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

因为是文学城的老ID,但是又觉得想在文学城写下心里埋着的东西,不说出来不知道怎么消化,得给自己有个交待。当然啦,换了一个ID写的,也希望有人看。
正文

第六回 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2008-11-30 22:43:19) 下一个


是啊,幸福的日子总有点不真实,而且也就是那么一眨眼,就结束了。

很快,才半年功夫,有天他说,他妈知道他在外面租房子住,要他搬去跟他哥一起住。我有点愣,他哥住在上海另一角落,他跑那里去住,我们两个还怎么见面啊。

他父亲是当初支援重点建设的知青,妈妈是江西的当地人,按照国家政策,有一个子女可以把户口迁回上海,因为他哥当初考取了美院,所以他哥的户口是落户在他姑姑家的。他妈,据他说,是个很好的人(这里我打问号,所有蠢了吧几的男孩都觉得自己妈是天下第一大善人大好人,却殊不知经历了几十个春秋的中年妇女会有几个还是思想单纯的大菩萨),他爸脾气比较暴躁,跟他哥一样,吵架起来,把桌子都拍烂了。我跟他交往足足有6年,他妈分明是完全知道有我这个人的,却从没有向儿子提出过一次带女朋友回去吃个饭什么的,也许是从一开始知道我跟他儿子早就偷偷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从心底里看不起我了呢。

于是没多久,他搬回了上海西北角,我也上班下班无所事事,有时也打个电话说说情况,至于见面么,根本就像是打游击,难得见回面,在我那买菜做饭,吃饭洗碗,就差不多他要往回赶了。平时回家来,我室友也总是在的,那么大个灯泡在,我们两个也不好说啥话做啥事,感觉日子过的太无趣了。

我从大学四年级我妈就给我买了电脑,那时候还是486呢,我用它做了我的毕业设计。后来也把电脑搬到我和室友合住的房子。于是,每天的业余生活就变成了上网聊天,那时候我们都用ICQ,还真在网上认识了几个人,有时也打电话给我,有一次打来电话时,迪克正好在。我反正是聊天叽里呱啦开心着呢,挂了电话,看见他皱着眉头很不高兴的样子。我也不在意,心想,你都住那么老远,还管我啥啊。

其实我心里也萌发了分手的念头,想想没有未来,这样子不死不活拖着,我也不好爽快地找别人。既然想到了,有天我就一鼓作气说了,说:咱们还是分手吧,我们不合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实很好看。等着看后边发生的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