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欧洲印象 (3) -- 比利时

(2009-04-25 06:01:44) 下一个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古镇布鲁吉斯,两天的时间,两个地方,我们在一味真实平凡却有滋有味的生活中穿行。或许有人觉得这个弹丸之国没有美丽如画的风景,没有厚重如英伦的历史,更没有浪漫如巴黎的风情,但这里,不需要刻意的寻求,却可以随时找到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快乐,生活本来就该这样。

古老特色的酒吧间里,点一杯比利时特有的樱桃啤酒,慢慢品味酸中有甜,涩涩却醇香的滋味,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们的人生就一直是这样一路走来?平凡的生活中其实也不乏滋味,随处可见的糖果店,巧克力店,糕饼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招牌,古老到上一个世纪,也没有一家重复别人的品种,每每走进一家店,我们的购物欲就被勾引的膨胀起来,黑巧克力,奶油巧克力,果味巧克力,橄榄巧克力,各式的糖果糕点,我们象两个迷失的孩子,随意给自己找着借口,这个买了送这个朋友,那个买了送那个同事,还有这个这个,买来送亲戚,(老实交代:其实一个多月走下来已经被我们两个没有自制力的消耗的差不多了,现在还有两盒橄榄巧克力,谁先见到谁走运哦,丑话先说了,嘿嘿)

生活因了个性而可爱。就连布鲁塞尔著名的“撒尿的小男孩”的小铜像都那么富有人情味,不象欧洲其他国家普遍的以希腊神话或者圣经故事为原型,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相传二战中,这个小男孩的一泡尿正好撒在炸药的导火线上,布鲁塞尔因此而避免了一场灾祸,这个小男孩便成为了挽救全城的小英雄。这个铜像中的小男孩原本是光着的,但布鲁塞尔市政府为小男孩特制了76套情景服装,到了相应的节庆日,或者每隔一段时间,还有专门的管理人员为小男孩更换服装呢。我们到达这个景点的时候,正好有人将小男孩的一套服装脱下来,还原他光着撒尿的可爱神态,游客们看的全都乐不可支。

布鲁吉斯离布鲁塞尔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古镇,古老的民居,古老的河水与风车,冰凉爽口的冰激淋配草莓,一点点的渗透到心里,这就是真实的生活,一款有滋有味的生活。

撒尿的小男孩


海鲜,晚餐来一只龙虾如何 :)
 

比利时以巧克力,糖果而著称,看见这些就走不动道了,馋的直咽口水 :)
 

古镇布鲁吉斯


百年建筑
 

河边垂柳


弯弯的小河,静静的城镇

 
小河白船
 

站在房顶上的鸭子


街边餐馆


不知名的树,觉得很别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看见饼饼就高兴,忙什么最近?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你好吗?---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 & 绿豆红茶的评论:
pp & 茶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忙了,很多琐碎的事,还要申请父母过来探亲,每个周末都出去看venue,挑东西,累的就顾不上上网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你好吗? -- ZT
黄世茶到此一游 :-)
PP.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你好吗?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这个是去年写的,忘了去掉那段话,巧克力早就吃完了,真不好意思,不过要是有缘能见,给你带澳洲的果仁巧克力也不错呢 :)
我特别喜欢樱桃啤酒,酸酸甜甜,还有啤酒香味,很不错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for sure I will visit you there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流口水~~~
橄榄巧克力给我留一块儿吧 :-)
你们喜不喜欢比利时的啤酒呢?

另:大鹿写的诗真令人感动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 live now is good to 养老 as well.

I invite all of you coming to my town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瞎忙,东一头西一头,好多事儿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乡党怎么跟我想的一样呢,在瑞士的时候我说如果能在这个地方养老该多好呀,也做梦去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好久没在msn看到你,忙什么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小鹿和小幸喜欢的那张。要能到这样的地方养老该多好啊。。做梦去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谢谢长发的建议,我这就给它分段去 :)
上完这些欧洲国家的印象,我就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旅行经验,希望可以对你们的欧洲之旅提供些信息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个是布鲁吉斯镇,很幽静甜美,也很有欧洲古朴的风情,是我在比利时比较喜欢的地方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篇. 谢谢分享.

一个小建议, 开头的文字比较长, 是不是可以分成几段, 看起来容易一点?

还有个不情之请, 鹿儿游记写完, 可不可以上一篇功略, 包括整个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及建议. 我们也想这两年去欧洲玩呢, 当时可以用上了. 谢谢先.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喜欢小河和河边的房屋!

你们也玩得有滋有味,巧克力,樱桃啤酒,冰激淋配草莓,真美味!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儿喜欢的那张也是我最喜欢的,坐在河边真的觉得整个世界好宁静,与世无争般的安逸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个小男孩真的很可爱,一霖一定可以从照片里感觉到的吧 :)
看不到照片会不会是下载速度太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给坐上沙发的阿松再加一块巧克力 :)
比利时很有生活的味道,尤其见到各式糖果店,滋味就越发的甜蜜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呀,我都看到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有味道 :)
尤其喜欢那张有树荫,水波,河岸,教堂和倒影的片片,看了心里有种感动,觉得这个世界安静极了...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撒尿的小男孩铜像我家也有照片,那年LG区那开会照的,他对布鲁塞尔的印象和你一样,古镇古堡,整洁安详。。。欧洲很多城市风格都差不多。

每张片片我都只能看到上面一半,是我的计算机有问题?好像阿松都看到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滋有味的旅行生活.:)

照片也很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先占上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