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的VS爱我的

(2008-11-24 09:08:58) 下一个
我爱的VS爱我的
---陈彤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选择,一个是“我爱的”,一个是“爱我的”,但只有一辈子,跟谁呢?心眼活泛的人会这样,两个都不放弃。跟“我爱的”找感觉,受了伤害,再到“爱我的”那里疗养或者发泄;等伤养好了情绪平复了,再回到“我爱的”那里昏天黑地轰轰烈烈。然后,时光飞逝,容颜老去,总要做个决定——是继续跟那个“我爱的”纠缠,还是索性跟了那个“爱我的”?当然也可以不做决定,那就要冒一个小小的风险,也许没过多久,无论是“爱我的”还是“我爱的”都可能找到新的归宿,只有你被留下。

很多人会说,如果一定要结婚,一定要跟那个“爱我的”,至于那个“我爱的”,既然他爱你不如你爱他那么多,那么就留他(她)做情人就好。呵呵,这样说的人,一定没有想过,那个“爱我的”,随着时间流逝,也可能发生变化,在没有得到你的时候,他不管是装孙子还是真孙子,反正他对你言听计从,忍辱负重,一旦你做了他老婆,尤其是当你从他的美娇娘做成黄脸婆,他对你的感情也可能如潮水褪去,甚至在心里暗暗不平衡:靠,我怎么这么缺心眼的,娶她干什么?别人跟她玩玩感情,完了就完了,偏我请回家做女王,我太亏了我这辈子!

我认识的女人中,无论当初是嫁了“爱我的”还是“我爱的”,都有离婚的,但,凡是选择“我爱的”,离婚之后还能给自己一个宽慰:毕竟我爱过,毕竟这么多年我是和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在一起,我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和岁月。可那些选择“爱我的”,如果遭遇离婚,基本天塌地陷:靠,我本来也没有那么喜欢你,是你死气白赖追我,我把最好的时光全给了你,你还背叛我!

哭,闹,痛不欲生,为自己不值,因为她一直在和一个自己不怎么爱的男人在一起,她荒废了时光和一个女人最美丽的年华!

原本,她以为跟一个“他爱我”胜于“我爱他”的男人在一起,会占到所谓的便宜,她付出的少,他付出的多,她可以颐指气使,作威作福,而他则得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她甚至想过,有一天,她失去他,她不会难受,但是她没有想到,其实难受的是她,而他,最多不过是内疚,而且这个内疚还会因为当初她不怎么爱他而减至最低。他会跟她翻旧帐,会说:你那个时候也没有那么爱我,只是因为那个你爱的人不肯娶你,你才跟的我……

所以,假如你没得选择,或者你只有在孤独和有个活物之间做选择而你又不喜欢孤独,那么你倒是可以接受那个你不爱而他爱你的人,也许假以时日,日久生情也未可知,但假如你有得选择,你有一个“我爱的”男人,你只要一见到他就心跳就激动就高兴的男人,那么宁肯选择这一个,也不要选择那个你不爱却只是因为贪图他爱你多一点的那种男人,贪小便宜吃大亏——他爱你多一点,那是小便宜,而大亏则是你的花样年华要陪伴一个你并不爱的男人,万一他日后再辜负你,你岂不是比窦娥还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