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男人无聊的时候……

(2009-03-01 14:22:16) 下一个
当男人无聊的时候…… (2009-02-23 21:53:16)
标签:情感

-陈彤





我的信箱里经常会收到类似的邮件,多数是英文,大致意思是:嗨,我是mary或者lily或者whatever,我今天下午很无聊,想找个人聊聊,你可以约我……



有的时候,手机里也会收到类似短信。



朋友跟我说,别看不起她们,她们好多还真长得不错,而且英文说得不比咱们差。而且,她们将来可能会比你我都混得好,如果她们善于经营,没准儿还能成个把企业家呢。



我说谁会找她们呢?多无聊啊?



朋友说,自然是男人啦。男人无聊的时候,与其找你这样的女人坐坐,还不如找她们快活一些。找你,又不能摸又不能碰的,还得熟练掌握国际国内局势以及知晓财经文化世界名著,否则,你们聊啥?大眼瞪小眼,累不累呀?最重要的是,跟你坐一晚上,唇枪舌剑一番,最后他们还得掏钱买单,别管是茶单还是酒单,并不比找那些女人便宜。而且人家那些女人还比你善解人意,碰也碰得摸也摸得,既不要求男人对她们负责,又不要求男人跟他们说《色·戒》啦李安啦伊拉克啦中石油啦,多简单!你是男人,你觉得是跟你自己这样的女人在一起无聊还是跟那些性感迷茫年轻漂亮什么都没见过世界对她们还是全新的姑娘在一起无聊呢?



当然是跟我在一起无聊!



刚巧在电视上看了一期节目,一个南方姑娘,大学生,她之所以干这行,据她自己说,是因为初恋失败,无法忍受那种失恋的痛苦,恰巧认识的姐妹中有干这个的,就引荐了她,开始她还有耻辱感,但很快就被挣钱的喜悦所战胜。而且当她有钱以后,她就可以打扮,可以臭美,可以收获很多羡慕的眼光,而男孩子对她反而倒上赶了,觉得她神秘有魅力愿意跟她交往……



无独有偶,吉林省妇联对五所大学的上千名女大学生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半数以上的女生不反对“傍大款”、做“周末二奶”——我一男同事,对我说:为什么年轻女孩子宁肯去做“情感陪护”,也不愿意好好谈一场恋爱?



这位男同事年近四十,家有本分的妻子,欠着银行一拖拉机的贷款,发际线已经有后退迹象,但是热衷网恋,在网上说自己只有28岁,是一个年轻的董事长。



我说,连你这样的男人尚且都这么花心靠不住,年轻女孩子想好好谈一场恋爱也难啊!



他说我都四十了,不玩玩一辈子就过去了,年轻女孩子图什么呢?



我说大概她们觉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玩玩青春就过去了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