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杯酒人生

(2009-03-14 16:10:10) 下一个
杯酒人生(2009-03-08 11:55:13)标签:情感

--陈彤



我的邮箱里常常收到这样的信,大概是说自己碰到一个男人,男人火热地爱她,然后在一起了,然后过一段时间,男人说自己要出差或者什么其他的事情,诸如开会啦生意啦忙啦,总之就是离开了,离开以后,开始还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然后就慢慢淡下去,在这个过程中,女的肯定受不了,会跟男的发脾气,哭闹,然后正好给男的口实,说:既然这样,我们分手吧……



女的一般是在这个时候给我写信,问我:要怎么样?



能怎么样呢?



我一般会问她,怎么认识的?如果她吞吞吐吐说是在网上认识或者类似相亲会上认识,我就会问她是在认识多久之后在一起的——如果是三面之内搞定的,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就非常高。因为冲着“性”去的男人,一般不愿意费那么多吐沫——当然也有例外,有一个女人经朋友牵线认识一个男人,男人第一面就对她表示了好感,然后就开始发短信,打电话,俩人各忙各的,很少碰面,原因是男人一直在出差。有一天黄昏,男人忽然问她在哪里,她说在家,男人说刚从香港回来,给她带了件礼物。她问是什么礼物,男人说要见到她才能给她,这是一份惊喜。呵呵,这中间他们已经在MSN上聊成亲人了!



那份礼物是避孕套。



她接受了——一个月时间里,如胶似漆,然后他告诉她,自己要到新加坡,公司要在那里有一个项目。然后某一天逛街,她忽然发现那个男人和另一个女人坐在咖啡店里,隔着落地玻璃窗,从神态从动作从表情,她瞬间明白——靠,他们一定是在相亲,因为她经历过,当时他对她就是这样的表情这样的动作这样的神态。她当时想冲进去,但忍住了:人家是单身,人家有相亲的自由!即便是打110叫来警察,扰乱公共秩序的也是她。



她给他发了短信,说:我看到你了,你没有在新加坡。



他回发:对不起,我以为你明白,我们不合适,我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你。



她问我:他为什么这么对待我?难道他从开始就想找乐子?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找妓女?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推荐她去看一部电影,美国片,《杯酒人生》,一个男人要在7天之后结婚。于是他在那7天里,想的就是要找一个或者多个女人,好好享受一下——他不找妓女,他要享受的是一个女人爱上他,把身体交给他的那种感觉!



这中间,他的一朋友曾经劝他,阻止他,对他说:为什么不能好好喝杯红酒,谈谈心聊聊天,然后第二天一早去打个高尔夫呢?



他告诉他的朋友:我不懂文学艺术电影红酒,我对那些没兴趣,我想要的就是……



呵呵,你该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了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