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友情与爱情之间

(2009-03-07 16:02:33) 下一个

一篇写于2005年的旧文 :)

这是一段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的故事,想起你就经常在心里询问自己,我和你之间的故事是否和爱情有关?想起我,有没有再想起齐秦的"大约在冬季",我们曾一起唱过的歌,是不是故事也应该从这里开始?故事里有很多的往事都永远的存封在了记忆里,如果说人生可以有永恒,这些记忆就该算是了吧.如果要写出所有永恒的记忆,恐怕我要另劈一个新博客,一天一夜也讲不完了,所以就此避轻就重的勾画一个轮廓.

故事的开端:
故事的开端有些混乱,真的不知道和你是怎样卷进了这场感情的纠缠.应该多半是我的错.青春的时候总有些心底的小秘密要和三两知己分享,知道了别人的秘密,自然要用自己的秘密交换,但过去的我却又是极保守,极自私的保护自己秘密的人,绝不透露暗恋人的半点信息,为了应付过关,便说喜欢的人是你(ps:我已坦白,姐妹们还要宽大处理)(ps:这也不是完全的错误,对你确实很有好感).事从口出,千古名训.从此见你就多了些只有自知的尴尬,总是觉得理亏,不敢正面对你,但我们又为好朋友,因此就莫名的别扭起来.感情这东西就是说不清楚,越别扭就越起劲儿,终于有一天在朋友家的聚会中,你喝醉了,说出了让我脸红心跳的话,而我却不懂拒绝.

友情与爱情之间
不懂拒绝的我让这段感情在友情和爱情之间徘徊.我总是以以学业为重做借口,说我们可以做最好的朋友.但我们却在似有似无的爱情之间挣扎着,相处着.所以我和你之间很难做到坦荡自然.当爱情靠近的时候,我就想尽力的挣脱,逃到很远,如一只惊弓的伤鸟,但当友情渐远时,我又想尽力的抓住,不愿看到属于我的友情就这样远离,我是不是很自私,就这样的对你若即若离着.我知道你一定受伤很多,因为我是动物凶猛.对你最凶猛的一次是在我考上了大学的那个暑假,我们一起出游,我已经没有了躲开爱情的理由,我必须以最凶猛的方式结束这段游离在友情与爱情之间的感情.我凶猛的伤害了你,也凶猛的伤害了我自己.那天分手后,你还是远远的骑车在我身后送我回了家,但我却不知道你是如何走完那段长路回到你自己的家的.

感动的浪漫
虽然是一段游离在友情与爱情之间的感情,但这段感情却让我体会了最多的浪漫,你是一个很浪漫的人.最喜欢读你写的文言体的信,让我极大的满足了女孩子的虚荣心,也喜欢你对我的称呼,让我有被宠爱的感觉.关于信,最浪漫的是在你大学毕业的那一年,你游历南方,每到一站便写下见闻,从当地寄给我,读信的感觉便象是和你一起游历.或许你不知道,那段时间,我们班信箱的钥匙已经由我们宿舍强占了,理由就是我的信最多.第一次收到鲜花也是你送的,在我21岁生日那年,21朵红玫瑰,一个潇洒的送花帅哥亲自送上女生楼,整层的宿舍门都开了,花就送进了我们房间.鲜花在我们宿舍桌上摆放了一个多星期,被七个姐妹精心的呵护着......很多的浪漫我不敢再写下去了,自己都觉得自己真的是铁石心肠的凶猛动物了,如此的还没有被感动,但我不想对你说:"对不起",感情与这三个字无关.

你所不知道的
你所不知道的就是你有铁杆的拥护者,我们宿舍的三妹和七妹.每次的宿舍卧谈会,她们都会明敲暗讽的说我眼光太高,这样的人不选还挑什么?尤其到了大二基本上姐妹们都名花有草的时候,我的挑剔就更成了众矢之的.

这个故事写出来,只想说凶猛的我仍然珍视着最初的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阿小妮是不是有这方面的体会,给我们讲来听听。之所以难维护是不是因为其中一人的动机不那么纯,或者是外界的压力让这份友情不能那么纯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粹的友情呢?”

我觉得是有的,但那种友情很难维护:(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大家的留言确实很精彩,这大概是我这晾陈谷子所带来的最大收获了,赶紧收起来装进我记忆的背包里,以后可以经常来看看。抱抱亲亲所有来看我这陈谷子的,潜水的也有份儿 :)
恭喜麦片女儿香上书架了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也说不好男女之间有没有纯粹的友谊,我觉着男女生能成为朋友多少还是有些互相吸引,互相喜欢的成分在内。就像女生和女生之间的友谊,其实也包含了互相吸引和默契的成分,我们总是和相似的一类人能成为朋友,而也有相处很长时间擦不出火花的,象两条平行线,所以我想友谊的更进一步大概就是爱情了。但有些老朋友,因为太熟悉,可能就失去了爱情中关键的一个要素:“神秘”彼此习惯了固有的友谊模式,就很难跨过那一步进展成为爱情了。所以爱情要趁暧昧热度来打铁,不要经过友谊,直接进行质变吧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 很让人感动也很美丽的故事。

大家的留言也都精彩。我就不多说了吧。

秦西: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粹的友情呢?”。 友情真是很难定义的。如果不是一般的普通的朋友,那么友情是否是纯粹的友情呢? 我也回答不出这个问题啊。我觉得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往事悠悠,真美好!小鹿,多给我们将故事吧。。。。。

问个问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纯粹的友情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所以就从了 ;)--hahaha 笑得我。。。
这应该是熊的宽容能带给我的,-- 宽容是最高境界了。。。嗯,好,很好,额很放心。。。:))

你的QQH话我收到了,谢谢你,你真好。:)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用我老妈的话说,我是不撞南墙不s心,倔就一个字,就知道认s理儿,不灵活 :)
谁让摩羯座的人就喜欢一清二白呢,红茶是不是也有体会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他确实是个很不错的男孩,只是无缘。他现在过得挺幸福的,被太太养的白白胖胖,从头到脚照顾的很周全,让人看了很开心,我经常调侃他好福气呢 :)
一物降一物,熊可是一点都比不得人家的浪漫,我也不是个讲究形式的人,我们俩气味相投吧 :)我觉得爱还是少些厚重的好,我比较喜欢自由自在不受约束,这应该是熊的宽容能带给我的,所以就从了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阿小妮的玫瑰芬芳娇艳好喜欢,咱们这满船都香了吧,去去陈谷子的尘沙 :)
我是小鹿跑的快,你逮着的那个不是我 :)
我觉得感情的事确实勉强不来,虽然当时会痛,前景却是明朗的,大家都会开心的,还能保留一份友情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看的陈谷子,我居然今天才看到 :-)
难得你年级轻轻,却如此清醒和坦诚。这样对你们俩都好,真的!
PP.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留言里‘凑合’两字不恰当,改成‘妥协’。

PS.很好奇熊是怎样感动了你。。。
我多嘴,小鹿不写熊的故事,必定是爱到厚重,难以言说吧。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下午太忙,没写清楚。
歌儿眼里的陈谷子,对我可是大大的新谷子,好谷子,好看又好吃的营养谷子。
这么好的文,不晒不就让我冤枉了吗。哈!

非常明白你的感动和歉意。
‘关于信,最浪漫的是在你大学毕业的那一年,你游历南方,每到一站便写下见闻,从当地寄给我,读信的感觉便象是和你一起游历.’--这样的男孩很难得。这样的爱慕,很美好。
祝他好运。:)


我觉得小鹿你真是帅,感动归感动,不爱就是不爱。要是一时心软凑合了,到头来还是后悔,那就两败俱伤了。可是,明白道理是一回事,真正坚持自己,对自己的心负责,其实很难得!赞一个!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万人迷在这儿呢!逮住你了:)

“但我却不知道你是如何走完那段长路回到你自己的家的.”
我为他难过,打小鹿PP,不过感情的事,诚实比欺骗强 :)

“成长的一个脚印,有烦恼也有领悟”
知道你悟了,我和你一起走,一起悟,很高兴我们在同一条船上:)

哦,玫瑰!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复亲亲,猫姐最懂女人心,我觉着当女人挺好的,有人宠爱却可以自作主张,就是有点内疚,不过青春懵懂的季节过去了再翻阅过去,别有一番滋味的 :)
猫姐写写你对这首歌的记忆和情感吧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muah,樱桃mm也这么善解人意,我就不怕那陈谷子出糗了,以后还要把更多烂芝麻搬过来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臭小鹿,你为什么要选这首歌呀!一看这歌名我就热泪盈眶!这是一首承载了太大感情和记忆的歌!

小鹿,其实女人就是这么矛盾,喜欢别人爱着自己但是又不是真心地爱着那个人,确实很自私,但是也木法,我们都是这样的,不要自责!抱抱你!
PP. 回复 悄悄话 陈谷子也好看啊:)--ZT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喜欢陈默的这句,很有哲理,也特别的豁达开朗。走过经过笑过,往事如烟,前途还是可以繁花灿烂。和一霖共勉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抱抱饼饼,还是你好,知道我懒就不严格要求了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这儿不是闹干旱吗,打不出来新谷子,陈谷子充饥也不错嘛,你将就点,对我这个懒人要求高了没用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
经历过了,再回头看去,那些年轻时的往事很有意思,应该是成长的一个脚印,有烦恼也有领悟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就听过这首歌,如今依然记忆犹新。我想对这首歌有共鸣的,一定还大有人在。:)

陈默有句豪言壮语,我特别欣赏:“前尘往事,就算错上加错也没有什么;今生未来,还是可以繁花似锦。”--让我们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再回来细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陈谷子也好看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果然还是晒陈谷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欢小鹿珍惜最初的友情.
年轻气盛又涉世不深时的事有时候是很难作出最好的处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