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欧洲印象(1)--序言与英国

(2009-04-04 21:05:14) 下一个

去年五月底,我和熊去了一趟欧洲,走了九个国家,回来之后急匆匆的写了几篇很短的不像样的游记,现在觉得还是应该把整个行程具体的记录下来,分享一些风光照,只怕是有些记忆已经模糊了,大家凑和着看吧 :)
-------------------------------------------------------------------------------------
序言:欧罗巴的传说
古希腊文明时期,欧洲还是一片无名的荒野之地。相传腓尼基王国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名叫欧罗巴(Europa)。他的美貌令神祗宙斯动心不已,万神至尊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娶到这位人间美女。命运女神维纳斯向欧罗巴托梦,暗示她将成为宙斯的情人,并让儿子丘比特用爱情之剑射进了欧罗巴与宙斯的心灵。一天清晨,欧罗巴公主与女伴来到地中海边的沙滩旁嬉戏,她们采摘野果,编织花篮,而远远的从海的中央奔来一头金角白牛,这只白牛健硕俊逸,牛角熠熠闪光,一下子便吸引到了公主的目光。而当白牛奔到她们身边时,便顺从的俯卧在欧罗巴公主的裙裾旁,柔情的亲吻公主的玉指,公主不顾众人的劝阻,兴奋的跃上牛背,白牛迅捷的一跃入海,载着欧罗巴公主向克里特岛游去,到达克里特岛后,白牛现身成为宙斯,天神跪拜在欧罗巴的裙下,许诺如果欧罗巴嫁给他,便会得到一生的幸福。欧罗巴感动不已,与神祗结合,且为神祗诞下多个儿女。为了纪念欧罗巴公主,她来到的这片土地便被命名为欧洲。
欧洲--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每一个西方人都会有这样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踏上这片土地,看看自己文化的根源与传承。欧洲--东方人眼中的一个传说,正如欧罗巴公主的美丽,是一道没有揭开面纱的神秘,她的动人心魄到底在哪里?我想,很多的东方人也会愿意有一天能踏上这片土地,体验一下异体文明的冲击。我和熊便是这样决定了欧洲五周游。
 
一:英国
英国,一曲蓝调,深刻曼妙沉稳的吹奏着,直击心房,岁月也抹不去的贵族王风的古雅,举手投足之间的高傲令人不得不屏息凝神,生怕一轻浮间便慢待了轻视了他的曲风。但英国是一曲改编之后的现代蓝调,也时时的在晴朗的日子里掺进爵士的摇滚与萨克斯管的黯哑,欢快着绅士的风度,舞蹈着时尚的气质。我们的行程:伦敦--温莎王室城堡--石城--罗曼浴城--剑桥。伦敦--数不清的皇室气度,登上圣保罗教堂的顶端便尽收眼底,泰晤士河川流不息的河船游(油)轮将这个皇室之城的繁忙与尊严带往世界各地;伦敦塔桥夕阳斜晖下的厚重,伦敦塔里千百年前的传奇揭密了皇室尊严背后的家族血腥争斗,只为了万尊之权;西斯敏斯特教堂中那些逝去的灵魂安息了吗?大英帝国博物馆里收藏的稀世珍宝,宝器玉皿之玲珑真的就如此透亮吗,有没有折射出历史中的刀光剑影......三两夜读不完的英伦城怎可在一笔纸墨中道尽。温莎王室城堡--城堡外绿茵遍野,城堡内游客如织,是来猎奇皇室的日常起居,还是来追忆弃江山而抱美人的昔日公爵?石城--一个谜,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什么样的文明,什么样的先祖堆砌起这一堆直指蓝天白云的石柱,他们是要祭祀还是要计时,聪明如现代人也无法破解这石柱的原始之图;罗曼浴城--应该是叫罗马人浴城的,但罗马分明是在异国,最早的日耳曼民族退缩到了地中海的边缘,盎格鲁撒克逊民族以他们的勇敢夺得了这个岛屿建立起大英帝国,但历史不是那么容易就消亡的,有见证,就是这个罗马人修建起的沐浴之城,哥特式教堂的钟声依旧想起,河谷的浴水依旧清澈,温泉汩汩,悠悠的讲述着这个故事呢。剑桥--一个东方人的诗引我而来,但我知道这是一个深藏历史的城,上百年的大学,儒雅之气不仅是在康河的柔波里,康桥上的人们依旧来来往往,百年不变的,寻梦的人们,仍是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告别不易,我爱上了英伦,短短的一周,但足是要前行的,用诗人的话语告别吧: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我们在英国的具体行程如下:

Britain: (6 Days 7 nights) 29h April- 5th May 2009

  • London (2 days 3 nights) 29th, 30th April & 1st May

    白金汉宫


    伦敦塔桥



    伦敦塔


    泰晤士河与伦敦市容

  • London –Windsor Castle -Stonehenge - Bath (1 day 1 nights) 2nd May (Bus Tour;)

    温莎城堡


    Stonehenge
  • Bath – London – 3rd May nights(Train 1.5hr)

    罗马浴城


    罗马人浴堂

  • LondonCambridge – 4th May 1 day (Train 1.5hr)

    康河


    康桥
  • London (4th & 5th May 2 days 2 nights) (Train 1.5hr)

    皇城气度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邀请阿小幸共舞一曲英伦蓝调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欧罗巴的传说揭开欧洲游的序幕,伴随着小鹿优美的文字和美丽的图片,小杏子也跟着欣赏伦敦的美妙. - 99.5%转贴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给不识得一个垫子,软和的,坐着看吧,还有茶水喝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的傻瓜相机里有折幅照片三合一的功能,不过找准契合点可费劲了,有些片子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拼接的痕迹吧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主编,景美,才能让我这菜鸟级的随手一拍成美图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每次都是坐了飞机来的吧,总能抢到沙发,头等舱窗户大,看风景更清楚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站阳台上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鹿你们用的是广角镜头吗?那些宽幅照片可真漂亮!

令:我在我那儿向你提问了,有空去看看哦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细细看,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和熊去过欧洲九个国家,真让人羡慕.

优美的欧罗巴的传说揭开欧洲游的序幕,伴随着小鹿优美的文字和美丽的图片,松也跟着欣赏伦敦的美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