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3: 爱情与金钱1

(2005-05-27 20:04:02) 下一个



女孩艾艾13: 爱情与金钱1


艾艾没把华的话当真,华也没再提起。又过了几天,华要出院了。隔天晚上又是艾艾值夜班。给华检查结束后,艾艾正准备回办公室,华叫住了艾艾:“我明天出院了,我们之间就不再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了。我想请你出去玩应该没问题吧?你明天下了班有空吗?”华问得很真诚,没有平时常有的那幅嬉笑面容。艾艾想起爸爸总是一幅好女愁嫁的神情,便回答道:“那好吧,我早上八点下了班要回趟家。你出院后再往我家打电话吧。”

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华来电话说,他已经出院了,但是因为住了好一段时间的医院,公司不少事情要先处理一下。他过会儿再给艾艾来电话。艾艾说既然他那么忙就算了,以后再说吧。华说,不行不行,说好了的今天去就一定要去。他叫艾艾耐心等等。艾艾就说,随便了,她反正是在家的。

华再打电话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艾艾说不早了,就算了吧。华很坚持,说:“告诉我你住哪里,我来接你。”受不住华的磨人,艾艾告诉了住址。华说:“十分钟后我就到了。”十分钟后,华的电话又来了:“我在楼下,你下来吧。”

到了楼下,艾艾呆了一呆。只见华神采奕奕,西装笔挺,脖子里一条粗粗的金链子,右手上戴了两只粗大的钻石戒指,一只是黄金的,一只是铂金的,微笑着站在他的坐骑边等着艾艾。他的坐骑是一辆白色的本田汽车。看到艾艾,华为艾艾把车门打开。艾艾坐到了车上后,华就把汽车发动了:“我们到附近的度假区去玩吧。”

车上,华正放着Kenny G的碟片。听了一会儿,华重新选了一张CD,一会儿周冰倩的《真的好想你》就在车中回荡起来。一路上,艾艾一直很安静,静静地听着华讲述他三十多年来的曲折经历。

华有长兄长姊七人,他是最小,排行第八。华的父母有亲戚是在台湾的国民党要员。为此,在文革中受到牵连而备受批斗,最后父母兄姊都被送到边疆劳动改造。华当时年龄实在太小,就在上山下乡的潮流中被送到乡下的老农家中接受看管和再教育。因为他的黑五类出身,当地的学校不敢收留,华就不能接受正规的系统教育。幸好,他遇到了当时同样在接受再教育的一个很有名的作家。作家很好心,看到华聪明伶俐,就经常偷偷教他读书识字。

几年后,对越南的自卫反击战开始了。因为需要培养一些收集情报的人,上面的人不知怎么想到了他。可能考虑到华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受到的毒害应该不大。经过考核,华被录取参了军,这才终于第一回正式跨进学校的大门接受了正规的教育和培训。后来,华被送到了越南战场,立了不少功。然后,在一次与美军的交锋中,华被俘了。那时候的美军还算善待俘虏,华没有吃什么苦,却被送到了美国。因为华的情况不复杂,很快他得到有限的自由活动。其间,他做了很多杂工,学会了开车,学会了说一些英语。到了中美交换俘虏的时候,华回了国。

又在部队干了几年后,华到了可以退伍的时候,上面的人找华谈话。华需要在两个选择中做出一个决定:一是继续呆在部队里留在北京,二是退伍回到地方,由地方安排工作,同时可领取一笔不小的退伍津贴。 这时候,华的父母年事已高,早已被平反回到了老家。华决定退伍了孝顺父母去。回到老家后,华在公安局工作了一段时间,就决定用他的退伍津贴下海办公司了。经过几年的奋斗和凭着他的种种关系,华现在已经在国内有数家公司,在香港,美国和日本也有分公司。

过去的几年里,华已经结了两次婚,也离了两次婚。结婚的对象是姐妹两个。如今,姐姐嫁了他后去了在美国的分公司,已经在美国定居了。妹妹到了他在日本的分公司,现在已经和一个日本人结了婚。华最后说,他年纪也已经老大不小了,也应该定下来了。

说着说着,华忽然把车停在了路边,说:“我给你看样东西。”华下了车,跑到车后的行李箱翻腾了一会儿又回到了车上,递给艾艾一个小本本,说:“看,这是我的离婚证书。” 汽车里始终回响着周冰倩的《真的好想你》,华把曲子设在了反复播放状态。接过了华的离婚证书,艾艾半天作声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