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蓝珠

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正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2010-04-14 00:01:02) 下一个
      今天是个很普通的日子。天气不错,虽然还有点早春料峭的寒冷,但温暖的阳光,加上蓝天上的几朵白云,让人着实有了春暖花开的感觉。一大早跑去报社,做一份翻译工作的最后校正,中午人家请我吃了牛排。回学校的路上经过公园,今年最后的樱花随风处处飘散,车筐里都飞进了好多。不少老人小孩儿在花雨中散步嬉闹,都是一副幸福无比的神情。一路骑车回到学校,明净的研究室里有人在学习,打声招呼后坐下,发现手机里有几封祝福的邮件,一一回复。又想着晚上去教中文需要准备什么教材,还有上完课后和学生们一起去吃拉面的约定。
       一切都做完后,莫名其妙地想哭,想大哭一场发泄一通。只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
      为什么想哭呢?觉得胸中空空的一大块,似乎用任何东西都填补不上。想一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不满,没有经济上的压力,充实而努力地过着每一天。为什么生日这个理应庆贺的日子,却让我这么难受呢。
      原因,其实自己是知道的。以为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寂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十多年独自走过来,着实不易。只是,到了生日这一天,自己的人生里欠缺的部分是那么强烈地凸显出来,逼得我不得不去正视。
      真的,如今的生活,让人挑不出任何瑕疵。只是,只是,到底意难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