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闲暇时光

一个难得的机会,生活在异国。享受异国风情之余,尝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这个世界。
正文

伦敦无处不飞花——客居温布尔登有感之八

(2009-04-12 05:44:57) 下一个
从国内回来,走在街头发现,似乎就在转眼之间,伦敦的春天来了。

最触动神经的是,在我居住的温布尔登村,到处是盛开的花儿。

温布尔登地区的居民住宅时间久的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经营,这些住宅的形态已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了,同住宅一起沉淀下来的是住宅周边的景观和绿化场地。

3月份,万物复苏,各色花儿竞相开放,她们也是长期沉淀下来的大自然的一部分。迎春、水仙、杜鹃、樱花、桃花、薰衣草,还有很多花儿我叫不上名字,在国内只有在旅游景点才能看得到,而且是要多个景点才能看全,现在在这个普通居民聚居区集中展现了。最有意思的是在早晨,经过一夜花雨,草地上全是花瓣,停在树下的Mini Cooper的玻璃和车顶也被洒了薄薄的一层。你可以想象,驾驶顶着斑斑花雨的小车出行的人儿该是多么惬意。还用去公园么,这里就是一个大花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相册:“伦敦无处不飞花”)。(不过——公园自有公园的好,两天后我又去了我最爱的里士满公园,收获颇丰,让我想起冬天在公园中心水塘碰到的那个英国老太太,是她极力推荐我春天去里士满公园的,果然是精彩纷呈。请看相册:“春至里士满公园”——博主)。

这让我想起10多天前在国内经历的春天:由于纬度偏低,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春天是略早于英国的。一样的生机盎然,但在国内感受到更多的是,从漫长冬季走出来的代表生命色彩的嫩绿,相比之下,花儿就少了些,当然要看花,就去南方的乡村,漫天金黄的油菜花,那可是农作物哦——我想大城市里花儿少的原因在于,中国还处于经济发展的初期,有些绿色人们已很满意了,大家还没有那么多闲心去养花吧。也许,再经过20~30年的发展,整个中国也变成一个大花园。我想象到那时,驾车出行周游全国,该是多美的事!

两个春天,一个在中国,一个在英伦。不同的景象,不同的感受。

祖国的春天更值得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