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蓝珠

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正文

深刻的记忆

(2008-11-20 08:15:27) 下一个
   这是我去年暑假回国之后写的一点感想,时隔一年多再贴出来,感觉记忆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淡泊。不知如今的首都,是否因奥运的成功而变得美丽呢。
   
  说起这次回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要数我们伟大的首都国际机场了。

  以前回去坐的都是中国的航班,因为它们便宜。但是起飞时间都是下午,所以我到家时一般都已夜深人静,很不方便。今年买了全日空的票,正午到北京,下午两点再转机飞家乡,大约三点多钟就能到家,这是我的如意算盘。回国当天,我凌晨四点多钟就起床了,收拾了一下,五点多钟出了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电车颠簸,八点多钟到了关西国际机场。这里已是熟门熟路了,十点一到,顺利登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又是三个小时的旅程,我基本上是在睡。临近着陆的时候,突然传来广播,说首都机场上空非常拥挤,飞机要盘旋一会儿才能降落,请大家稍候。人们都等着,盘旋了足有二十分钟后,总算降落了。我拿起行李就冲了出去,几分钟后兴冲冲的来到出口时,吓了我一跳。外面人山人海,不要说拖着行李,就是两手空空也很难移动。还有不少人铺着报纸坐在地上,隐隐有了菜市场的热闹和混乱。我拖着行李箱,背着旅行袋,就是找不到应来接我的表弟,急得我出了一身汗。后来总算在个角落了发现了呆呆的他,让人哭笑不得。这时已经一点多了,接过表弟买好的飞机票,给在家乡机场候着的爸爸打了个电话,就准备办手续了。找不到地方,就问了一名叉腰站着的工作人员,那鼻孔朝天的臭脸让我狠狠地白了几眼。找到柜台了,却找不到队伍,所有人都是抱着行李向前挤成一团,胜者为王。我们两个齐心合力,很快办好了登记卡。刚走了几步,就听见后面喊,这是谁的行李。回头一看,刚才办手续的小姑娘正拍着我的行李大喊,连忙上去应下来,直看到她贴好行李票才放心离开。好险啊。

   这时正好到了登记卡上写的登机时间,匆匆和表弟告别,进入关检。检查完毕,走向登机口,这一路上的景象让我吃了不知是第几惊了。这哪里是机场,明明是室内菜市场嘛,那个热闹!仔细一看一听,还是吵架声构成了主旋律。特别是咨询台的前面,已经围了几十层的人,骂声,吼声,嚎叫声,声声入耳。里面的几名服务人员已经被完全淹没了。候机的座位不用说已经满了,旁边的窗台上,过道里,或坐或躺,总之满眼的人。即使是京都几十万人的祗园祭,我也从来没有这样眼花过。一路惊叹到了登机口,发现那里也是几层人围着,而屏幕上并没有显示我要乘坐的航班,而是几个早上八九点钟就该起飞的航班。仔细听了听,果真那几层人们大多已经等了五六个小时,而飞机还没有任何消息。我顿时有了不祥的预感,问了问我的航班,值班的两个小姑娘满脸横肉地哼了声等着吧。唉,虽然对北京人的恶劣态度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还是免不了生点儿气。那就等着吧,没有座位就只能站着,心里还得担心爸爸无限期的等下去。中途去了趟厕所,排队等了十多分钟才进去,好嘛,还是堵了的,污物还差一点儿就要溢出来了,没办法,洗了洗手又出去了,还恶心了半天。

   回到原地等啊等,还是没有一点消息,我不禁想,是不是要在这里露宿了。急火加焦心,那几个小时里我肯定白了几根头发。快五点的时候,一个小姑娘把手围成喇叭状,大声喊去**的,去**登机口。我正在附近,听到后拔脚就走,边走还边想,为什么都不用广播呢?那么小的声音能传多远,刚才看到好几处打架的,都是因为没听到广播而误了飞机的。

    上了飞机坐下来,我的心总算落了一半的地。还没全落下,又听到机内广播,说因机场管制问题,暂时无法起飞,请稍候。这一稍候又是一个多小时,其中走走停停地滑走就用了几十分钟。而起飞后的实际飞行时间仅有三十多分钟。这期间还有人不停地抱怨晚点的事,空中小姐们也只是苦笑着说,机场不让飞,我们能怎么办?

    这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本来我也要渐渐地淡忘了。可今天早上接到老乡由机场打来的电话,说是飞机晚了四个小时,又让我想起了那一天的情景。近来日本媒体对中国进口食品问题大做文章,我身边的日本人们也经常会对明年的北京奥运表示出担心。以前我总是理直气壮地驳回他们,可经过首都机场的那几个小时,现在我也有了同样的担心。那样的服务态度,那样的厕所,那样的不负责任,让我们中国人都心灰意冷,又如何去自豪地向外国人赞美我们美丽的首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