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死亡日记(一)

(2009-08-11 19:43:07) 下一个

 我称之为死亡日记,不是因为我要自杀,或是我一定比别人更悲观。其实,没有哪一篇日记不是死亡日记的。人的生命是何其的短暂,活多一天,也就离死亡更近一天,最起码我们的肉体是这样的。况且,天或有不测,我们不知道哪天就要去接受上帝的审判。所以,我写着死亡日记的时候,就是提醒我自己,记住如果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话,不要有太多遗憾,或者当灵魂去见上帝的时候,至少比较坦然。

想过很久,人生好像是这样的:我们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也将赤裸裸地离去。所有的东西,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除了我们的灵魂(如果有的话)。想来想去,觉得灵魂还是有的。很难想象,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的差别仅在于他们大脑里的那一堆物质。善行或恶行都是要消耗大量内心能量的,一个人的肉体死去的时候,这能量总得有去处,感觉这种能量就是人的灵魂。

于是,在走向肉体死亡的路上,或是灵魂升华的路上,我总是不想委屈自己灵魂,总是希望找到自己灵魂的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