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闲暇时光

一个难得的机会,生活在异国。享受异国风情之余,尝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这个世界。
正文

一场意外的大雨——客居温布尔登有感之十二

(2009-07-18 10:47:45) 下一个
5月份的伦敦,似乎是多雨的天气居多。
苏格兰之行回来的前两天天气还不错,最近的一周基本上是阴云密布。天空的云非常低,总是感觉要下雨的样子,而每天都多多少少地下一点雨。
连阴天的时候,就难得去Cannizaro公园晒太阳了,呆在房间里的感觉可不怎么样,冷呀,和初春的2~3月没有两样,就盼着一个晴天,哪怕是多云的天气也成。
今天上午,久违的太阳终于偶尔露一下面了,于是我下定决心等下午天晴了就出去。
等到晚上六点钟左右,天还是那样的不阴不晴,我再也等不了了,骑上自行车就去了Cannizaro公园。
到了公园之后,发现今天来得真是时候。今天不是周末,但奇怪的是,门口的存车处存放了从没见过的那么多自行车。
到了广场,才发现缘由,原来今天这里有活动,叫“Art of Cannizaro Park”,似乎是行为艺术的展示:空旷的草地上摆放着一些醒目的艺术作品。再仔细看,发现有些作品会动,是穿着白色兽皮状的真人表演。其中有一个是两个小狗模样的人躺在一个放着食品的架子旁,一动不动。那边一个穿着北极熊模样的人坐在公园躺椅上。
最有意思的是,一个中间串着一个长长树干的圆盘斜放在草地上,树干底端是一个圆球。这让我想起了古希腊时期的意大利科学家阿基米德说的一句话,“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就问旁边的创作人员,“这是不是一个意大利的故事?”他说不是,“这是一个圆盘,你可以推着它转圈,同时思考问题,或者看书。”边说,他边示范起来。太高深了,我是看不懂的。
旁边有一个临时搭起来的棚子,有两个人在接待来访者,原来是一家食品公司在这里做形象宣传。还有个小乐队,一个歌手正在表演。
更远的地方,组织者和来访者的花花绿绿的雨伞堆在两棵老树的中间。
原来鲜花盛开的Sunden Garden 已看不到娇艳的郁金香了,现在是一些小碎花犹自开放。
我坐在经常坐的躺椅上看带来的书《明朝那些事儿》。刚不久,发现下雨了。这是这里常有的事,我没带伞,但看看天空,云并不厚,估计这雨不会下大,就继续看书。
不想,这雨越下越大,竟然不知不觉中,密密麻麻地下了起来。我站起身来,看那些行为艺术家们,他们还是原地不动。
我找树底下走,走向公园门口。骑上自行车的时候,发现刮起了小风,而雨真的下得很大了,用这里的话,叫“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
我飞快地骑上自行车,迎着愈来愈急的雨回家去。雨很快淋湿了头发,雨水顺着额头流进了眼里、脖子里。裤子也很快湿了,贴在大腿上。幸亏我上身传了一件厚厚的防雨夹克,才避免了浑身淋湿的下场,但到家后已是头发尽湿,眼镜模糊、如落汤鸡一般了。
我以前在伦敦看到的雨,都是不温不火的,让人有些着急,哪里像在国内的雨那么痛快,特别是在老家安徽,一场狂风暴雨,伴随电闪雷鸣,很快就沟满壑平,多么酣畅淋漓!
这场雨让我对伦敦的雨有了新的看法,原来这里的雨也可以这么刚烈,这么有性情的,只是苦了公园里那些行为艺术家们了。
今天天气的变化也再次印证了我以前对伦敦天气的判断,“天无一日阴晴”。而这场雨后,伦敦应该算进入夏天了吧。
(第二天,我再去公园,才知道,原来这是附近的温布尔登艺术学院的大学生做为期两天的作品展示;那些花花绿绿的雨伞围在一起的,也是一个艺术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