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闲暇时光

一个难得的机会,生活在异国。享受异国风情之余,尝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这个世界。
正文

“未来将会艰难,但我们能够引领应对”——鲍里斯·约翰逊(伦敦市长)

(2008-11-06 13:46:58) 下一个

当我从报纸上抬起头,从我在市政大楼办公室的窗户向外看去,越过泰晤士河,我被我所看到的一切所痴迷:小黄瓜大厦(The Gherkin)仍在高耸入云,42号楼(Tower 42,以前称国民西敏银行大厦)也一样。大街上仍然车水马龙。尽管现在正在经历的大灾难,整个城市的上上下下仍活跃着赚钱的人们的忙碌身影。

这并不是说,现在没有真正的问题,而金融行业的痛苦还没有充分传到了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国家经济经历了16年以来的首次收缩,并比预期来得迅猛;失业率在上升,房价在下跌;公司在受伤害。但是,有些人说伦敦将毁灭于金融服务业和住宅行业的崩溃,我对这些人说,一派胡言。现在并不是世界末日。

让人吃惊的并不是,伦敦是国家经济下行的代表,而是我们这个比整合澳大利亚还大的首都经济,面对本轮金融海啸,到目前为止仍让人吃惊地保持良好态势。

根据皇家特许调查研究院的最新调查,伦敦的住宅市场并不向英格兰其他地方和威尔士那么地差。最新的全国统计数据显示,伦敦房价下跌了9.4个百分点,但实际上是英国全国房价跌幅最小的区域之一。英格兰皇家银行的一项调查下显示,伦敦是全国唯一的建筑活动有增长的地区。全国的零售数据在下滑,但伦敦西部(West End)在上升。交通运输仍在增长,通常在经济调整期它是下降的。我的经济学家小组预期,伦敦在今年将比英国其他地区经受更轻微的经济下滑的影响。

我承认2009年可能会更加艰难。但是尽管经历了这么多困难,我们不应忘记,伦敦仍保持了推动她成为世界领先城市的的动力。我们说英语,这是现代全球通用语言。我们国际时区的地位仍未改变,世界的90%仍在和我们分享部分的工作日。我们仍是开放的、多元化的,欢迎着来自全世界的人们。我们的员工仍属于地球上最有效率的员工,我们的高技能和适用广泛的劳动力在全球仍无出其右。我们不仅在金融服务业做到全球领先,也在媒体、服装和高科技业全球领先,我们还拥有培养理念和技能的世界级高校。我们仍是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对那些说苏黎世是开展业务的最有吸引力的地方的人,有个笑话这么说:你在那儿度过一个晚上么?

我们要看到经济的闪光面。住宅价格和英镑的下跌使伦敦曾被广泛诟病的昂贵,现在对外国人、投资者和旅游者等等来说更能支付起了。我们对海外旅游者来说正变得更有吸引力,引回了美国人,也吸引了来自亚洲和远东的新的旅游者。我的中介伦敦旅游机构预测明年伦敦的旅游行业收入将增长。

但是,尽管我们对长期前景感到乐观,我们不应自鸣得意。未来是艰难时刻。我们经过与集团公司、小企业、金融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经过广泛的交流,出台了《伦敦经济重振行动计划》。尽管我不能设定利率或主要的税率,我能做很多工作来帮助伦敦经济和小企业的恢复,帮助人民面对金融风暴,以使伦敦在未来经济上升期来临的时候更加强壮。

我们可能并不全是凯恩斯主义,但是我们不应限制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如铁路连接工程,这不禁保证了中短期工作岗位,也能使伦敦在长期保持竞争力。我在议会中在这方面极力推动政府,并欢迎政府保证我们的重点项目,如奥运工程的措施。另外,我还在看是否有把一些仍在计划中的其他项目提前开工的可能性。

金融服务业可能已成为我们问题的根源,但是在过去它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未来仍将如此。我们不能退缩,而应加倍努力把伦敦向全世界推介,在艰难的时刻这也同样重要。我正在努力工作,推销伦敦作为全球商业、劳动力技能和旅游目的地。我们不能让可恶的复杂税收政策吓走那些想把伦敦作为基地的全球公司,这点很重要,我正在推动政府确保英国能有竞争力的企业税收政策。

我也在寻找广泛方法帮助伦敦经济的主要载体中小企业。我们已经是伦敦业务咨询和支持服务的最大公共投资者,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简化使其更有操作性。我们是伦敦最大的消费者,拥有每年130亿英镑的预算支出。我将很高兴通过将我们支付账单的时间缩短到10天来帮助企业的现金流。我在考虑采取措施使政府采购更容易、减少那些限制为政府工作的公司的条条框框。我也在寻找帮助小企业改善其获取信贷支持的途径,如贷款担保措施。

我决定在逆境中帮助遭受苦难的伦敦人民。通过对市政大楼的严格成本控制,和冻结我在安理会税(Council Tax)内的额度,我将帮助广大居民来满足需求。我在致力于提高我们交通系统效率以使其能保持尽可能低的票价。尽管面临崩溃的市场,我也在寻找方法保证房屋建设得以继续,以帮助伦敦人民拥有其需要的住房。我们正投资6亿英镑在劳动技能培训市场,以帮助伦敦人民进入或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我们在和中央政府商议,将福利覆盖到更多的工作性质。我们在推进节能工程,来帮助伦敦人民和企业节省能源支出。

《经济经济重振行动计划》,和我们在未来数月采取的具体措施,将帮助伦敦经济和伦敦人民积极面对风暴。尽管前途未卜,如果我们掌握好方向,我们就能走出低谷,并比以前更加强壮。伦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我认为她仍将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

(博主:译文,不保证其准确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