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说说梅艳芳

(2009-10-07 21:58:01) 下一个

    以前梅艳芳最红的时候,我并没有听过她的歌。因为那个时候忙啊,而且她大多数歌都是粤语的,歌词听不懂总觉得不过瘾。印象中好像她有一阵子打扮得有点像麦当娜,所以一直以为她沿袭了麦当娜姐姐的风格。

不久前我回中国的时候,路过一家很小的卖CD的店。因为一直想买邓丽君的歌,所以就进去了。结果不仅有邓丽君的CD,还有很多其他经典的老歌。因为价钱不贵,顺便就挑了几个以前我没怎么听过的名人的歌,包括梅艳芳的。

第一张CD上的第一首歌竟是国语的女人花。她的声音,有蔡琴式的甘甜,Carpenters式的悠远,沁透了孤独,让人心悸的冷艳。作为一个女人听来,是在寂寞中与她一同倾诉,孤独地浪漫,体会着女人易碎的心。我知道,她的孤独,已足以让人感受到她的刚性,可是有哪个女人是天生的刚性呢?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被人爱得象冰化成水呢?想想她真的挺不容易的,就连天经地义的母爱也是那么伤心。上帝造人一定有他的计划吗?如果梅艳芳不曾那么孤独,还会有这些抚慰我们灵魂的歌吗?

梅艳芳截然不同于麦当娜。梅艳芳是那么挚着,麦当娜是那么现实。曾经有些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听从麦当娜姐姐的劝告,听了梅艳芳的歌却觉得没什么遗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