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情人节套餐 - 生蚝与芒果沙拉

(2009-02-20 04:07:20) 下一个

情人节过去快一个星期了,总想着把那些情谊的玫瑰种在这个园子了,但我却怕笔端的粗糙写不出心里的那份感觉,还是端出一份情人节套餐给大家来个节后甜品吧。
另:鸽子不许打pp,虽然你很早以前就看过了 :)

点亮香芒的烛火,
望尽你的眼底,
这个情人节的雨夜,
我们相依
.....

时光匆匆,
醇酒满杯,
朦胧了我们前尘的约定,
你眼波的柔光,
依然相携着爱情的光辉,
今生有你,来世依然
......

情人节的烛光晚餐,简单创意给你们的浪漫时光更添一份新情趣。



中西合璧,香烤生蚝:

主料:生蚝十二个

调料
1:葱一根;姜一块;朝天小红椒一个;酱油两匙;干红或干白葡萄酒一匙;香油几滴
调料2:黄油一匙;浓香奶油一匙;热牛奶三匙;乳酪丝;鱼子酱

中式做法:将酱油葡萄酒混合调匀,滴入香油浇在六只生蚝上;姜葱小辣椒切细丝铺在浇汁之后的生蚝上放入烤盘

西式做法:将黄油在平锅中化开,加入面粉炒出香味后倒入热牛奶烧到浓稠,在调入奶油,混合搅拌均匀起锅;将做好的香汁浇在剩余的六只生蚝上,表面铺上乳酪丝放入烤盘;

将盛有生蚝的烤盘放入烤箱烤约
5-10分钟,以西式做法的生蚝表面烤出金黄色为准,出炉后,在西式做法的生蚝上点上一茶匙鱼子酱,将所有的生蚝放入一个大盘中上桌

芒果沙拉:

主料:芒果一个;黄瓜一根;意式生菜沙拉小半盒(可随个人口味变换);樱桃西红柿六个;弥猴桃一个;油炸花生米少许

调料:橄榄油少许;精盐少许;葱半根切细丝;蒜末少许(一瓣蒜);柠檬半个;水果醋一茶匙;和风柚子沙拉酱一茶匙;细沙白糖少许

做法:将洗净的黄瓜对半切开去籽后切成细条,撒入少许精盐腌渍
5分钟备用;柠檬挤汁拌入意式生菜叶中腌渍备用;橄榄油放入平锅中加热后爆香葱丝蒜末,起锅泼洒在腌渍好的黄瓜条与生菜叶中,滴入柚子沙拉酱后用筷子将黄瓜条与生菜叶搅拌均匀。芒果去皮切条,放置在最上端,然后撒入几粒油炸花生米。

弥猴桃切薄片铺在沙拉盘的边缘,樱桃西红柿切莲花状,撒入白糖放在猕猴桃薄片片上,一盘色香味俱佳的出水芙蓉芒果沙拉就可以上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也想娶我?早说呀,看来这情人节的雨算是下对了,咱俩今儿开始在围城外拉拉小手手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先交个梨花体的委任状来,我就高高兴兴去上任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每次看到大熊都嫉妒的要命,你说他何德何能啊?能找到蜜糖燕子这么甜蜜乖巧能干的女孩?我总觉得蜜糖燕子该嫁给我才对。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温良贤淑了
有人开始吃醋了
不如你当西楼的御厨吧
就这么定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喜欢就好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菜,好情调!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开来饼饼也有一个很中国的胃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儿考试辛苦了,坐沙发上好好歇歇吧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中式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同麦片宝贝一起坐沙发!啦啦啦!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哈哈哈,泥公应该为他娶了你这么好的“妹妹的”而感到庆幸,他怎么得了这么大个便宜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情人节一定也很浪漫 :)
这两个菜好看简单,糊弄熊的,我很会取巧吧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聪明开爱的阿小杏,尽管吃别客气,吃饱了我们再喝杯绿茶,一起聊聊天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OMG,睡美人樱桃mm, "muah"一个,你这闭花羞月地躺着,我去给你拿个生蚝来尝尝 :)
那啥,我还想要西西的那个小棉袄......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额激动啊,可以当西西的大老婆,额额额,再去炒俩个菜出来......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要是小鹿开了饭店,就让麦主编来剪彩,还要主编赋诗一首裱在镜框里,开始做美梦了,嘻嘻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

LD说,这么好的妹妹,怎么就便宜了那个老外?!

哼,他想搞地方保护主义,狭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情人节呀,还有这么诱人的好吃的。。。

小鹿,你真是太能干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就快乐S我了 :))

嗯,你就光在那里Oh My God吧,我可是一句话不说,先下口为强,哈哈哈 :)))

最爱吃芒果色拉了,竟然还加了花生豆子...嗯...小鹿鹿,谢谢你!吃饱了,鞠躬退下 :))
PP. 回复 悄悄话 OMG!!! 那生蚝!!!
OMG!!! 芒果沙拉!!!
还有那首温情+深情的小诗!!!

难怪秦西想娶你:)
秦西新买的那个图案特立体的盘子,送给你了!
PP.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又留给了我? 谢谢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屋顶!小鹿,这菜做的,太美了。。。。乡党,你做俺的大老婆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像画一样的菜。感觉小鹿的水平都可以开饭店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