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经朋友推荐,爱上了这片土地,在这陌生的国度里,寻找着属于我的一个角落,相信有你们相伴,我将不再孤独...
正文

大雪不再浪漫

(2009-03-10 12:50:14) 下一个
       早上5点半起床,送走老公,像往常无数次一样,想睡个回笼觉是不可能的了,坐下来不做点事又觉得空气有点窒息,索性开始收拾家务,把能洗的都浸泡起来,等待洗衣粉溶解的片刻,端一杯热茶水,隔着玻璃门“欣赏”着风夹着雪肆无忌惮的狂飚景象,极力想看远点,也就只能看到近处的一排大树和一地的雪白,整个城市都灰蒙蒙的...虽然老公一起来就查过航班,他定的飞往纽约的飞机已经被取消了,却也只能怀着侥幸心里去机场碰碰运气,总比坐在家里等要踏实,你说这风雪,说来就来了,可以理解,可昨天才来的风雪,昨个下午还是挺斯文的飘着,怎么一个晚上下来就如此发飙起来,这是不可原谅的,早知道昨天走就好了...
     刚收到最新消息,早上8点从波士顿起飞的航班推迟到下去1点半了,接到老公紧急来电,速查纽约国泰航班咨询电话,要和那边商量推迟飞国内的飞机(本来是下午2点飞国内),也不知道后事如何,我还在这里悠闲的敲着键盘(干着急),估计这会老公忙得“不亦乐乎”...
      本来对雪一直是有好感的,可惜它总在不正确的时间到来,上次在风雪中送一朋友回香港,整整被折腾了3天,情况再次陈述如下:)
第一天:早上5点起来,吃完早餐,开始起来挖雪,开车送她到机场,看着朋友check in了,才放心回来,这时雪已经加大了,到家后,收到电话飞机取消,等到下午1点,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又开车去机场接回来(这时的大雪只能在高速上爬行了);
第二天:又是5点起来,吃早餐,又开始挖雪,到机场后,队伍长得不行,排到一半,心里没底,多方打听,最后结果是航空公司不确定是否有空位,只能等待,为了让朋友能回香港过圣诞(她家人已经在香港定了酒店接她),我们当机立断,开车送朋友狂奔纽约,下午3点到纽约机场,说刚走了一趟航班,接下来要等第二天的飞机是否有空位...
第三天:又是5点起床,吃过早餐,早早等在机场入口处,到上午9点多时,接到通知,我们那朋友可以上飞机...当时真是比捡到美元还开心,送走朋友,我们一路感慨的开车回家了...
    听完以上系列故事,还觉得漫天飞雪浪漫吗?

(附注:刚接到老公电话,已经安全到达纽约,正赶往酒店,本来早上9点到达的,一直延误到晚上9点,好好休息,明天还有更大的战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随*心 回复 悄悄话 随后老公发来感言:感觉最辛苦是从机场到酒店,虽然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但是确实是惊险又刺激,首先由于上午基本上所有航班都停飞,到下午才解封,这样的话,大家都集中在晚上左右的时间到纽约,客流量非常大,打的的人排成长龙在寒风中萧瑟,没办法只能坐机场的免费巴士,但是免费巴士又十分的拥挤,拥挤到什么程度呢?最形象的比方是拥挤到让我感觉又到了国内的春运时段,用小学时采用的比喻是,挤得象沙丁鱼罐头一般。虽然每十分钟有巴士过来,但是在零下十度的机场外面根本不敢久待,如果硬撑下去的话,估计就是一座冰雕了,于是乎,每次在等候大厅远远看着有车来, 便拖着两个大箱子往前冲,本以为自己是在国内受过挤车特种训练的,应该是一马当先才对,结果这些老老壮壮的老外,也一反常态的身手敏捷,在我面前总有一堆的人,先后挤了两次都没有挤上车,第三次总结经验,一定要从后门上,而且一定要执著等到最后一定有位置的,于是第三次果真是本来已经挤不上的车子,硬生生的被我给挤出了一点空间,然后慢慢的拖着两个大箱子一点点的往里面拖,刚开始车门咔嚓咔嚓的硬是关不上,“Excuse me,Excuse me”,这句以前万试万灵的魔咒,此刻也不灵了,什么西方文明,西方绅士,西方礼节此刻已经荡然无存了,我求助的眼睛望着他们,希望他们腾出一点点空间,让车门能关上,他们无奈的眼睛望着我,不行了动不了了,不肯动一步,丫的,难道还要我下去不成,还是自己要发挥老毛的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独立自主的精神,硬生生将自己的双脚往里一插,此招为见缝插针,然而上半身还是无法逾越大山,只好半蹲马步,半撑行李箱仰铁板桥,无情的机械门终于在嘎吱嘎吱四五声后终于心有不甘的关上了。呵呵,还好最近心血来潮,有在家里练了几次马步,没想到居然就用上了。以前每遇到春运,虽然头疼,但却也是有些些兴奋,因为春运真是显示人性和自我最本能的时刻,每每这个时刻,一切温文尔雅,一切虚伪都荡然无存了,充分感受到人性的原始和真实。在这个以近代文明著称的西方,其实也是一样,什么文明,风度都是建立在人少,资源富足的基础上,当资源稀缺的时候,人性的侵略性就出来了。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还会是这样。根本的还是要自我发展,经济富强了,文明,风度才有显摆的基础。不经风雨哪见彩虹,百炼成钢呀,经过几次大雪造成的机场风波后,对整个机场的运作算是了如指掌,算是一大收获呀。回到大雪浪不浪漫的主题,想起今天在机场等了12个小时,也看了12小时的CNN,里面闪现了几次小孩充满活力在大雪中激情玩雪的情形,天气预报记者踩冰滑倒的滑稽场面,滞留乘客焦急的等待,也出现了几次治理积雪的无奈成本计算。 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信则有,不信则无。可是什么是仁,什么是智,什么是信,什么是不信?今天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居然是一个心理治疗师,满口的说“没办法,只能往积极方面想”,确实也是人何苦要为难自己呢,没办法,就要更积极,更不要为难自己了。又想起了Michael Jackson 的Man in the Mirror这首歌, I am gonna make a change! 今天看书,有人把这首歌和Obama的Chage联系起来了,也挺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