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

因为是文学城的老ID,但是又觉得想在文学城写下心里埋着的东西,不说出来不知道怎么消化,得给自己有个交待。当然啦,换了一个ID写的,也希望有人看。
正文

第二回 出门游玩

(2008-11-23 17:21:20) 下一个

之后又有了那么几次约会,我记得影像深的该是那次在徐家汇天主教堂前的那个广场边上,也算是人来人往的吧,咱俩就在那啃啊,左边啃到右边右边啃到左边,我是坐他膝盖上的,明显觉得他下面撑着顶到了我。我那时当然还是个小姑娘啦,也不好意思说,就任由他顶着,咋觉得面红心跳的挺舒服。

 

认识没多久,是国庆假日了,我说,咱们出去玩吧,去苏州吧。不过事先,我说:咱还是不要那个吧?他说,恩。 坐的是火车坐铺去的,我上车前给了他两百块,说是我的参旅费,你帮我拿着。他有点愣,说用不了那么多啊。我说那你先拿着吧(我知道他也没啥钱)。

 

说到付账,我到现在还是这个“毛病”,我自己不愿意掏钱付账,尤其是在有别人的场合下,总是要男的付的,不是心疼钱,就是爱看男人到最后付账。哪怕现在有时候回上海,我妈给我们几千块现金,比如出门带一千块,我也总是塞800在老公钱包里,自己钱包就放200。(大概也是怕钱太多折着撑坏我钱包,让老公塞钱包里揣屁股后头鼓鼓囊囊我无所谓,呵呵)

 

再说回来,话说我们上了火车,对面是一对互相不认识的男女,他临上火车前买了张新民晚报,在那一本正经看起来。我心里想:真是没文化,看新明晚报,我爸才看这个呢,中年夫男啊?

不过这张新民晚报倒是后来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举着报纸,我就在里面靠窗的位置亲他,抱着正好全挡着了,我越亲越起劲,他边跟我说:不要了啊,边也回亲的起劲。到苏州很快啦,一个小时不到,后来他说不要再亲了啊,没看见对面的那对男女也聊得火热了吗?

 

下了火车,就在苏州城里随便逛逛就差不多要天黑了(我们上火车就要下午了),就要先找地方落脚了。先去了苏州城里的一个小旅馆,管旅馆的老头领我们看了又脏又暗的三个单人床的房间,我也走累了,就说好吧就这了。老头又忽然问我们要结婚证书,说万一有人查房。我靠,我那张脸看着像有结婚证书的人吗?

 

于是,再转战到郊外的旅社,终于找到一家部队招待所,一看房间,大的双人床80块一晚上(虽然不打算做什么,抱着睡觉总可以吧),也没问我们要该死的结婚证,好了就这家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