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梨灰近况

(2014-07-20 00:20:16) 下一个

尽管梨灰是2010年间来家蹭饭的第五只猫, 但在第六第七只猫都陆续成功进家后灰灰他仍然常驻屋外.  主要原因是他胆子特小, 惧怕咱家所有的猫, 从未见他主动攻击过任何一只猫, 唯独对老妈是又抓有咬, 所有他也是唯一来家后没敢给他洗过澡的一只猫. 由于他除了来赶三顿饭, 其余时间都躲到隔两栋房的洋人邻居家, 这家邻居有一只奶牛家猫灰灰和他相处不错, 正好白天就在那边, 早上下午晚上都会回来吃饭, 吃完就走, 因为咱家所有猫看见他就要猛追, 每每都是跳墙落荒而逃.  对于这样的情况, 总觉得有点对不住灰灰, 所以老妈努力为他将屋外的猫窝弄得很舒服, 为此还特意买了个狗房子给他当窝, 可是灰灰他不领情啊, 最多在里边睡过几次, 再也不进去了. 也不知他在邻居那里夜晚是怎么度过的

成了摆设的大猫窝







许多次风雨交加的冬天
, 为了让他能进到屋里过夜, 金椒妈不知费了多少苦心啊, 只要看见他出现在门外,赶紧的给他把门开开, 但人家就是不进, 只好把门留着, 并且要离开他很远他才肯进屋晃一晃, 但当你悄悄想去关门时, 他又飞速跑出去了,如此这般经常为了给他留门, 大门长时间都开着,这样又不安全啊, 偶尔抱住他, 总是趁机给他刷刷毛, 点驱虫剂, 然后立即关进小屋, 直到第二天早上喂过之后再放他出去.

毫不领情的灰小子




灰灰唯独跟猫爸很是亲热
,每天来吃饭时只要猫爸在,多数时间都是他喂, 每每总是围着他摇头摆尾来回蹭, 猫爸很是受宠若惊得意洋洋, 因为他知道灰灰对我则是又哈又咬的, 十足的白眼狼( o )啊!猫爸解释说是灰灰就是想要呆在外边, 你呢又总要抓他进屋, 所以他肯定不待见你了

只跟老爸亲的白眼猫


那位洋人邻居我圣诞节时送去酒和盆花表示感谢
, 言语之间他们也挺喜欢灰灰的这几年就这么的过来了但在今年4月中旬有两天三夜灰灰都没有回来吃饭, 我敲开邻居家门, 问是否看见灰灰了? 被告知灰灰现在不到他家后院了, 灰灰会在紧挨着的另一邻居家去了, 说是可能是他家的奶牛猫跟灰灰最近也闹别扭了. , 当时想灰灰忒聪明了, 又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家,这是离咱家第三栋房的邻居, 马上到那家去视察, 当时就去敲门主人不在家, 围着屋子轻声叫灰灰, 果然他从人家后院钻出来了, 晃了一会就又跑了,  抓不住他, 也不跟我回家, 心想两天都没回, 这家邻居肯定喂他了, 就暂且由着他吧.  

悠哉邻居家躲避地主猫



当天傍晚有人敲门, 一看是灰灰新投靠这家的洋人老邻居, 他说他刚跟奶牛猫主人通话了,得知灰灰是我家的猫, 由此跟他交谈中得知他根本没有喂灰灰, 这也是对的, 一般洋人不会随便喂别人家的猫, 怕猫被喂过后不再回家主人会着急, 他跟我解释也是这个意思, 说如果我喂的话就不是你的猫了.

再不行动就成别家猫了




至此突然十分的心疼灰灰
, 两三天不吃不喝都没有回家, 一定是之前被咱家地主猫追赶着急实给吓坏了, 肚子饥渴都不敢回家. 事态很严重, 让我意识到如果再不采取行动的话, 灰灰可能会走得更远, 因为那天去找他时就看见他从这家邻居篱笆下钻出去, 而另一边住家是面向另一条街道, 我一直怀疑4年前灰灰当时就是从那条街道钻过来到我家蹭饭的.   我当时发了近百张纸条到两条街住户邮箱放上灰灰照片找主人, 但都没有得到回复.  这位洋人老邻居告知我说灰灰刚才使劲跟他套近乎, 疑似想要老头儿收留的意思. 当时就拿着猫粮瓶子跟他过去,灰灰果然在人家门前, 叫他跟我回家, 他到是跟着往回走, 等走近了我一把超起来抱回家关进了楼下浴室.  

还晓得回家呀呐你啊(o)





心里明白不可能老关着他呀, 愁得我脑子里急转弯, 最后决定这一次必须改变方针, 一定要让灰灰和地主猫们面对面(face to face) 沟通磨合, 不能像之前那样让他们尽量不打照面, 那样更加让地主猫们认为他是外来侵入者而追赶不容, 最终可能会造成他越走越远再不回家了.  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没有让灰灰出门, 而是每天有几段时间让家中6只猫都自由行动, 让灰灰逐渐克服恐惧, 让地主猫们知道灰灰同样是家中一员不容欺负的.




这样一周下来的确有了明显的效果
, 虽然灰灰仍然担心害怕多数时间都尽量躲着地主们, 但接下来的日子看得出了慢慢的两边都在逐步接受对方.  

独来独往躲躲藏藏中

   

        


这次灰灰进家, 猫爸出乎意外没有像之前每进一只猫跟我的冷战当我提到如果再不采取果断措施的话, 你可能会永远都见不到他了, 结果猫爸默默没有做声, 并且在之后所采取的措施中都积极帮忙支持. 自从收留灰灰4年中, 猫爸和他的互动是最多的, 多数时间是他在喂灰灰, 每天回家都要问灰灰来过了没有?喂过了没? 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灰灰跟他比跟我亲得多, 这小子不识好歹看见我就躲, 由于他常驻守在外, 如果一有机会抱住他后,多数时间我是立即抓紧机会给他刷毛检查, 点防跳蚤滴剂, 并且留他在家里过夜猫爸得意洋洋说就是因为你抓住他就穷捣鼓, 他不喜欢你知道吗, 我就只喂他陪他玩你看他就是喜欢我(o)!

Face to face
***正面交锋金卡




***正面交锋椒椒

***正面交锋梨小乖


 

***正面交锋梨圈梨添


***群猫交锋




逐步放松的灰灰




在如此这般单独关禁闭
, 逐日不断增加与地主们的相处时间, 到最后跟梨圈梨添在同一个楼上小浴室过夜, 这样足足花费了两个月时间, 由于时刻还是警惕着地主们随时可能的攻击, 灰灰聪明总是选择制高点呆着省得闹心啊
  
    
   


现在可以跟地主猫们一起早饭后放出到后院, 虽然他第一时间还是往邻居家翻墙而去, 但到了下午下班后他会回家来, 至此后没有再把他的饭碗放在门外, 而是要等他自己走进家门后才喂, 这样让我悬起的心终于能够放心了. 
灰灰后院如今可以短暂逗留
, 但多数时间还是会被小乖赶跑到邻居家, 好在那两家邻居都喜欢灰灰, 白天在他们家周围晃悠也给他们退休生活增添些许快乐




十分的欣慰的是这次所逼迫采取的措施终于见效了
.  有时他下午回来时犹豫徘徊屋外, 结果猫爸比我更加有魅力把他给引进来, 每次跟他说灰灰来了不肯进来, 你快去啊, 他赶忙的喋喋下去又说又哄的总能把灰灰给弄进来, 这确实也让猫爸感觉到很有成就感, 于是跟灰灰就更加的亲热了呵呵.  灰灰进家过夜后, 实际上对我来说更加的轻松了, 我不用早晚每天都要第一时间核实给他开门留门, 晚上无数次出去叫他来吃饭, 并且在家里的日子长了, 他跟我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又抓又咬了, 因此我也有了第一次的机会给他洗了个香波澡哦O(∩_∩)O哈哈~, 这老妈心里头别提有多谐意了!

终于有个真正的家了哦

      


顺贴母亲节收礼~竹编玫瑰 (猫姐5岁时跟老妈合影)

谢谢观看, 祝福宝贝们健康快乐

相关链接

他从雨中走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949/201006/28950.html

他从雨中走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949/201007/1671.html

会散步的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949/201103/1993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sickness of Hui Hui! But do not worry. He might just got pneumonia! Please check his temperature as I said on another post!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alute you, big mom of 7! Thank you so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