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RIP Mario

(2017-03-24 16:26:22) 下一个

謹以此文紀念我剛剛離世的一位朋友。

Mario Simoes是我朋友裡最具傳奇色彩的一個。他是我朋友裡唯一一個登上每個大洲最高峰的人,包括珠穆朗瑪峰。誰也不曾想到,2017年3月19號,他以令人扼腕,慘烈的方式告別人世,讓愛他的親人和朋友們淬不及防,久久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Mario曾是前葡萄牙空軍飛行員,來美國培訓期間認識了Kim。兩個人一見傾心,心心相印。Mario留在美國,娶得美人歸。他後來也考過律師執照,和Kim一起開了一件律師行。

我和Mario的交集是開始於我們去南極的旅行。我記得那天我們剛剛在Ushuaia登上我們南極之行的船,興奮地在不大的前科考船裡跑來跑去,四處轉轉。迎面碰到Mario和Kim。Mario 的第一句話居然是“終於看到兩個年輕的了”。去南極玩,費用高(最低倉位平均每人一萬三千美金),時間長(光在船上就18天),所以全船遊客幾乎全是老人。我估計整個遊客的平均年齡至少有六十五歲。當然通常只有退休的人才能有錢又有閒。那時我們剛好在周遊世界的旅途中,屬於有閒錢緊的。我們本來訂的是最便宜的三人混倉,幸運地被升級到兩人倉。聽Mario這麼一說,我們一下子就樂了,也沒了初次見面的拘謹。我們坐的南極遊輪用餐是不固定座位的,不過兩三天後,大家互相了解了,就自然和聊得來的人坐在一起。我們和Mario夫婦就經常坐在一起,聽Mario講他的飛行經歷,怎麼選私人小飛機(濤提起的話題,兩個男人就聊個沒完了)。聽Kim操著濃重的美國南方口音聊她的客戶,她和Mario認識經歷,還有生活中的小插曲。偶爾他們互相望一眼,滿滿的全是愛意。Mario酷愛健身,在旅途中也堅持去健身房。為了保持蛋白質的攝入,他每天早上要吃五個雞蛋。他特愛穿Under Armour的運動衣,緊包身上,隱隱的可以看到他的結實的肌肉。我們開玩笑說他應該去兼職做Under Armour的模特,廣告效應肯定特好。

誰知道這樣一個硬漢,有着一顆異常柔軟慈愛的心。一次Kim在飯桌上說Mario不肯殺生到迂腐的程度。他們的車庫曾經住進來劇毒紅寡婦蜘蛛一家,Mario不忍將其趕盡殺絕,就容忍蜘蛛一家繁衍。結果Kim只好趁Mario住院,偷偷處理掉。Mario回家後傷心好一陣。Mario聽Kim提起往事,不好意思地對Kim說還好沒人被蟄到。他也知道該把蜘蛛清理掉,可就下不去手。這趟旅行中,我們經常一起活動,一起泛舟南極冰海,一起在南極遠足。十八天很快過去了,我們相約下次旅行再見。

快樂的Kim和Mario

Mario和畫家David的合影。我和濤意外入鏡(地上坐着的兩個)

我們結束大假期之後,回到現實世界,每天朝九晚五為下次長假期攢銀子。也因此錯過Mario和Kim的幾次去別處旅行的邀請。雖然沒有跟他們再次旅行,好在Mario在Facebook上面非常活躍,隨著Mario的更新。我看到了在船上他日日掛念的狗狗們。看到他們在巴哈馬的房子開始動工。也看到了他的小飛機。後來Mario迷上了登山,接受了攀登世界七大高峰的挑戰。那一陣每天關注Mario的更新成了我的習慣。我為他的每次成功自豪。但在他攀登過程中等待他的消息的過程也的確很揪心。朋友尚且如此,可以想見Kim更是有多擔驚受怕了。

兩週前, Mario突然在Facebook發了他在醫院的照片,原來他在南美攀登火山時出了意外,被羊駝踢傷了肺部,被迫中止登山,提前回家了。本以為Mario修整一段,又會重新上路。不成想三月十四號,Mario突然在Facebook上接連放了三條令人擔心的更新。我想所有他的朋友都會意識到Mario和Kim之間出問題了。三月十五號,我突然發現Mario的Facebook更新不見了,聯想到他前一天的貼,我趕緊用Facebook Messenger問他還好嗎。他回复說昨天很糟糕,不過今天已經在恢復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繫了,最多是在Facebook上互相調侃一下。也許是久未聯繫的生疏讓我沒有再追問一下是否需要聊聊,而只是簡單囑咐他照顧好自己。

三月二十號上午,我突然看到Facebook上Mario的朋友發的一條更新和新聞的鏈接。點進連接,我看到的是Mario的名字和警察槍擊的字眼。我把新聞看了好幾遍,甚至把新聞上的名字和Mario的Facebook上的全名對了好幾遍。我多希望這不是他。我在辦公室裡默默地流著眼淚,真的很心疼。我無數次問自己,如果我多和他聊聊,如果每個朋友都和他在最難的那兩天多聊聊,會不會是不一樣的結局。這麼一個強者,怎麼就自己把自己逼進死胡同,放棄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而且是以種方式結束。

Mario,希望在那邊,你依然是強者,不過不要什麼都自己扛著。Rest In Peace! 

請不要未經授權轉貼。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