地珍惜着自己,让自己内在的独特之处的魅力也有机会发挥出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美国是没有年纪歧视的,只要心理健康快乐,就会永远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