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花

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以后读起来,给自己找个乐子。
正文

13. 新西兰 - South Island 5 – Tuatapere

(2016-05-17 21:07:52) 下一个

Te Anau是离Milford Sound最近的小镇,虽然不大,但游客随处可见。

旅馆外的懒猫

我们惊喜地发现镇上还有中餐馆。在我们想要试一下的时候,来了两个旅游大巴停在门口,呼啦啦一堆中国游客进了餐馆。看来这家是专为中国游客的定点餐馆,我们决定还是不要试了。我们随着一阵烤肉香,来到一家餐馆,Ranch Grill。闻见肉香,我就动不了了。在Queenstown,因为Rugby决赛,餐馆不开(第二次因为这个可恨的球赛,耽误我吃好吃的)我们没吃成烤羊腿,我一直耿耿于怀。这下应该可以解解馋。涛点了一扇排骨,我点了羊腿。好多肉啊,太过瘾了。

我点的羊腿

吃饱了,我们看了Ranger John强烈推荐的介绍Fiordland的电影,Shadowland。这部电影花了差不多10年的时间拍成,而且为了放映这部电影,他们还在原本没有电影院的Te Anau修了这个影院。

我们在Te Anau还找到一家小理发馆,涛长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终于又有型了。

第二天,我们来到号称是新西兰香肠之都的Tuatapere。房东Janice十分可爱,红扑扑,胖乎乎,而且非常热心。知道我想摸一下大胖羊,特意去和她邻居打招呼,我们不仅看到她邻居怎么赶羊,还摸到了羊。羊毛比我想像的要硬很多。

Janice的房子里可以做饭。涛做了日思夜想的梁式炒米饭,还炒了扇贝,比Queenstown的中餐馆做得好多了。

梁式炒米饭

梁式蔬菜炒扇贝

Janice的小房子布置十分温馨,连她烤的蛋糕都用鲜花装饰着。早饭的托盘更是丰富极了。

蛋糕

小镇Tuatapere在Humpridge track的边上。Humpridge track是一个私人拥有的hiking track,每个hut早上提供燕麦粥,还可以花钱洗澡(10新西兰元4分钟)。这是我们在新西兰走的最后一个track,需要3天两夜:第一天18公里,攀升将近900米;第二天19公里,下降将近900米;第三天18公里。这个track的强度很大,三天走下来,我们俩全瘸了,两天之后才缓过来。我还是不适应背上的大包,第一天表现不错,没摔跤。第二天,摔了1个,第三天,摔了2个。而且损失惨重,破了一条裤子,断了一只登山杆。涛正式命名我为“谢(二)跤”,中间依当日的跤的个数来订。我个人认为“谢一跤”比较酷。

这里提供厨具,我们背了新鲜蔬菜还有水果。涛怕被嘲笑,让我拿着小树一样的芹菜到厨房,反正我是没敢看别的背包客的眼神。

这趟hiking,我们还碰到一个牛人。他在新西兰9个月骑自行车环岛,还走tracks。他的背包只有我的三分之二大。第一天的路程,我们花了8个小时,他只用了5个。我特想看看他的包里都装了什么,他居然能靠着这个小包呆9个月。

新西兰人很自豪他们的水。在hiking track上,他们就从小溪中打水喝,虽然水的颜色是发褐色的。我们还是保险起见,烧开了再喝。

向我们讨吃的的小鸟

俯瞰hut

剧毒紫蘑菇

海贝 - 不知能不能吃

海螺 - 不知能不能吃

废弃的铁路

海滩

从Hampridge下来,我们还是住在Janice家。Janice自己有4只羊,我们发现多了4只。原来她儿子把自己的4只羊也放过来,准备剪羊毛。本以为只有人才会欺负外来的,羊其实一点也不差。Janice的4只羊欺生,把她儿子的4只羊赶的跑来跑去,还找机会踢上一脚。我们在外面看得哈哈大笑。

我和Janice

我们在Janice的小屋前

香肠之都

长毛的大肥猪

从Tuatapere开出来的路上,我们还看到环南岛自行车赛。

赛车手们

在Moeraki,新西兰南岛东海岸的一个小镇,有一些大圆石头。这些石头不是被水冲刷成的,而是结晶生成的。当外面覆盖的土被海水冲走,这些圆石头显现出来。

海滩上的圆石头

靠近土山,已经开裂的圆石头们

从Moeraki开向Twizel,Mt. Cook边上的小镇,的路上,天出现了奇怪的云,像厚厚的毯子,覆盖了天空的一半。不知是不是要有大风暴,希望明天是个好天。

奇怪的云

在Twizel镇上看到的奇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