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猫猫於屋前 2

(2008-12-31 16:39:55) 下一个
朋友A+B Couple 昨晚8点到我家,我们先一块到朋友B 老家巡查,叫着可可
圈圈原来的名字,从现在起就叫他可可了,听朋友B Couple 说,可可特别乖,叫他名字时,他总会A 得一声答应你,叫他两声,就答应你两声,特别亲热人。我们在老家周围一圈,新的房主不在家,碰了下猫门是锁着的。然后沿着原路慢慢走回,沿途看见5,6 只猫猫,都不是他. 回到家后朋友B couple因晚上有活动就离开了。

朋友A 和我在家里准备着,她带来了她家的猫笼,猫巴找来两个电筒,放了猫粮和水在邮筒旁,天也就慢慢的黑下来了。分配朋友A坐在餐厅的窗户前,不要错过任何可可靠近的机会,朋友A的主要任务是确认来者是否可可。我呢,就稍微收拾收拾,从前晚到昨天一整天,多半在找猫,拍照,写贴,跟贴,除早上喝了杯奶,支使猫巴冲了杯咖啡,中午也没吃啥,吃不下,心里堵堵的,想来这倒是一个减肥地有效方法!

分析着头晚发现猫猫是11点以后,想他昨晚也会大概这个点来。因此11点后,朋友A就更加的集中精力。猫妈双眼有着1.5的最佳眼力,平时在家里任何地方,半根头发都绝对逃不过她的视力范围,并且秉承着那怕乘飞机晚点也要把它捡起来的恒心,单凭这一点,猫巴每每是叫苦连天!所以,当朋友A 发现了一小不点靠近了猫粮,带着嘲笑:哈!这哪是猫猫涅,分明是老鼠嘛!猫妈:头晚我已见过,不是猫也不是老鼠,是个什么小东东,后朋友A老公确认是刺猬。继续观察。。。!并告诉她注意街对面的矮树丛,头晚猫猫很多时候猫在那里,要把眼神狠狠的定住才能看见。一会她又叫:这哪是可可呢!明明是只大黑猫嘛!猫妈:大黑猫头晚我也见了,我一出去就跑掉了。继续观察。。。!11点半左右,我们盼望的猫猫就出现了,朋友A的眼力也不差,她首先看见了猫猫在对面的树丛下偎了会会,然后慢慢的过街,走近猫粮吃了起来,吃一口,抬头望两下,再吃一口,望三下,如此朋友A举这电筒直接照在猫猫身上,猫猫回头望望,也不惊慌。朋友A说实在是太像可可了!胸前和四肢都是白色,脸上有白花纹,边看边唠叨:我怎么会把这么漂亮的猫猫给人呢?又把责任推到她的第三只猫上,第三只猫是邻居搬家时遗弃的,她将弃猫收留,我现给他取名霸黄,听说他到那都打架,别的猫都联合起来打他。朋友A说,如果不是有了霸黄,可可她会毫不犹豫的收养,那样从小养大肯定会跟俩家猫融洽的,唉! 说什么也晚啦。我跟她说,怪你自己别怪霸黄!朋友A又说,什么都像,就是耳朵不像,可可的双耳总是搭拉着,而这猫耳朵则立着,我说单凭这一点太牵强了吧?就在这时,猫猫一回头,她看见猫猫脖上带着项圈,多半不是可可了,这猫是有主人的!我心一凉:你看清了吗?!她说看清了,项圈是红色的!昨晚跟朋友B确认可可丢了一个半月了,这长时间他是怎么渡过的?两可能:这猫猫压根儿就不是可可,又或者是在这流浪的一个半月中,可可被好心人收养了?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只好等明天让朋友B 来确认。因之前就已邀请了朋友AB来家过元旦。朋友A在近12点时离开,说好了明天在我家派对时再确认。离开时说她和老公会再开车到朋友B老家转转,因傍晚我们去时天还亮着,这会再去碰碰机会,看样子朋友A心里已有50%感觉这猫不是可可。这一来猫妈心里很是不爽,如这猫是可可,我们也就快到手了,如不是,那可可又在哪里??

朋友A走后,猫妈不死心,认定这猫就是可可,朝着对面街口猫猫最后消失的方向漫步走去。刚走到第一家,就赫然发现猫猫蹲在一吉普车下,蹲下连叫他可可,他虽不答,但也不走!我急忙回家,把刚才猫粮碗里剩的匆匆倒掉,先下过雨,换上妙鲜包,提了笼子和手套,还没忘像机,反身回来,他已不在车下,带着手套,拿着猫碗,以猫妈精锐的眼睛四处观望,没一会就看见他在不远的凉台附近,边叫可可便慢慢靠近,看样子他不紧张,不远不近地跟我捉迷藏,还多次长伸伸地躺着等我靠近,期间Sky City的 新年烟花也延长了我接近他的机会。如此这般的围着三座房子,三辆车,在混黑中转了N次,叫了N次之后,(猫妈心想,这三栋房子的主人革命警惕性都不高啊!同时预备着如被发现如何应对,想来手上不离猫碗,解释起来不难)发现他害怕我的手套,干脆取掉,抓就抓吧!呵,他真的不怕了,躺在凉台上,我一寸寸得把碗推近,他开吃了,我左手也摸了两摸他的脖子,我让他多吃了会,想万一没抓住,也让他肚里垫了底。等我左手搂住他的腰,右手还没来得及过来,他转向我又哈又蹿地跑掉了!我又心不干得围着三屋转了最后一圈,只好放弃了,但对明天也更有信心了。

太囖说了,快上PP!

做好准备




朋友A爱死偶们的挂历啦!




小刺猬率先



猫猫断后


猫妈午夜周旋於三车间







谢谢观看,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