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春天,醒来的季节-- by 老哥

(2009-02-08 03:29:43) 下一个

2月,春天即将降临人间,而春天却是一个醒来的季节,从新年的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现实,如果年尾年头还有理由偷懒,逃避的话,现在实在是逃无可逃了。一年之际在于春,这一年计划的重任一定是在春天将要到来的二月份。

记得看过一则欧洲寓言:一头被蒙着眼的驴,每天拉着磨走啊走,它以为自己已经走了很远很远,但它不知道,其实它一直只是在原地打转。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其实很多时候跟这头驴一样,以为自己做了很多,但其实只是原地踏步。做计划时,应该雄心勃勃的时候想起这则寓言,实在很沮丧。这原地踏步从形而下的意思理解,是世俗的一事无成,从形而上的意思理解,是个人毫无进境,懈怠了,平庸了。有些人紧张前一类一事无成,有些人紧张后一类日无进境。幸好这世界上有了这两类人,上上下下的在折腾自己的同时折腾别人,于是有了饶舌的历史记录者笔下的春秋



从前听说有一种不安分的鱼,它总是不停地游,渔民捕鱼时就总是在盆里搁条这种鱼,有了它其它的鱼不得安宁,被捣得四处流窜,于是个个体格强健,少了许多懈怠而亡的生灵。不愿意做蒙着眼的驴的人,就仿佛这种鱼,他毫不停歇,永无止境,令所有人自我嫌弃的同时随之而行。



 
这些人是领导者,他们为历史制定规则,但从心理学的角度,这些人或轻或重又天生焦虑症。甚至有专著研究后认为,许多伟大的人心理都有疾患,我们的世界是被“病人”统治的世界。结论有些荒谬,但普通人漫长而平淡的生活是解救不了一些人的,他们天生的敏感,觉悟与智慧注定他们必将受苦受难。而后知后觉的大多数就算做被蒙着眼的驴也是快乐的,无知者快乐,上天的安排如此完美,谁也不能全得,谁也不会全失,谁也不必抱怨。

在这个醒来的季节,惟恐这一年一事无成的心灵又要开始出发


--------------------------------------------------------------

按:读了老哥的这篇,我有不好意思,觉着自己就像那个拉磨的驴子,一年到头看似忙忙的走啊走,回头再看却还是在原地打转。老哥的这篇文章就象那条不安分的鱼,把我捣的有些想四处流窜起来,但我知道我终究不是“病人”,而只是没有大志向的凡人,我快乐着自己转圈拉磨式的生活。之所以放这条鱼在此,只是起个健强体魄的督促作用吧。大家笑而分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就是,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红茶要给我们来一首梨花体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忘了说了,写申请书是不用的。你交一首梨花体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哦,终于找到了。红茶,欢迎欢迎,并且代表暖姜一起欢迎!:)咱们饮酒,品茶,梨花,赏雨去了。。。

小声说,饼妹要是知道西楼扩招的事情,有得赶快为东门摇旗呐喊乐。嘿嘿。:)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收,收,靓丽温柔知性的红茶来了,西楼更热闹了,不用写申请,我告诉暖姜,pp 去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来看看你。
我想加入西楼,你们收新会员吗?要写申请书吗?:)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对不起pp了,今天又失言没时间更新了,不过知道樱桃mm不会挠我的是不是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是猫儿不是鱼,鱼可喜欢潜水了,还光溜溜的不挠人。不过是猫也不怕,猫儿精灵可耐的招人疼呢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很在意友情,所以我发了一通牢骚,告诉过你,我是一条调皮捣蛋的鱼!

希望没有挠痛你,如果我挠痛了你,对你说声对不起!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ow! ok.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黄世歌来了!
黑眼睛拿来的干活!
Eyre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儿,pp,红茶,让你们空跑了,有些不好意思了,虽然没有被黄世,今天晚上争取更新吧,秀秀我的情人节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有无更新,不是黄世茶。抱抱小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不是黄世猫---hahaaa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有无更新,不是黄世猫。抱抱小鹿!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好啊好啊,等着看pp.这几天也是忙的,想更新又懒的很,我是个比较随性的懒鹿 :)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我来看看你.
周六我和朋友去了一间新开的西安餐馆, 吃了好多好东西. 回头给你们上PP.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情人节快乐,天天时时都快乐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的情人节也快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和大熊,情人节快乐!天天情人节!--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和大熊,情人节快乐!天天情人节!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猫公的情人节也快乐,哦来哦来哦来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宝贝和大熊:情人节快乐!哦耶~~~~~~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不管是鱼还是驴子都可爱,这个世界就是个性分明才多姿多彩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想象着你被老姐喝斥“瞪起来眼珠子”来的情景真好玩儿,会是怎样的呢?不过我觉着眯眯的眼睛很适意的感觉,也不错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也喜欢鱼这个名字,有时候熊叫我“小金鱼”,呵呵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主编,喜欢就好,这棵油菜种我这美化一下园子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有你这条捣乱的鱼(毛猫儿)才热闹有意思呢,多来到捣乱,大家的生活就有劲往前奔了。抱抱捣乱鱼,呵呵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对, 我还觉得那只乌龟更可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人催着我,我会是什么样儿呢,哈哈

喜欢这几幅插图;小驴子懒懒的眼神还有小鱼们鼓鼓的眼神真的太形象了...我小时候老是被我姐大声喝叱提醒:瞪起眼珠子来!

我猜没瞪起来的时候就是第一幅的样子吧,呵呵呵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大鹿很深刻呀。
我曾经有个笔名,叫做“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盲动和焦虑确实有一些,但肯定不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鹿的文笔真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真的耶,那头驴子好可爱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鹿哥真是深刻.

上天的安排如此完美,谁也不能全得,谁也不会全失,谁也不必抱怨。严重同意!

呵呵,我就是那条捣乱的鱼,从小就是,说出来很舒服,呵呵。

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这条捣乱的鱼,依旧爱我,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那个红色的捣乱鱼是不是也很可爱,很卡通吧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跟着西西公主,驴子就驴子吧,反正大家一起快乐,我更加心安理得了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阿敏的哥哥给自己找这个做驴子的借口总比逼自己当“病人”强吧,确实很油菜,呵呵 :)
PP. 回复 悄悄话 鹿哥哥很油菜啊:)
那头驴子好可爱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哥很深刻!

俺紧跟着,驴子就驴子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驴子就驴子吧
阿敏哥哥真油菜!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鹿哥原本学英文的,到澳洲转了个MBA。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哈哈,驴子的生活很惬意的,什么心都不用操,只要转圈就行了,适当拿点儿鹿哥的油菜改改口味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鹿哥真是深刻.
他是学什么专业的? 能写出这么好的文,很好奇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上天的安排如此完美,谁也不能全得,谁也不会全失,谁也不必抱怨。” - 正合我意,驴子就驴子吧,哈哈!

鹿哥哥很油菜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