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闲暇时光

一个难得的机会,生活在异国。享受异国风情之余,尝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这个世界。
正文

我在英国的邻居们——客居温布尔登有感之十

(2009-07-18 10:44:51) 下一个
自从住进这栋小楼,就喜欢这个家,除了房子本身,还因为两户英国的邻居。
房子在二层,按英国的说法是“First floor”。整个小楼有100来年历史了,是个外观很普通的三层建筑,每层一户。
先说楼下的Mr & Mrs Spooners,一对恩爱的老两口。两位老人有70岁的高龄。Mrs Spooners口齿伶俐,而且相当健谈,每次去他们家做客,都是她说话的居多。两位老人都爱喝绿茶,对我们送的茶叶更是欣赏有加。
跟他们聊天了解到,他们在这一带住了30多年了,见证了温布尔登过去几十年的变化,现在他们很喜欢这里,因此几年前买了现在居住的房子,一前一后两个花园。尽管他们早已是儿孙满堂,但儿孙们基本上是逢年过节才来一次,他们也舍不得离开这里。
老两口把前后的两个花园弄得井井有条,一年四季都是满眼的绿色。最让人着迷的是,门前的那棵樱桃树,盛开的时候,沉甸甸的一树粉红。一阵风吹来,花瓣静静的飘下,落在了出门的小径上,也落在点缀着些许小野花的草坪上,最后越积越多,堆满了整个草坪。老两口舍不得清扫花瓣,楼上的邻居自然乐得个免费欣赏。
他们热爱温布尔登的大自然,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的下午,老两口驾车出行,正巧碰到我,说“干嘛不出来转转,享受自然,这是多么可爱的英国阳光下午呀”。
他们也相当节俭,记得刚搬家过来的时候,楼上的邻居跟我说,老人抱怨他们每周扔的垃圾(伦敦这里的居民生活垃圾是平时先由一栋楼的居民集中放在一起,再由社区组织一周统一清理一次)太多,说楼上的那家是“heavy consumers”。后来,我注意了一下,的确每周他们的垃圾少得可怜。
一对快乐的,与自然和谐的老人。祝福他们!

提起楼上的那一家,就更有意思了。
订房子的那天,就碰上了他们家的女主人——一个温柔的日本女人,相当好客。后来,又认识了她老公,一个和气的英国男人,还有他们half English half Japanese的两岁宝贝女儿Misa、一只小狗。再后来,快乐的家庭又增加了一员,去年10月底一个新生命诞生了,这是一个男孩Arthur。
他们的好客开始让人有些不太自在。刚搬过来的时候,他们主动邀请我们到他家里做客,喝茶,介绍小楼和周边生活设施和迅速融入当地生活的技巧。
后来熟了,就更经常互相走动。夫妻俩也爱喝茶,特别对我们从国内带过来的水果茶(在北京后海烟袋斜街买的)十分着迷,每次回去都要我们帮着带点。
我了解到,他们家从父母那边接过来二手汽车销售生意,但对图片冲印更感兴趣,在附近开了一个门店,并搞了网站。开业不久就赶上了金融风暴,不过大家手头拮据反而刺激了中低端图片市场,他们的生意现在开始略有盈余了。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宝贝女儿Misa。这个英国和日本的混血儿长得非常乖巧,一头卷发,一双黑黑的不大的眼睛,真是漂亮。刚认识他们的时候,Misa还小,不会说话。现在可以说些简单的话了。据她爸爸说,她说的日语比英语更地道!对了,她还跟我学了点中文呢。小姑娘对我印象应该不错,据她爸爸说,每次进家门的时候,她都会念叨我的英文名字,呵呵。
对她的小弟弟Arthur,我比较少见,所以印象也淡一些,现在才半岁。但那天我有机会帮他们照看小Arthur的时候,才发现,这孩子真乖,自己在“Baby Entertainer”上玩了不亦乐乎,根本不用人带,时而还能给你一个灿烂的笑容!
还有就是他们家的第五个成员,那只狗。名字我一直记不住,估计也是因为此,它对我一直很凶,每次见面都对我吼叫不停。对了,圣诞节他们送的贺卡上,赫然写着这个家庭四个成员和小狗的大名。
唯一让我有些抱怨的是,只是在半个月前,他们才告诉,温布尔登附近还有那个绝好的去处Cannizaro Park——真可惜了去年秋天。
熟了以后,就成了朋友。但是,他们的房屋租约到期了,家庭成员增加一名后,楼上房子也不够用了,正好金融风暴导致房屋租金下跌,因此他们换租了Rishmond Park附近的一处有5个卧室、独立花园的house,月租才3000镑哦。
这两天他们搬家,却不巧赶上了我准备雅思考试,因此我没怎么帮上忙。等他们安顿好了,再去看望他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