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亚特兰特印象 (图)

(2007-03-13 19:30:01) 下一个

以前开会总是乖乖地呆在酒店里,很少到处乱跑。再说很多时候日程安排得很紧,不好好学习交流好象很惭愧似的。还有工作没有落实的心理压力,搞得自己很紧张。这回第一次跑到亚特兰特开会,真的是人生地不熟。因为不是自己的专业范围,专门学习取经而来的,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认真学习之余,虽然带了一堆工作但是不想再干活了,孤零零一个人觉得很是郁闷。想起以前同志们对我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决定这次要走出酒店,看看本地风土人情。

对亚特兰特也是久仰大名了。马丁·路德·金就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黑人社区文化在这里历史源远流长。第一眼的不同其实在机场就已经体会了。下了飞机穿过机场通道没坐地铁走去取行李,一路看到十数个非洲风格的雕塑一路陈列,虽然多显得厚重但是妙趣横生朴实淳厚得可爱。顺便看了几个说明,差不多所有的雕塑都是非裔美国人的作品。回来的时候坐了地铁,就错过了,有点遗憾。

机场取行李处熙熙攘攘,真的是各色人等的大集合。很显著的一点就是非裔人的比例很大,忙忙乱乱的场景忽然给我一点点不安全感。一个倚在机场出口处打手机的高个子的青年人看我有点彷徨问我要不要出租车,我诚恳地拒绝了。回到机场打听一番又打了电话,了解到有班车往返于机场和市区的宾馆,决定这是最稳妥的。车上听人说起可口可乐公司就是始创于亚特兰特,市区有个可口可乐世界有介绍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和饮料的制作流程。我决定要抽空去观光一下。

到了宾馆的第二天吃喝拉撒听课没有出门一步,学习的态度非常可嘉。第三天上午讲课的老师把平时一天训练的东西浓缩在两小时以内,让我不知所云之余给我的打击很大,郁闷的我决定中午出逃逛逛亚特兰特的市区。 

宾馆工作人员告诉我可口可乐世界很近,只需一路走去过了六条街区就到了。外面阳光很灿烂,三月的天在亚特兰特差不多有春天的气息了。一点点绿芽已经在树杈上萌动娇悄得很。市区的街道很适于步行,一路上的绿地街心公园不少。中午时候街上的人正在慢慢多起来。有两个卖女士包的地摊已经搭了起来,高高低低挂了不少coach的包。我心里暗想不知那些包包是不是中国制造。

去可口可乐世界要经过一个地下世界,据说那里很不少店铺是买游客纪念品的。我走了一阵有点不确定,拿出地图查看。一个中年人看了看我很了解的冲我点点:“对,就是那边。”“哦,地下世界?”我确认一下。他说是啊然后又指给我方向,很是友好。 

经过地下世界时一个艺术画廊吸引了我。拐进去却看见画廊的主人正在和两个女士说话,介绍说里面有不少是他的创作。作品的风格一看绝大多数带着浓郁的我们在非洲大陆兄弟的痕迹,有油画,木刻,水粉画,和其他的创作,不过居然还有些中国制造的小工艺品。除开那些廉价小工艺品,画廊的艺术品质本身还很是高档。一些木刻是画廊主人创作的,用了一种原产于非洲的黑色棕色双色原木雕刻的人物或者艺术造型,很是让我惊异了一番。还有一件金属立体作品让我端详了好一阵,标题是“Thebroken earth saved by love” 也很有意思:一个男子斜坐在破碎的地球上,一个女子在半空中一手引领着男子,另一手带来了天使般的光明。主人见我看得有趣就问我哪幅作品我最喜欢。溜达了一圈我指给他看一幅挂在角落的画。他问我为什么,我就给他讲出了一番道道来,关于画的整体性和流动性以及所反映的精神风貌。让他频频点头说这幅作品的作者是一个很有成就的女画家。然后说我一定懂艺术品鉴赏,让我暗自得意了番。临走,主人把那幅画取了下来换在一个更醒目的位置。说实在的,如果不是那幅画的男女主人公又都是非洲兄弟姐妹,我就买了下来。可惜啊, 这风格实在不合适办公室也不合适家里的整体氛围,只好作罢。

画廊出来过一会儿就到了可口可乐世界,看到有一群中学生等在门口准备参观。一共有二,三十人,居然都是男孩,而且大概五分之三是非裔,剩下就是白人。没有一个亚洲人。参观出来一看手表半个下午已经过去了,决定打道回府。 

回来的路上,街心公园已经很多人了。有好几副国际象棋零落地摆在地上,一些人在围观。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就坐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有个别好象背着吉他,不过还没有迹象要拿出来弹唱的样子。有些女孩子在打听coach包包的价格。一眼看去,年龄二十来岁的也有,五六十的也有。大家都很是悠闲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样子。我经过的时候,经常被友好的瞪着,大概很困惑怎么有这样一个中国人/亚洲人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闲逛。

回到酒店大厅就好像恍若隔世到了另一个天地,满眼望去倒是大半中国人,说普通话的此起彼伏。我随意数了下,光酒店大堂就好像看到有二十多中国人在说话,由不得独自好一阵感慨。浮光掠影之余亚特兰特以它独特的风貌留在了我的记忆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uxue 回复 悄悄话 可看的是水族馆,石头山,CNN, 作者故居,等。
梦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渔樵耕读的评论:

不是neuroscience啊,我是去参加统计学年会的。跟我的专业非常相关,所以想去取点经。亚特兰大很有特色,以后有机会可以去观光一下你说的地方。
渔樵耕读 回复 悄悄话 亚城还有卡特图书馆。另外,历史博物馆也值得一去。我也是那次会议去的。梦姑娘也是做Neuroscience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