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10月中国行 1 -成都小区猫咪TNR 进行中(s长多图)

(2013-05-08 20:53:52) 下一个

2012年10月3日启程经香港回成都,这次早早就被儿子老公提醒不要忘了办签证哦!记得2010年回国时忘了签证导致在香港停留一整天等加急签证的狼狈。


很顺利在4号下午就到了成都。如以往回成都探亲一样,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就去拜访了成都贝康宠物医院赵院长,借回了自动诱捕猫笼,继续我的TNR(Trap 诱捕/Neuter 绝育防疫/Release 放归原地或领养进入家庭)来控制和减少流浪猫无序繁殖的问题。


虽然前两次回家时基本上将我妹喂的十几只猫咪都做了节育,但小区仍然有其他住户喂着的猫并没有绝育的,也会有见小奶猫,但据我妹讲成活率都不高,也有被不知谁投放老鼠药毒死的。在我回去之前的一个多月,我妹门前来了一只小奶猫,极其聪明,赖在院里就不走了。我妹抱起来说轻得不得了,没有手掌大,就给他在门前放了个纸盒子做的窝,他每天多数时间都呆在里边,一天到晚叫不停,只要门一开就迅速往家里钻A,取名‘加菲猫’。我说这是因为小猫在外边没有安全感所以一直叫,想要有个家呀孩子!我回去后第二天就带他去了赵院长处做了节育打了疫苗。并给他弄了一个更加漂亮的窝,里边放了在贝康陶的猫窝,又去买了两个沙盆,猫沙,因为外边的猫咪老要占加菲猫的窝,导致加菲被凉在外边没窝可进,这坏事却也变成了好事,以至于我妹主动将加菲猫的窝搬进了屋里,这是我求之不得的O(∩_∩)O哈!


给加菲猫和小黑都洗了澡,估计下次洗澡得等我再次回去时了。我妹本来一直是有点嫌小黑弄脏家里,所以将小黑原来在三楼的窝梛到了一楼凉台,晚上让他回家后立即又把他关在凉台去了,但我妹夫对小黑有着更深感情的关爱,小黑也很会看人下菜碟的,我妹夫回家他立马跟着进去,并跟他很亲热的摩蹭。小黑是只会散步的猫,聪明机智,每晚跟我妹和妹夫散步,他有他自己的止步点, 在走到离小区后门不远处他就不再往前行了,这时他会喵呜大吼一声,表示告诉你我不再远送了哈!之后他会在原地等候你散步回来一起回家,如果等不到他会像狗狗那样一直死心塌地的在原处等候。有次我妹夫跟小黑从后门散步后,回来的时候送了朋友就从前门回的,结果到了半夜一点了,我妹问怎么今天小黑还没有回家呢?我妹夫才突然想起,咦,我今天换了前门回来滴,莫非他还在后门等我么?结果赶忙跑到后门去,小黑果真还在原地傻傻滴等着呢!自此两口子不时相互提醒,从哪门出就从哪门进哈,省的小黑等冤枉O(∩_∩)O哈!这次我回去跟我妹散步出去验证了他的聪明乖巧,一路上他不是总跟着身后的,他会行走在路旁的花树丛中,以躲避小区狗狗儿的挑衅。时而会突然出现在面前,但是到了他自己定的界限时,的确听他吆呵两声并遥望你走远。


这次我不客气的对我妹说:尽管你已经是很有爱心了,多年来一直都坚持喂你们小区的流浪猫咪,也将小黑收进了家里三年有余了,但你很难得抱过任何猫。其实猫咪很干净的,比人都干净,一点味道都没有。如果你从来不抱猫,怕弄脏了你的衣服地毯沙发,不跟猫们有近距离的接触,没在耳边听到过猫咪的呼噜声,我敢说哪怕你喂一辈子猫,你也不会对猫有真感情的,我也不认为你是个爱猫的人!由此我妹有点不好意思,说没有( ⊙ o ⊙ )啊!这以后我看她经常抱起加菲猫,并且改掉了只是将猫拎起来不靠近胸前的别扭姿势,而是将加菲搂在怀里,这下感觉就是大不一样了,我能感觉到她对加菲猫的母爱油然而生了O(∩_∩)O哈!


这次在我妹小区抓猫时还出现了险情,前边的几天只抓了4只,其中有一只是2010年已经做过绝育了,但是这只白猫状况不好,两眼像是发炎很多眼屎,身上也很脏,就想带他到院长那里检查治疗,这只猫可警觉,根本就不进笼的,后来是我徒手硬抱住的,旁边准备好了笼子,抱在手里他使劲抓狂,把我手上抓了很深的口,溜了不少血,把他关进笼后自己处理了伤口就带他上贝康治疗去了。我妹一定要我打狂犬疫苗,我坚持不用打。之前在2008年抓猫时不懂,当我女儿被小猫抓伤后立即带她去医院询问,被告知必需打狂犬疫苗,并要在一个月里打5针,当时真够沉重郁闷的,回奥克兰打了第4针,医生说不需要再打了才停下来。我这次就现场宣传“国际十日观察法”即抓咬你的猫咪或狗狗在十日观察期间没有狂犬迹象,被抓咬的人就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国内如今狂犬病完全被妖魔化,狂犬疫苗产业以扩大民众对狂犬病的无知和被渲染的恐惧,狂犬疫苗被滥用十分严重,据报道国内99.9%的狂犬疫苗接种者都是没有必要而接种疫苗,这是一个庞大的浪费且对人体有害无利,唯一受益者是这些疫苗生产厂家获大利了!猫咪在贝康住了半月左右放回我妹小区,我至今手上伤已好,其他一点事没有好好的O(∩_∩)O哈!如果去打狂犬疫苗就太冤了!


因我妹门前已经没有多少没做绝育的猫了,当我把诱捕猫笼安放到更远一些的住户门外树丛边,因为看见这家也喂了不少猫,但从未做绝育,头天抓了一只黑猫,让院长做了手术并告知他不要打耳标,放回去这家人也不察觉嘛。第二天又放笼子后在半夜1点钟去查看时,结果赫然发现我放的诱捕笼不见了,心里这个郁闷呀,想肯定是被这家主人没收掉了。那一晚担心笼子睡不着,第二天让我妹陪着想要跟这家邻居晓之以情宣传TNR为猫咪绝育的好处和必要性,结果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后来发现他家车库门开了半米高,我妹说多半是保姆来开的门,又买菜去了,我因为喊了半天都没人应,想了想就弯身进到车库找我的笼子,结果看见猫笼被搁在车库旁边的厕所里,我赶忙提着笼子就钻出了车库,就这样有惊无险的把猫笼找回来了,我妹说你也太牛了(⊙_⊙)!还算运气猫笼没被偷。


正在郁闷这次要以仅抓了三只猫节育而告终,之后去拜访小区爱猫的杨阿姨,她一直也在喂小区的猫咪,但我妹说她不大舍得喂猫粮,买下水回来喂猫咪,我妹跟她说了猫吃不新鲜的下水对身体不好,所以这次去给她送了猫粮去。杨阿姨一直很关心小区猫咪,所有猫咪的情况她都了解。她告诉我另外一家人很爱猫,她家也喂着不少流浪猫,并告知那只小加菲猫可能是猫妈妈叼到我妹家的,当她看见加菲猫在我妹院里后,想到猫妈可能在那户人家,就把加菲猫送回到那家去了,结果加菲猫聪明自己又跑回我妹家来,并成功成为了一只有家的爱猫啦!听我妹说我离开成都后,小加菲呆在我的卧室门前叫了好久找我O(∩_∩)O呢!


当金椒妈听说了这户邻居家有喂着不少流浪猫,不用说当然也是没有做绝育的了。当即立马就去敲门询问,开门的是保姆,说她们那俩家都爱猫咪,都在喂,做绝育没?没有,要花钱的嘛。我说我付绝育费用,请她们帮抓猫,后来挺漂亮有风度的女主人也出来了,同意抓猫做绝育,并叮嘱我一定要将猫咪放回来哦,“我们也很爱猫咪的”,她说。我说当然会放回来,并且做过绝育的猫咪如果左边耳标表示公猫,而右耳标则表明是母猫。结果当即保姆就帮忙抓了3只半岁左右的奶猫,我第二天又诱捕了一只,共4只都送贝康做了手术,其中有三只都是母猫,这要不做的话还不知有多少窝小奶猫要无序繁殖出来受罪呢!这位有风度的女主人之后碰上又聊了一会,她说她儿子说了不需要我再抓猫了,他自己改天会将还未做绝育的猫咪送去贝康做手术的,希望他说话兑现哦。


自此这次帮我妹妹小区诱捕了7只猫手术后陆续放回来,我妹妹和邻居喂着。(三次回成都共抓了22只猫,我一个人哦,三次回成都都是仅一周多时间)如果不做TNR绝育,猫咪的几何数字繁殖可怎么得了(⊙o⊙)???


~~~~~~~~~~~~~~~~~~~~~~~~~~~~~~~~~~~~~~~~~~~~~~~~~~~~~~~~~~~~~~~~~~~~~~~~~~


融入新家的加菲猫




众猫羡慕的加菲猫新窝




加菲猫与我妹的最爱QQ猫,2010年出生上次回成都时已为他做了节育,我妹正计划将他收养进家




两年前已做节育的小三花,如今已长成了大帅猫啦




开饭了!(最近乱套了,前屋后园都在喂)




木想抓的进了N次,想抓的不进~~~(说你呢,面前的黑花猫,坚决不中计)




怀抱加菲和小黑/与老妈的合影




洗白白的加菲猫像不像个小老鼠?/没找到吹风,于是在强光灯下举着烘干的哦




尽心尽力的猫爸猫妈




卖萌的小加菲




光荣负伤/终于抓住了有病的白猫送院就医




会散步守候聪明绝顶的小黑




诱捕节育放归TNR 1 /TNR 2




猫笼失而复得之地/TNR 3-带去贝康做了节育又悄悄放归回去的漂亮黑猫盯着我看呢




诱捕节育放归TNR 4,5,6




TNR 7 漂亮的小灰黑母猫/帮助铺猫的爱猫邻居




诱捕失败的另一只年幼三花,希望下次回成都再努力




谢谢观看!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