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艰难的日子里

(2005-11-17 21:34:43) 下一个


艰难的日子里

这些日子忙坏了累坏了自以为已经辛苦得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眼看着最后的期限一天一天的逼近,而自己该完成的任务却依旧是个将来时,内心的焦虑和忧愁已经让我许多天来吃不下睡不着日渐憔悴着。头总是痛着,眉头总是紧锁着,肚子总是不舒服着,卫生间的地上总有捡不完的一根根不告而别的青丝。

有的时候感觉整个人就像一个瓷娃娃一般了,不是因为可爱,而是因为随时随地都有碰倒了摔着了粉身碎骨的可能。

另外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整一颗干瘪小枣子,早已经没有了青涩,昔日的圆润粉嫩的甜美竟然已经滤过了记忆的网,只能带着疑问在旧年的照片里印证。

更多的时候则感觉自己是一根曾经坚韧的橡皮筋,在长久的压力之下一直绷紧了从来不得以松弛不得以喘息,现在正处于最终断裂的临界点,只是在惶然间疑问着:在断裂之前,我还能支持多久?

每一天都有无穷多的事情要去做。每一个24小时最好都能掰成48小时来用。

打电话给妈妈给姐姐给所爱的人,得到点点安慰得到些许鼓励,然后还得埋头继续。

妈妈说不要对自己要求那么高了,不要凡事要求完美,有的时候就将就一下凑合一下吧,不要那么苦着自己累着自己了。我说我明白,这门功课我还在学习,有的地方我已经尝试着不再勉强自己了,但是学术上的东西还是马虎不得的,这个怕是改不了也不应该去改变的。妈妈叹息之后,只轻声说了句“我是为你担心”。

总是不敢和妈妈说得太多,因为怕止不住她的泪水,更止不住我自己。

真的,垮掉之前,我还能支撑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当日冲之路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了不起,一个漂亮顽强的小女孩,感入肺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