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事件是,我受伤了

(2009-03-19 09:50:08) 下一个
大事件是,我受伤了。是这样的,早上去慧娟面馆吃面,要了一碗名牌,很贵的那种,25块一碗的那种。尽管贵而且不管饱,但至少说明我最近过得不错,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并且对党和政府很有信心,对中国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对杭州在中国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对鄙报在杭州最早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都很有信心。

这是好事。

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好事总是难免有其消极因素的,比如说面条吃名牌是好事,但名牌做工太精致了,出品周期就很长,也就是上桌慢,这就是消极因素了。

我等啊等啊等啊等啊那个等,等了很久,很久很久……终于上来了。

嗯,心情很激动,另外肚子其实也实在是太饿了……这是就名牌的魅力:一碗面等上半个钟头,哪怕是一碗清汤也能喝出七荤八素来啊,更何况人家面条里还放了酱油味精!

总之,面条上桌以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就扑了上去。这个时候,我就听到背后一排老骨头在猎猎作响。请注意,是我自己的老骨头亲自响了,不是有什么老头站在我身后装神弄鬼。

然后,我就整体定格了,以埋头吃面的造型,凝固了。

整整一天,我以这个造型出席了许多社会活动,包括……亲自开车。嗯,我想说的是,开车的感觉,就像被人打回了原形,有一种潘长江开大奔的牛逼感。

若干重要的社会活动中,有一个值得提一提的,就是某种给我安排的相亲见面说明会。请注意,不是相亲见面会,是相亲见面说明会,类似于明星搞的记者招待会。与会的除了主持人某种,最佳男主角在下以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一水的老头。这些老头的使命是将爱心散布到杭州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类似太监下基础选妃。

老头们一律正装出席。正装的意思是,牛津衬衫加羊毛背心。圈内人一看就知道,都是上了档次的麻坛宿将,人家穿的是正式比赛着装。

嗯……我在思考什么是快乐。我认为,助人乃快乐之本。看到自己让身边的人快乐,这是真正的快乐。某种认为帮我相亲会让我快乐,于是他就会快乐;而我认为给我安排相亲会让某种快乐,于是我就会快乐……总之,我和某种在这个问题上,和谐了。

某种很焦虑,很焦虑很焦虑。某种说,一定要让我这个朋友很快很快地,就能结上婚。

老头们历尽沧桑,对某种的焦虑感到很焦虑,很焦虑很焦虑。老头们问:为什么你这么焦虑,而我们在你朋友的脸上,一点看不到焦虑?到底是谁想结婚?

看到大家都很焦虑,我也不由自主地开始焦虑起来。我以为这个见面会是可以让大家和谐的,没想到大家都很焦虑……当然,都焦虑,也是和谐的。问题是,生活这么美好,为什么我们还是那么焦虑呢?

嗯,带着这个问题,我拜访了另一枚某种。该某种的老婆给我弄了两张门票,让我到该某种处自取。但某种夫人日理万机,交待完后,自己就忘了。

我去找某种。某种看见我,很兴奋,说呀呀呀,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然后我们坐下,开始讨论我的焦虑。某种说,我没想到,你对婚姻这事原来这么这么焦虑。我说您别误会,我不是为娶不上媳妇焦虑,我焦虑的是为什么大家都很焦虑?某种哈哈一笑,开始向我讲述人生的意义。

我几次想起身,到某种的包里搜门票,都被某种强有力的臂膀摁住了。某种说:我看见你这个样子,兄弟啊!我很焦虑啊!

我无比惶恐:您的焦虑,日益加深了我的焦虑。我找您是想消除焦虑,为创建和谐社会做点贡献的。但是……怎么您也焦虑起来了?

某种说,你就是想得太多了。我们都知道,婚姻这事,确实是一个,但你不能因为它结果会是一个,就放弃尝试。重在过程,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人都是要死的。

某种说,如果你看见前面有一个水汪凼,你不应该绕远路……其实,跳进去也死不了的。你勇敢地就跳进去吧!首先,你死不了;其次……人都是要死的。

某种再三强调:不要想太多,你应该活得更快乐。不要想那么多,你就快乐了。要学会快乐……人都是要死的。

某种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时近中午,某种丝毫没有邀请我共饭的意思。

我只好起身,伸手要票。某种很惊讶,说什么票?我说你老婆有票让你带给我。某种说我不知道呀!

娘的!白跑了一趟,并成功地拖下一个无辜良民陷入焦虑。

嗯,路遇某同学一枚。问某同学近况,某同学禀:上司已疯。

四小时以后,同学来电叮嘱:上司已疯一事,概不外传。

娘的,人家的上司疯不疯关我P事,早忘干净了,但这个补充说明电话显示:一、该同学已疯;二、该同学该挂职了。

种种迹象表明,我对生活完全不够投入。标志是:我还清醒着,别人都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