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年9月成都行(上) - TNR进行中

(2013-12-31 00:11:37) 下一个

TNR: Trap 诱捕/Neuter 绝育防疫/Release 放归原地或领养进入家庭 

本来今年没打算回国, 但由于得知我母亲身体欠佳, 925日加急签证急赶回成都, 哪里都没敢去, 好在她老人家已经好多了. 在蓉近三周时间里又成功帮我妹小区抓了15只猫咪做了绝育防疫驱虫并送回小区喂养了(69).  并游说了嘎啦河边茶园老板为她们收留的一只小流浪狗做了绝育, 以及我的一位亲戚家里的一只巴哥犬也做了绝育, 心里甚是欣慰呀.
这次将TNR蒱猫经过稍微详细的叙述如下与大家分享, 希望能够起到一些如何回国时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帮帮身边的流浪猫狗.

首先由衷感谢海外文学城宠物论坛善良热心Duck妈妈和她爱心有加拥有自家工厂的弟弟大力支持百忙中赶制的自动诱捕猫笼, 已经和将要陆续寄往国内各TNR救助人手中, 为减少流浪猫咪无序繁殖提高猫咪生活质量起到巨大作用!

926 下午经香港到成都, 之前已经网购了两个自动诱捕猫笼到我妹家. 从机场直接去医院看望了我母亲, 然后回到家里最谐意的就是在后院凉亭喂久别重逢的众猫咪儿

在即将到达香港时飞机上拍的926日出/香港机场老照片前的黄包车








承蒙Duck妈妈建议同时专门印制了TNR宣传粘贴, 呼吁宣传关爱生命善待动物, 为猫狗绝育防疫, 从源头救助流浪猫狗






927日凌晨3点由于时差很早就醒了, 干脆就起床抓猫啦. 这次最新制作并赶在我回成都之前快递到的自动诱捕猫笼很好用, 首战告捷进了小灰妈妈和她的两只小公奶猫. (两只小奶猫我给取名白色毛多的叫小蘑菇, 黑色毛多的叫小香菇)
还未回成都的几个月之前在电话里就得知一只十分亲人的小灰母猫在自己半岁时就怀孕生下了5只小奶猫, 尽管不断提醒我妹断奶之后及时带小灰去做节育手术, 到我回去时小灰妈妈最后只有2只小奶猫跟着她了, 后来好心邻居阿姨小王告知几个月前小灰妈带了3只小奶猫, 眼睛都被覆满了浓状的眼屎, 她不断为小奶猫清理掉眼屎, 才得以存活下来, 小王说她送了一只小奶猫给朋友, 所以就剩下了两只. (想来另外两只在猫妈在搬迁中没有能够存活). 这次回家小灰妈妈和两只小公奶猫是第一时间抱进笼子里的, 因为她们都十分的亲人, 小灰妈甚至进了猫笼一点都不慌张, 照吃猫粮不误呢.

小灰猫妈是一只人见人爱及其温柔可爱的小母猫, 进了笼子一点都不慌张, 仍然不停的吃猫粮呢




可爱疼人的娘儿三



好心邻居阿姨怀抱小香菇



紧接着将另一个猫笼支起来放在后院, 立即就进了只大黄猫, 当时因为查看了这只黄猫没有打耳标, 就以为是没有做过绝育的, 当天上午就送4只猫去了华阳贝康宠物医院. (后来才分析得知这是我妹的最爱扣扣大黄猫,已经在2010年就被我带去贝康做了绝育手术了) 






在送了小灰妈母子和扣扣去医院后
, 我妹说怎么这两天都没有看见QQ? 因为他总是在前屋后院或家里转悠的, 后来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在2010年为扣扣做绝育时, 当时说是有主人的, 就想到做了手术后悄悄放回去, 因此特别嘱咐了赵院长不打耳标, 扣扣回家后一直都是我妹在喂, 事过境迁就完全忘掉扣扣是没打耳标的, 送贝康前还让我妹确认, 结果她也没发现是扣扣, 这次被麻醉剃毛后才被贝康发现是做过的, 心里很是内疚啊! 教训是每一只猫咪只要做了绝育手术都必须打耳标, (男左女右) 以免重复诱捕, 特别是母猫, 腹部外边看不出是否节育过, 再被开一刀就太亏了! 赶紧的把扣扣接回家安抚,为了弥补我的内疚, 一周后百般诱惑终于抓住他给洗了一个香波澡和刷毛清理耳朵剪指甲喷福来恩驱虫全套服务.
喵了个咪? 有木有搞错, 咋又把俺抓进去了??? 



妈呀, 还是回家好啊




这回耳标明确了, 表再犯同样的错了哈! 切记~~~




9
28 成功诱捕了一只跟隔壁邻居家小宝长得很像的狸花小公猫, 我为他取名小乖宝. 公猫手术是简单多了,第二天就领回家了, 感觉这次贝康猫咪手术剃毛比以前剃的面积更加大? 有什么讲究吗?






929 为了在我有限时间里尽量多的诱捕猫咪, 又去了喂流浪猫的邻居家告知帮着抓猫, 刚把笼子拿去支上, 就有一只金蓝色眼睛(一只眼金黄色, 一只眼蓝色)漂亮小白母猫就钻了进去,
但这也是唯一一次把笼子放在邻居家后院, 后来被告知这家的男主人不高兴, 不让到他家后院捕猫, 说是可以在外边抓,这位年轻男主人就是去年我回去抓猫时高矮让他丈母娘转告我不要再抓猫了, 他自己会将未做绝育的猫送到贝康去做绝育的, , 结果不但一只未做, 我回来帮着抓猫他还黑着个脸, 其实自从2008年以来三次回成都已经帮我妹小区抓了22只猫咪做了绝育手术了, 我妹这边已经没有未做绝育的猫了, 小奶猫都是从这家邻居和另一家那边过来的, 真是没法说.只好反复嘱咐爱猫的丈母娘和她家阿姨, 我在成都期间拜托她们都不要喂猫, 猫咪饿了就会往我妹家这边走, 她们答应了, 所以这次诱捕的猫咪是最多的一次.






为了鼓励阿姨出力抓猫, 我告知她们每抓住一只猫奖励50. 同天这家邻居的阿姨又亲自送过来一只帮诱捕住的一只大黄公猫
这个诱捕猫笼在贝康称过确认了笼子本身是4.3公斤, 这样便于计算猫的重量以准确麻醉剂量






贝康宠物医院离我妹小区很近, 每次都是抓差我妹或妹夫随时接送猫咪.  






930成功诱捕了邻居家大白公猫和一只小三花母猫, 小罗医生说一般三花猫都是母猫真是没错. 这次所做的三花猫都是母猫.






101日和家人去了都江堰游玩, 所以没有支笼子,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诱捕笼张开后,不能长时间无人关看,最好是在附近关注,猫咪一旦关进去,应尽快送到宠物医院检查绝育防疫,否则被关猫咪长时间没吃没喝,又跑不出来的情况应当绝对避免。放诱捕笼时,笼上必需盖上深色毛巾,毯子或报纸遮光,否则猫咪被诱捕进去后惊恐,挡住光猫咪会更快平静下来,减少恐慌和受伤。 如有条件建议最好是将猫笼和猫咪一起带到兽医处,因为转移时猫咪有冲出逃跑的可能,那么辛苦诱捕进去的猫没做绝育防疫又跑掉就可惜了

地震重建后的都江堰十分漂亮值得一游.  特别感慨千年功臣李冰父子开创的宝瓶口引水灌溉节流排沙的伟大工程至今仍然滋养着天府之国的一方土地.










~~~~~~~~~~~~~~~~~~~~~~~~~~~~~~~~~~~~~~~~~~~~~~~~~~~~~~~~~~~~~~~~~~~~~~~~~~~~~~~~~~~~~~~~~~~~~

顺贴奥克兰家中地主猫金卡和椒椒







又是一年玉兰花开






在又一新年到来之际, 祈祷祝福中国动物保护法早日出台, 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谢谢观看
, 请继续关注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udyouy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博文,我都在思考我能做些什么,我该做些什么,看到您以及和您一样的那些可敬的人们,心情特别沉重。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dyouy'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祝福
Judyouy 回复 悄悄话 Joy,你的博客真实有趣,配以图片,可见你的热心善良,也确见你心态各方面都年轻时尚,向您致敬。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dign'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你头一段的绕口令很是复杂哦, 我也搞不懂? 但我在回国之时力所能及帮助救助可怜无助流浪猫狗, 很简单啊, 你可能是没有关注到苦难中煎熬的国内流浪猫狗, 所以你不理解. 如果多一些人关注和伸出援手, 少一些不负责任的养宠人, 一个人就不需要如此的艰辛了.
dingdign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楼主是咋想的。一方面楼主给美国人民政府缴税(缴得少了还不安逸),美国人民政府给美国人民解放军军费,美国人民解放军帮助日本人民解放军胖揍大陆人民解放军,实现美国幼齿杀光大陆人的伟大构想。军功章上有美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半,也有楼主的一半哈呵呵。

另一方面楼主又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不远万里,回到大陆,来救助和看望啥子大陆身体欠佳的阿猫阿狗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