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欧洲印象 (6) - 奥地利

(2009-06-14 00:03:57) 下一个
想到奥地利,你会想到什么?音乐,音乐,还是音乐,这是一个艺术的殿堂。当熊初次问我,欧洲里你最想去的国家是哪里,毫无犹豫的,我便一口说出了奥地利。这是缠绕在我心中多年的梦,施特劳斯的圆舞曲,莫扎特的弦乐曲与奥地利著名的新年音乐会,还有西西公主与弗朗西斯王子浪漫的爱情,奥地利用怎样的神秘孕育出了这么多世间的不朽。

其实从德国的慕尼黑开始,音乐便成为了欧洲城市的主题,走上街头,随处可见三人,五人一组的小乐队与世无争的沉浸在他们的艺术中,激情的为路人献上他们的表演。两个小时的车程,从慕尼黑便可到达奥地利小镇萨尔兹堡,小城优雅娴静,如一则钢琴曲,有蓝色的多瑙河穿城而过,这里是莫扎特的出生地,但不知道为什这个音乐天才不喜欢这里,最终选择出走维也纳。或许这里的幽静平淡了天才音乐家的激情,只有维也纳才能让这激情如火山般喷发。但小城依然单相思地包容着大师的嫌弃,完好的保护着莫扎特的故居,娓娓的讲述着一个音乐神童的故事。小城也有百年的城堡,背依着阿尔卑斯的雪山,凫望一半是田园,一半是人际的小城在悠闲与繁忙间转换主题。

火车在阿尔卑斯山脉间穿梭,我们在莫扎特的脚印中追寻,追逐到古城维也纳。遁除一身的风尘,我们在这个现代的城市中坐上古老的四轮马车,马车夫挥臂扬鞭,马蹄声声,敲响在繁华都市的热闹中,带我们重新回到历史的源头,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看到前生来世的我,一个匆匆的过客,看这城市的变迁,而所有的所有却与我无关,我只是在时间的隧道中跳跃,偶尔是中世纪的尖顶教堂,忽而是十七世纪的红砖白墙,瞬间又有十八世纪的乐声跳跃耳旁......,维也纳就这样在我熟悉的音乐声中陌生的穿行。

我不知道曾经生活在这个音乐之都的西西公主对这个城市,对她的臣民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我想当她从那依山而建的殿堂中抚窗而望时,也一定向往能无拘无束的徜徉在这个城市平民般的自由里,和她的王子不必遵循皇家的金科玉律,让他们的爱情浪漫到完美。王宫的玫瑰园依旧鲜红,青石碧瓦的雕塑即使在王宫贵族消遁的百年之后依旧显示着皇家当年的气度,奥地利,有的不止是音乐。

萨尔兹堡街景


小城对弈


城外城


城堡外的风景



萨尔兹百年城堡


莫扎特手稿


冰激淋


维也纳的马车


市政厅


国会大厦


美泉宫 -- 西西公主的宫殿


 美泉宫花园


小松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给松美女一个蜜抱抱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抱抱小鹿:)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美女drink the vinegar啦,qqh当然是不能明说的话了,比如抱怨一下熊的懒惰,所有事情都是推一步走一步,抱怨还是qqh的好,不然说的多了,大家一起来口诛笔伐熊先生的话,没准我要改变主意做个逃跑新娘了。我还是把积极正面的东西写出来,不能明说的就qqh吧。这段时间确实太忙了,可能会很长时间没空更新这里或者跟大家常来打招呼,失礼的地方JM们还是多包涵谅解些,爱你们大家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什么话不能明说,老在QQH.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qqh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不打不打,舍不得:)

你忙得怎么样了?蜜月旅行计划好了没有?祝你婚礼安排一切顺利!

有时间就再写点,没时间,也来歌友会冒个泡吧。大家一定都想你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小泥山 的评论:
当地主当的都不归老窝了,对不起樱桃mm和小妮子,这么久才回复,打小鹿pp :)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小鹿, 想你了.
PP.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专心当地主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好啊,你们这些丫头,腐败透顶,全当地主去了:)

阿小鹿,离开你们,把歌儿给难过得,梅花也不烙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可得考虑好了再下水哦,我跟歌儿都黑了,呵呵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收到了. 就要当地主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查qqh :)
PP. 回复 悄悄话 啊???!!! 岂有此理! 我还以为你忙着筹备婚礼呢, 原来种菜买房子呢! 快快给我一个link, 这太让人鸡肚了.:)))

难怪阿小歌跟我说她已经搬离了家了,原来住在你那里。很好很好,她就不会太寂寞而胡思乱想了,而且这在她回国之前对你们俩是个美好回忆。 有好朋友真好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PP. 的评论:
这个星期阿小歌在我家住,我们在网上种菜买房子都上瘾了,害得这里的菜园子都荒芜了,呵呵,等小歌到了美国,我再来上新图片吧 :)
PP.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长发有同样的感慨...
小鹿最好了,可以在没有拖累的时候走了那么多好地方.:)

忙得怎样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些旅游图片我那时候一口气就看完了。呵呵。现在是细看。

如果能在这么美的城市里居住生活,一定很好吧。呵呵。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慢慢走,用有限的时间来无限的走马观花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再给小泥泥来上一杯冰激淋是不是更美到心里去了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好地方...这么多好地方,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去得过来.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被小鹿的美文美图俘获. -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赶紧上杯菊花茶,不好意思怠慢了阿松。
这个小松鼠是很可爱,从游人的手里拿坚果吃,一点都不认生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被小鹿的美文美图俘获.
小鹿的游记写得真好,照片也拍得真好.

这小松鼠可真够胆大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啦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