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2. 装备

(2016-05-08 20:13:09) 下一个

远在我们还没有做最后决定的时候,涛就开始看装备的deal了。终于在出发前一周,我们才完成装备的采购。涛花了很多时间找deal,毕竟我们的预算有限。说实话, 真的很佩服涛找deal的本事和耐心。要是我的话,肯定冤枉银子花一堆,还不一定买到最好的。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专业装备,虽然我们自己那会儿就两个菜鸟 (下面的文字是我在出发前写的,后来加进去的感受有注释)。

1 背包
我们的背包买了两种,backpack和daypack。backpack用来装我们的衣服,睡袋,帐篷,厨具,4-5天的吃的和其他所有的东西。涛的backpack大约40磅左右,我的大约有25磅。daypack是我们做day trip用的,装1天的吃的,水,和不能留在营地的东西,例如laptop(注:很土是吧,我们发誓以后不会再带着laptop坐背包客了,差点儿没累死)。

涛的70L的backpack – Osprey

我的65L的backpack – Osprey

daypack – REI

2 住
住包括帐篷,睡袋和垫子。我们斗争很久是不是要带帐篷。最后觉得还是带上,虽然重量上多了5磅,但是不用担心trail的hut被住满了,而且可以省下一些住宿的费用。因为我们是在早春的时候去澳洲和新西兰,我又怕冷,所以我的睡袋是0F,涛的睡袋是15F。两个胖胖的鸭绒睡袋,每次把它们折起来,装在小袋子里,都把我们累得一身大汗。希望这次回来我们可以成为收睡袋的熟练工。垫子是可以自己充气的。躲飓风的时候,在我婆婆家用过一次,不是很舒服。主要我睡觉不老实,经常从只有一人宽的垫子上滚到地上。涛就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在我们家king size的床上,他被我挤得,每天睡觉的地方只有一人宽,早习惯了。哈哈。

装在袋子里的帐篷

装在大袋子里的睡袋。这个袋子是平常收睡袋的,比较大,这样鸭绒不会失去弹性。出去玩时的袋子只有这个大袋子的四分之一大,所以每次收睡袋都是个体力加技术活。

装在小袋子里的垫子

3 行
出去hiking,鞋子最重要。我们以前不知道hiking boots要比平时的鞋子大1到半号,所以也付出了血的代价:涛现在大脚趾的指甲还有半个是紫的,而我的脆弱的脚趾指甲已经掉了一个了(以前上pointe的时候掉过2个)。新鞋子买来后,用过几次,感觉不错。除了鞋子,袜子也很重要,一定要羊毛的。这样出汗之后不会变硬,把脚磨出泡。我们还添了一副登山杆。加上以前的旧杆,每人有两根杆,一新一旧。因为在Tasmania和新西兰,有可能过没过小腿的泥和小溪,我们特意买了trekker overboots,可以套在登山靴的外面。

另外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涛买了GPS。涛一项很自负认路的本事, 但架不住我胆小外加唠叨。有了GPS,我也不好意思老问“这路对吗?”。涛为了确保耳边清静,让我主管GPS。得,我就乖乖地闭嘴吧。

登山靴 (注:事实证明这登山靴很适合我们。这双在爬完Half Dome之后报销了。我们试了别的牌子,结果现在又买回这个牌子了)

登山杆 (注:上面的那对细的登山杆在新西兰报销了。我徒劳地撑在杆上指望可以阻止我摔跤,结果人摔了,杆也撅折了。)

Trekker overboots (注:背着背包,穿起来不是特方便)

4 衣
第一次听到“鸟服”还是今年初去张家界,我们的小驴友说的。我没好意思问,怕被笑老土。后来知道了,就是一个叫始祖鸟的知名户外运动服装。咱们现在也是有“鸟服”的人了。说实话,“鸟服”的价钱可不便宜,不知道国内的小孩怎么那么有钱。我们还买了防水的登山裤,号称新科技,防水又透气。不过建议下雨再穿。我们试过没下雨穿它爬山,外面没雨,裤子里面,汗如雨下。另外,帽子必不可少,晴天防晒,雨天撑“鸟服”的帽檐。

防水裤 (注:这个绝对推荐。我摔跤摔了个口子,用胶粘起来,还是一样的防水)

4 吃, 喝
不管干什么,都少不了吃喝,在野外尤其重要。下面是我们的一些和吃喝有关的东西:

净水器 – 是紫外线的,只要放在水里1分钟,就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锅和炉子 (需要在当地买一个气罐)(注:这个超赞。在Overland上面被大家狂羡慕了一把)

水袋 – 左边淡蓝色的可以装12liter,旁边棕黄色的号称可以装20liter

碗 – 颜色十分鲜艳,可以折叠,而且不怕烫。

餐具 – 是钛合金的,又轻又结实。

5 其他
还有一些装备实在是不好归类,就把它们放在一起说一说:

头灯

毛巾 – 易干而且不占地。 我没有试用,不知道用起来感觉怎么样 (注:不舒服,但干得快)

“方便”铲 – 许多公园要求大家象猫一样,上完大号埋起来。这个铲子就是干这个用的。颜色还挺漂亮的吧。哈哈。。。

读卡器 – 有了它,可以不用担心相机的内存卡不够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奚凡' 的评论 : 牌子是Neos Overshoe。应该是在网上买的。挺防水的。就是穿起来不方便,尤其下雨的时候。
奚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那双 trekker overboots 是什么牌子的,在哪买的,淌水过河好用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