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雪天里想的

(2008-12-19 20:49:00) 下一个

每次下雪,尤其是下大雪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愿望。看着漫天的雪花徐徐飘下,这个愿望就在我心里暗暗地蒙生,慢慢地成为一种渴望。我真的很想跟一个人被大雪埋在一个屋子里,哪里也不用去,不用上班,不用劳作,只要有一点水和面包就行了。就像两只小动物在一起冬眠一样,相互取暖。当然啦,我也是个大俗人,这个房子必须是暖和的, 而且过两天我还是会上班劳作的。这个小小的愿望总是没有实现,不是没有碰到适合的人,就是没有在适合的时间碰到适合的人。

 

我在想,爱到底什么呀?今天忽然感悟到,人间的爱其实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的需要,这种需要可以是物质上的,可以是肉体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是,各个人,或者是各个人在某一特定时间,对某种需要的重要性认知不同。 我们不必指责他人的价值观念,重要的是找一个可以相互认知,相互满足,和相互感恩的。

 

当你觉得某个人就是你想象中那个可以跟你相互取暖的那一个,你就会在雪天对他挂念,当你想到他在寒冷中挣扎的时候,你就会心痛,他在你的想象中越完美,你就越不会急功近利,越不图回报。然而,真正爱你,真正适合你的,是那个需要你的,又同时给与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