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15. 阿根廷 - El Calafate

(2016-05-21 10:41:43) 下一个

我们风尘仆仆地从大洋洲回来,略作修整,第三天,11月7号,我们又踏上去南美的飞机。我们这次的行程大致如下:

11/7/2011:Newark–Buenos Aires–El Calafate

11/8/2011 – 11/9/2011:El Calafate

11/10/2011 – 11/11/2011: El Chalten

11/12/2011 – 11/18/2011: Puerto Natales & Torres Del Paine (Chile)

11/19/2011: Ushuaia

11/20/2011 – 12/8/2011: Antarctica Cruise

12/9/2011 – 12/16/2011 : Tapalque (300 KM south from Buenos Aires)

这趟行程,除了飞机票和南极的游船是事先订好的,其他都是涛走一步订一步,我只是吃好玩好傻跟着。这也部分说明为什么行程结束的时候,涛瘦了,我胖了。:)

我们11月7号中午从Newark机场出发,途经Houston,到达Buenos Aires已是11月8号的上午。在机场晃悠了半天,才搞明白去El Calafate的飞机是在另一个机场。我几星期自学的西班牙语,加上中间又丢了快两个月,等到阿根廷,已经所剩无几。我只对中间的数字和早中晚略有反应,其余的一概不知所云。看着涛期待的目光,我觉得我的头一个有两个大。经过一番比手划脚,我们终于坐上了去另一个机场的大巴。大巴从Buenos Aires的城边穿过,两边建筑的破旧程度很让我惊讶,可能还比不上国内的二三线城市。

El Calafate是在Buenos Aires西南的小城 (飞行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属于Santa Cruz省,是以当地产的一种黑紫色的浆果命名的。它以邻近的冰川公园而闻名。

El Calafate机场

我们在这里住的是一家叫Rukahue的B&B。房子的女主人叫Adrianna, 十分热情,一见面就给了我们阿根廷的拥抱见面礼。Adrianna的英文不太好,她念高中的儿子,Santiago,成了我们的翻译。和我们一起入住的还有和我们同机的一对荷兰人,Maarten和Joke(荷兰语,J发Y的音)。Maarten因公务常常跑阿根廷,这次带着女朋友Joke转一转。他们也没有计划玩些什么。于是Adrianna 和Santiago帮我们订了第二天的冰川游,包括游轮和冰川另一侧的步道。

我们的房间门和钥匙坠

第二天,我在等车的时候,拍了Rukahue的一些小装饰。

前台桌上的蜘蛛

Rukahue - Bed & Breakfast

El Calafate城标

Rukahue酒吧台上的装饰

Rukahue壁炉上的装饰

古老的纺布机

车上除了我们四个,还有另外6,7个游客,大都是从欧洲来的。听导游说,Perito Moreno 冰川非常活跃,隔几年,运动着的冰川就会把Lake Argentino堵成两段,湖面的水位会因此升高,湖两边的树木会被淹死。山坡上还能看到一些死树。在两星期前,冰川又把湖堵起来了。我们因为看过新西兰的冰川,而且不久又要去南极,一开始并没有把这里的冰川当回事。谁知道这里的冰川比新西兰的要大很多,而且可以从水上和陆上近距离观看,还是很震撼的。在步道上,我们还看到冰川坠落水中的场景。导游说,因为这里的冰川太活跃,冰川坠落时有发生,这也是这个冰川吸引游人的一个特点。

路边的野花

空中翱翔的秃鹫

远眺Glaciar Perito Moreno

Chilean Fire-bush

不知名的小花

冰川游船

冰川

Perito Moreno冰川

冰川近景

冰川和旁边布满冰川划痕的岩石

从步道上看冰川的侧面

神秘蓝色的冰川

挤压下的冰川

Calafate的花

回到车中,看见导游往一个小罐里加了些干叶子,用开水冲泡,然后用金属质地的吸管吸食。导游告诉我们,这是Yerba,阿根廷特有的一种饮料,也是当地人social的一种方式。我们在导游的邀请下,都尝了一下,味道象浓一些的绿茶。我一直想买一个小罐和吸管留作纪念,但实在不好带,只好算了。

冰川游结束后,我们找到ATM,取了peso。在阿根廷,多数情况下要用现金,peso或者美元。每个银行的每天限额是1,000peso,每天可以从两家不同的银行取1,000peso。取了钱,我们直奔汽车站。涛从不同的汽车公司要了时刻表和票价,经过比较,他决定了我们后面几天的行程。买好车票,知道今后几天要去哪里,一下轻松许多。我无意看到一家饭店橱窗里的烤羊,我就走不动了。晚饭就是它了。

饭店里诱人的烤羊

漂亮的花圃门口

特色街边小店铺

智利的酒 - pisco sour (看着象柠檬汁,其实很strong)

腌兔肉

烤全羊 - 我点的

烤牛排 - 涛点的

吃完晚饭,回到旅店,碰到Maarten和Joke在厅里喝着小酒。我们交换了一下各自后面几天的行程。他们也要去Torre Del Paine, 只是我们计划从西边开爬,他们从东边,时间上不巧正好错开了。谁知道,我们后来改了行程,不仅又碰到他们,而且还在Refugio里住在同一间房间,真是有缘。

10号一早,我们背上行囊,坐上去El Chalten的长途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