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闲暇时光

一个难得的机会,生活在异国。享受异国风情之余,尝试用自己的眼睛看清这个世界。
正文

政府效率和社会治安让人担心——伦敦首日见闻

(2008-11-06 13:27:46) 下一个

经过长长的一大觉,早上起来时,时差基本上倒过来了。

9:30,出发去位于Borough High Street的警察局外籍常住人员入境登记处。刚出地铁口,就看到那个大楼,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我们赶紧接着排,这时候是10点。

正好赶上学校开学,因此来办理入境手续的人很多,而且大多是学生,中国学生也不少。算了算,前面一共有近300人排队。

队走得很慢,我们抽空去办了其他事,再回来发现队伍还在缓慢地移动。

一个中国模样的女人走过来,向队伍散发所谓境内迫害的传单,见我是中国人,一个劲地和我说,“是党员么,赶紧退党吧,很危险的!”。我一笑了之。

到下午1点,我们才排到登记处门口,看到一个有趣的提示:“办公时间:上午9:00-下午4:00,本登记处保留因排队人数过多而提前关闭的权利!”

进去一看,傻眼了:长长的登记大厅坐满了人,估计有100多人。

入境登记有两个环节:首先是对登记资料的初步审核,并照相。然后才是正式审核。

初步审核是两个女警官办理,一个是白人,一个是黑人。我亲眼看见,前面有一个人被那个白人警官拒绝入境,因为对方是持旅游签证入境的,因此不禁心有惴惴,希望到自己的时候不是这个白人警官,不幸的是还真是这个白人警官办理,好在手续齐全,顺利过关。

过了初步审核后,拿到了一个排号单,272号。到正式审核大厅,发现刚叫到154号。于是我们决定出去吃饭。

找了一个像样点的饭馆,点了一份泰式米饭,有特别要了辣酱。嗯,还是很香的!

吃完饭后已是2点15分了,回到登记处大厅,发现刚刚叫到185号。

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坐下,才发现本来12个窗口,只有3-4个窗口在工作,原来如此。

无聊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周边的人,80后的学生居多,大多比较健谈,好像原来并不认识,也能很快聊得很熟。

我坐的座位前面席地而坐了4个女学生,一个是中国的,另外两个是东欧的,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哪国的女孩,这个女孩大约有170厘米高,身材高挑,有几分原始的野性美,但笑起来又显得那么自然和淳朴。真美!

巧合的是,我竟然发现那个散发传单的女人也在申请入境,不知道她持有的是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

直到3:30左右,工作的登记窗口才多起来,增加到8-9个,可能是工作人员发现,如不加快,很可能要加班的原因吧,审核速度也显著加快了。

4:10,终于等到我们了,接待我的女警官很和蔼,还和我聊了聊看北京奥运的事。

4:15,很快我就过关了。但前后花了近7个小时!

回到住处附近,去选购一部手机,好给家里打电话。

在繁华的Oxford Street的一家O2店,演示台摆放了新上市的6款iPhone手机,吸引了各色人等。我也看了看感觉不错,正准备和店员咨询,突然看到演示台一片混乱,两个棕色人模样的人闯进来,胡乱地拔掉连线,抢去两部iPhone手机,迅速夺路而逃。店员赶紧往外追,但外边那么多人,哪里还追得上?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这也是国际化伦敦的一部分吧!4年后的奥运会可是在伦敦举行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