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经朋友推荐,爱上了这片土地,在这陌生的国度里,寻找着属于我的一个角落,相信有你们相伴,我将不再孤独...
正文

大姐搬新房了

(2009-03-10 12:45:28) 下一个
刚挂完电话,满心的幸福感觉,今天是大姐搬迁的大喜日子,爸爸、红姨、大哥、大嫂还有老公都在开心的忙乎着,晚上大嫂做了一大桌饭菜,家里的小男子汉超超终于长大了,知道主动敬酒感谢长辈们了,可以想象姐姐一旁看着不知多开心,呵呵,和大姐聊了很久,祝福的话自然是说了一箩筐,总感觉没有表达完全自己的那份心意。 我和大姐因为年龄差了13岁,小时候相处的时间就只有暑假和寒假,那时在农村大学生罕见的年代,大姐一直是我们兄弟姐妹中的偶像,记得那会大姐寒假的早晨天微亮就带我们晨跑(强调寒假是因为暑假的早上是要早起干农活的),夏天的晚上教我们唱歌,跳舞,每次临到大姐开学的日子到来,大清早听到大姐和父母道别的声音,我和二姐总会躲在被子里假装睡觉,其实是在流泪,以前的时光就记得这些美好的片段。 真正了解大姐是我来广州工作的那5年,因为公司和大姐家都在花都区,所以5年来一直住在姐姐家里,大姐是名医生,在如今这个医患关系不太和谐的环境下,我一直,其实是很多人都认为姐姐是个难得的好医生,不论技术,还是医德,她带领的科室也是年年评优,正是出于对工作的这份执着和热情,让大姐在那个专属于她的领域开心的付出着。一离开工作,大姐的兴趣爱好就是睡觉、休息,每次气喘嘘嘘爬上八楼躺在沙发上就不想动了,那些,只有我看在眼里,我知道姐姐太累了,经常性的一天5-8台手术,还要处理科室的行政管理事务,练就了姐姐倒在床上就能睡着的本领。 现在,姐姐终于换新房了,是电梯的,呵呵,终于可以不用爬楼了,一个人带着孩子这几年走过来挺不容易,好在从08年的某日开始,姐姐既然爱上了每天早晨6点起床到医院隔壁的公园跳操的好习惯,据说是风雨无阻,中间就隔了大年初一早上没人跳所以没跳成。大姐一旦下定决心就能坚持的毅力我算是彻底服了,也是我一直需要学习的,呵呵 换新房本身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另我高兴,另我写下这些文字的冲动是,我希望姐姐彻底走出不开心的阴影,像现在这样,每天都充满青春活力,开心的工作和生活(除了工作,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着你去慢慢发现、学习),开启新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