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

因为是文学城的老ID,但是又觉得想在文学城写下心里埋着的东西,不说出来不知道怎么消化,得给自己有个交待。当然啦,换了一个ID写的,也希望有人看。
正文

第五回 也是心酸的日子(虽然没啥人看,但是还是要写下去,只为了那段不短的记忆)

(2008-11-27 19:32:30) 下一个



虽然是快乐的日子,也是心酸的日子。因为,我们感觉不到未来。

我觉得我们不可能有将来,他在上海什么都没有,没学历没正式工作更没有将来组成家庭所需要的任何资本。他也觉得,我们似乎不可能有将来,他多少有点男子主义的心,也觉得不可能接受类似上门女婿一样的状况。互相之间从来没有承诺,从来没有幻想和展望,让每次在一起的时光都隐隐地透着丝丝的绝望和今日有酒今朝醉的壮烈。那让每次分开后的心境丝丝地凄凉,却也让每次的做爱变得更疯狂和绝望。

每次狂风海啸般的做爱之后,我总爱用赤裸的背脊对着他,他起先很不明白地说:你怎么又拿背对着我啊。我说,我最爱的是你用你的身体紧紧地贴着我的背,抱着我。于是,我们两个像两个勺子一样,身体最敏感的贴着最敏感的,就这样紧紧地抱着,幻想着永远不分开……

有时候,是周末,睡到中午会被轻轻的抚摸和亲吻弄醒,我让自己在梦里微笑着,在梦里让身体再一次享受着人类最原始的快乐。起床了,总是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原来还是在凡间。他去煮了两碗方便面,放里几根切碎了的的火腿肠,再放了几筷子老干妈的豆豉辣酱……那时候,如果有人拿鱼翅来换,我也不换。

大多数时候,他早上时不用出门的(除非有片子要拍,那也是一早3-4点闹了闹钟天擦黑地吻了一下酣梦中的我就匆匆出门了),我却要天天上班,于是他总会在我洗漱一切停当后叫醒他,帮我把我的小自行车搬下楼,吻了我的脸,我就上班了。他家拐角的那个鸡蛋饼摊子可真是美味啊,那就是我去他家每天的早饭,两个蛋加甜面酱加一点点辣酱,带去公司坐下慢慢吃,又是我那时候的人间美味。中午吃饭时,给惦记了一上午的他打电话,问他起床了没,吃午饭了没,但我通常不问他吃了啥,因为知道大多数是方便面啦。慢慢在公司混到了下午4-5点,他会来电话说,我接你下班吧,我说好。于是下了班走下楼必定会见他那辆破的不能再破的老坦克在楼下,他坐坦克上抽着烟。

晚饭有时候就在我公司楼下的大排档,吃的也是饺子炒饭什么的,通常还是他付账,我知道虽然他没钱,可是我仍是愿意他付。现在这几年回国的时候有时候路过那几个大排档的地方,回忆又一下子在脑子里闪过,地方看着仿佛比以前脏了几倍低矮了几倍,现在的我是决不敢再在那坐下喊“老板娘,来半斤饺子”,但十年前的的我们,却是解决我们食饭的常所啊,恍如隔世。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