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情绪低落

(2009-06-08 07:48:48) 下一个
最近情绪低落,生活鸟无生趣,对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兴致……直接后果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被不明真相的群众亲切地授予天煞孤星的荣誉称号。

家里冒出一群空鱼缸和空花盆,显示主人已经万籁俱寂,太空漫步去鸟。

做我家的宠物需要多么坚强的!生命需要随时和我心情起舞。High的时候,要虚怀若谷有容乃大,不停地进食灌水,down的时候就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自谋出路自求发展。

下午冬明来我家小坐,进门惊呼:你家怎么变成了东南亚风格?!

作为我家装修的总设计师……这样的评价让我情绪继续down到谷底。当初我们是雄心壮志往极简套路走的,被我住了两年以后,这房子居然搞到亲妈都认不出来了。

可见,我的小宇宙多么凶猛。

我觉得生活要振作一点,要fighting!

继续跑花木市场。

桃树死了,要换棵树。我对冬明说,我改变主意了,桃花太妖艳了,阳台上的树一定要长得足够坚强朴素,要有符号意义,让它的主人每天看到它都能强打起精神……给它浇水。

整整一个下午,我们在偌大的花木市场一圈圈地走,没有一棵树能入我的法眼。

我觉得现在的树都长得太扭曲,树不树,藤不藤,比草还娇气,比花还秀气,严重暴露出了小资产阶级两面派的本性。

我要的树……首先,它要长得像一棵树;其次,它确实是一棵树。我觉得它应该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气质,让你一看见它就依稀能闻到泥土的芬芳……以及淡淡的纯天然粪肥的味道。

总之,无产阶级的审美观要求这棵树一定要长得很本色,活得很本质。

嗯,最后终于找到一棵树,虽然树干细小了些,好歹树冠有枝有叶,非常的规矩,怎么看都觉得它可能是一棵树。我说就是它了!看起来挺像一棵树的。卖树的很不服气,说废话!人家本来就是树,当然像树了。

我说那么……是什么树呢?

卖树的说,它叫……米兰。

娘的,米兰!

百科知识链接:米兰原产亚洲南部,广泛种植于世界热带各地。中国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有分布。楝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是大叶米兰的小叶变种。分枝多而密;羽状复叶互生,小叶3枚~5枚,有光泽;花小似粟米,金黄色,杂性异株,圆锥花序腋生;新梢开花,盛花期为夏秋季;开花时清香四溢,气味似兰花。

撑死了,这是一棵大点的盆花!

就当树种吧!买下了。

家里还有一堆空花盆,实在想不起还能种什么了……又兜了一圈,最后决定,不种花了,种点庄稼蔬菜吧。我买了香菜,冬明买了小番茄、南瓜。

这样,以后下面条就不用买葱了。

嗯,现在我家里有一棵树,叫米兰。还幸存一盆花,名字叫……香泡树。嗯,这棵香泡已经开过花了,现在结了满树的果,也就是香泡。最大的一颗……比旺仔小馒头还大。

我希望他们能认清形势,接受现实,长得安分一点,别再给我添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