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回到从前(外两首)

(2009-02-27 04:20:10) 下一个

很喜欢麦主编的诗友会,跟着麦片的灵感写过几首,现在搬回自家花园了 :)

1. 回到从前

南风轻拂
是否来自故乡的那缕
白云飘荡
是否同样明亮的天空
软泥青草
散发着乡愁的氤氲
能否再次回到从前

稚气欢颜
开启青春尘封的故事
旖旎风光
伴着一路蜿蜒的足迹
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让成长的喜怒哀乐
抚平皱褶的心情

2. 做汤的女人

一盏汤锅
两把姜葱
三四点盐巴
五六根肉骨
七八碗鲜汤
久久情谊溶心火
烧出十分好滋味

3.风中
风中
稻谷麦穗长
清香阵阵
心意浓浓

风中
长发舞飞扬
秀影婷婷
笔墨盈盈

风中
送来诗词香
掌声热切
姊妹双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别憋着,一定争取腹泻 :)
PP.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么,我也去憋了哈,争取憋一首滋味.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重读一遍,还是那么喜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姐姐来啦,我太高兴了,想你了 :)
一路风尘累坏了吧,熊抱一个,好好休息调整下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可以再回从前
我愿备份记忆的行囊
在未来的某天翻阅

小鹿的诗,越读越有味儿。:)抱抱鹿儿!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恩,能见到西西我太高兴了,最好是和鸽子凑到一天,那么多人,想着都热闹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好的小说也是白看不厌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LOL,毛猫儿才是大湿人呢,湿的俏皮幽默,不过最后一段跟你杠一下,应该是呼呼噜噜的小鹿看到欢快的猫儿,在网络空间里蹦蹦跳跳.你更新那么快,我都补不过来啦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再读还是好!zt

大LP, 你和歌儿一起来美加玩吧,我也想见见你们。。。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再读还是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啦,大湿人啦,啦啦啦。。。

清新的风~~~
从印度洋那旮瘩
飘呀嘛飘过来~~~

猫儿挠挠自己的脸
在微风中眯上了眼~~~

呼呼噜噜中
懒猫一只
睡梦里
依稀见到一只小鹿
在印度洋的清风中
欢快地跳跃~~~

我跑~~~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熊抱一下主编 :)
我很喜欢到处跑,看看各地的风俗人情,也欠了很多游记没写,有机会写出来。说不定今年能去美加看看JM们,前天还说最好能跟鸽子凑到7月18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呵呵。

“旖旎风光
伴着一路蜿蜒的足迹”。突然想起来,小鹿你旅游了这么多的地方,太幸福了,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阿小冰,阿松,一起挤沙发吧,地方大着呢,我也凑个热闹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鹿的文笔优美,很喜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报纸!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