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Dora的小屋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主妇碎碎念 2016年2月3日

(2016-04-19 02:45:35) 下一个

主妇碎碎念

2016年2月3日

 

过去这半年的时间是我人生中相当不同的一段经历,不同反应在很多方面,暂且不表其他,其中一项不同是:在这半年中我竟然几乎没有进行任何真正的阅读。能够回想起来读完的书只有一本,读了一半的一本,读了引言的也是一本。

 

虽然没有进行阅读,但是潜心做家务非常适合自己和自己说话,就像村上春树写的那本《跑步的时候我想些什么》一样。身体受制于单调动作的同时,思绪反而被释放出来变得异常活跃。工作状态中需要用脑考虑技术问题,现在这部分功用闲置下来,可以用来考虑一些更加虚无一些的问题。 我和一个精进禅修的好朋友略有讨论,再找出金刚经研读。仍然看不明白。看不明白就放下,过一段时间再看。以前对宗教一直持有怀疑之心,看到不符合逻辑的部分就认为无法继续,似乎打不畅通的穴道,一直无法将信仰继续下去。但信仰本身也许需要的不是逻辑,需要的就是信。这是我目前的感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