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色的眼睛看见五彩的世界,温暖的阳光透射出密密的枝叶,我默默的微笑,感恩每一天的美好。
正文

再见墨尔本(1)

(2009-01-13 04:29:10) 下一个

再见墨尔本的心动:

过了圣诞就是新年,过了新年又过生日,我的年底一般都是这么忙忙碌碌直到8号以后才算正式结束。今年决定给自己放个大假,破例没在生日的时候假扮工作狂,本想清清静静在家过两天游手好闲,发呆出神的日子,谁知熊凑热闹,也借我的生日之名给自己行偷懒之实。自从去年6月底从欧洲转了一圈回来,我们俩好像都没过够出游隐,对那些漫无目满街闲溜的日子无比怀念,于是决定再次打起背包享受一下户外阳光。考虑了几个地点,诺佛克岛炙手可热,网上搜寻半天也没刮到一张机票,放弃首选。罗德郝岛美若天堂,却惊报天价,看看衰落不振的经济,想想下半年有可能过上朝不保夕的日子,也只能忍痛割爱。最终目标锁定了墨尔本大洋路,顺着南极洋的北海岸线走一小段,让南极岛的寒风给盛夏的燥热降降温。

提起墨尔本,虽然没在那里生活过,却有一份无端的亲切感,或许是因为那里曾经是老哥的第二故乡,从上中学时起,就耳濡着老哥的家信,目染张张张精美的照片,想象了这个异域城市的美丽,倒是觉着它有着一份似曾相识的感觉。2000年奥运会,也曾舍出过半个月的生活费,飞抵这个城市为中美女足对弈喊破了嗓门,那次之行也为一个候鸟朋友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近几年,悉尼同过学的几个朋友回国又回来的折腾了个来回,偏巧又都落脚在了墨尔本,墨尔本就更多添了一份友情的气息。想起墨尔本,可爱的记忆便不断的翻将上来,让我对再见墨尔本也有了隐隐的心动。

机场琐事:一喜一惊:

国内城市间的旅游最近一次还得回溯到06年的三月,悉尼至塔斯马尼亚。两年不见,澳洲机场的服务设施更新也快,现在都可以自行做登机check-in了,在一个self-service的机子上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航班号,不用三两分钟的时间登机牌就打印出来了,拿着登机牌再到柜台前交付行李托运就可以了,省却了以前的身份证件检查等程序,简单方便的和乘地铁或公交车一样,让出行更加的轻松时尚起来。

我一直是个小马虎类型的人,手机也从来都是24小时开机状态。去年从欧洲回来后,签了新手机合同,选择了澳洲电讯作为新的服务商。澳洲电讯的服务确实不错,但他们太谨慎为客户着想,加了一道开机输密码的程序。到了机场,我才想起这回事儿,而密码早被我忘到了九霄云外了。无奈之下,将墨尔本朋友的联系号码转到熊的手机中便关掉了自己的手机,这到也好,没了手机的干扰,倒是过了四天充分清净逍遥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晚上再来看
PP.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和熊好幸福呀. 能够共同的'对那些漫无目满街闲溜的日子无比怀念,' 就很幸福!
你的生日是哪天呀? 8号? 好吧,就当作8号. 我给记下了.赫赫.

对了,我最近对西安的食品有兴趣,打算做一下.从凉皮开始. 你和秦西谁能给指导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旅游+美食,你和熊很志同道合啊。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毛猫最近心态变了,不吵着让人抱着坐沙发了。好大的进步啊,我们的毛猫终于长大了!:)

太慢了!加快速度!快上照片!跟阿小泥一起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PP为啥“哼”呀,分你一半的熊抱抱,同开心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个抱抱厚实又温暖,真快乐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恩,争取快点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乡党,来碗裤带宽的长寿扯面吧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澳洲有了这个系统,美加也不远了吧,红茶很快就能享受到这样的便捷简易程序了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 first,I follow you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委屈了毛猫儿,给个屁股垫儿,舒服一下 :)
PP. 回复 悄悄话 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也来个大熊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等下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乡党,生日快乐!给小马虎一个大熊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省却了以前的身份证件检查等程序"
--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Eyre! Big bear hug!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urprise, hairycat sits on 板凳?! I thought you always want sofa!

Sofa with Ge-er, shouting "太慢了!加快速度!" together to Eyre, hah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呀板凳!啦啦啦。。。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太快了,也太黄世鸽了。呵呵,我睡觉去了,明儿见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慢了!加快速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