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跑出去转了一下

(2009-07-05 11:01:58) 下一个
跑出去转了一下,坐了一趟大飞机。

在机场,照例买了本书。照例的意思是说……机场是我主要的购书场所,飞机是我主要的阅览室。

由此可见,我是个半文盲,因为我难得出差。

最近两年,我只买一种书,这种书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明朝那些事儿》。

我先是借了别人的看,看了几本以后,觉得作为一个从小尊敬文化人的文盲,我应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所以掏钱买了几套。

一套放自己家供着,若干套送人。

我家有个大书柜,里面就供着这套书。我想,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还会遇到一些值得供奉的畅销书的……尽管目前只有这么几本。所以,我对填满这个书柜很有信心!

若干套送人是因为我……一般人不送,一般交情的人不送,专门送给像某人这样的好朋友。我想,我们之所以是朋友,无非是因为我比他有文化。有文化的人自古就是受到尊敬的!这让我在某人面前感到坦然。

坦然是一种生活态度。为了维持这种生活,我决定破费送书。

所以,我送书的行为和余秋雨大师在企图上是完全不同的……特此声明。

《明朝那些事儿》终于写完了,我也终于买齐了,看完了……感谢中国民航。

看书的时候,我对作者佩服得要死,不是因为他写得好,而是因为他……竟然看过那么多书!

这得坐多少趟飞机啊!

这最后一本,讲的是崇祯,讲完,一个轮回就算是结束了。

人生的美妙,在于你知道开始,却不知道结果;人生的美妙,在于你一旦开始,其实已经注定结果。

所以,人生的美妙是因为……你是个大SB。

但如果你知道开始,也知道如何结束,却依然坚持,就比较伟大了。这样的人其实很可怕。

在这本书里,崇祯就是这样一个人。

嗯……如果我送你这本书,或者我极力推荐你去看这本书的话,我是想用一种比较优雅的仪态表达我对您的困惑:您是个大SB,您自己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